年度述職報告

2021-04-27 22:26:09 字數 3093 閱讀 6271

本人於2023年到公司工作,進入公司已將近將近2年的時間,在公司領導強有力的領導以及關心支援下,個人在2023年度比年取得了更進一步的進步。本人在工作過程中,較好地完成了2023年年度工作目標。現在,我將2023年度個人工作情況向各位領導匯報,請予以審議。

本人在公司的崗位是戰略規劃發展部的產業研究員,主要工作內容包括包括前期收集資料、資料以及市場調研,中期資料彙總、整理、分析,後期的報告撰寫,主要是對公司擬投資的專案或者行業進行調查研究,撰寫市場調研報告或者可行性研究報告,為公司的投資決策提供參考,或者對公司已投資的專案進行跟蹤、調查,撰寫匯報材料,注意投資專案的發展動態,使得公司及時、準確把握專案的走向。2023年本人的主要工作內容與2023年相比有新的內容,主要分為五大塊:一是,行業研究,主要是資料、資料的收集、彙總、分析,撰寫行業研究報告;二是,投資分析,對恒邦創投和集團投資專案考察分析,對已投資專案進行跟蹤匯報;三是,視察專案,對子工廠各生產線進行定期考察,撰寫匯報材料;四是,工廠選址,對博邦專案跟蹤,工廠選址進行考察、對比分析;五是,建立資料庫,對公司的內部資料庫進行更新、維護。

2023年的具體工作任務以及完成情況如下所示:通過工作將近兩年的時間,我已經完全適應了公司的工作環境和工作氛圍。我已能夠正確,認真的去對待每一項工作任務,認真貫徹計畫,截止2023年12月下旬,基本完成計畫任務,完成率達到95%。

(一)收穫及進步

2023年,我在產業研究員的崗位上,雖然經歷了很多酸甜苦辣,但是也認識了很多良師益友,獲得了許多經驗,我有如**會:

首先,必須樹立端正的工作態度和勤奮敬業。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能夠正確,認真的去對待每一項工作任務,不以事小而馬虎,不以事多而敷衍,真正將每件事都當作是一件作品來對待,只有這樣,才能有好的工作成果出來。

其次,必須努力學習業務知識,在總結的基礎上不斷創新。產業研究工作是一項嚴肅認真的行為,必須要客觀、嚴謹地進行,稍有不慎就會引起很大的經濟損失。

再次,對所做過的工作必須及時進行總結,要善於從工作中總結,在總結的基礎上提高創新,只有這樣,才能迅速進入角色,不斷提公升日常工作的勝任能力,提高工作效率與業績。

此外,必須要虛心請教,提高服務意識。在產業研究工作中,與上下左右及社會各界聯絡非常廣泛,知識更新非常快,我始終牢記自己是經濟行業的一員,是領導身邊的一兵,言行舉止都要注重約束自己。對上級和各級領導,做到謙虛謹慎,尊重服從;對同事,做到嚴於律己,寬以待人。

一句話:努力做到對上不輕漫,對下不張狂,對外不卑不亢,注意用自已的一言一行,維護各級領導的威信,維護公司的整體形象。在日常工作中我要經常向同事們虛心請教,遇事與同事們多多溝通,對同事提出的問題要熱情、準確的解答,對於領導交辦的任務不能推諉和拖拉,只有這樣,才能保質保量完善工作任務。

2023年,我在工作崗位上取得的進步:

第一, 政治思想表現、品德素質修養和職業道德有一定提高。在工作過程中,我深深體會到,萬邦集團是乙個講學習、講創新、講團結的集體,在這樣的氛圍中,只有在思想上與集體保持高度一致、嚴於律己、積極上進,才能融入到這個集體之中。進入公司後,通過實際工作遇到的各種問題,自己深知只對區域經濟的知識有認知,但對其它專業的知識還不甚了解,只有通過其它專業知識的學習和了解,才能使產業研究乙個很好的銜接。

我深入認識到只有豐富的理論知識來武裝自己的頭腦,才能指導實踐,科學地研究、思考和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問題。

第二, 第二,業務知識和工作能力有一定增長。在目前的工作崗位上,能夠不斷的去學習,積累經驗,經過自己的努力,具備了一定的工作能力,能夠從容的入手。在綜合分析能力、協調辦事能力、文字語言表達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第三, 第三,與人溝通能力進一步增強。產業研究員的工作,常常需要和多個部門溝通、協調合作。通過在這個崗位上的實戰,我深刻意識到了團結合作精神的重要性,提高了自己與人協調、溝通能力。

(二)不足及改善措施

2023年已經結束,我在思想和工作上都有了一定的進步,雖然工作量比較大,但許多任務作還有不盡如意之處,如工作中還存在粗心、急躁、考慮事情不周全的缺點,應變能力、協調能力、組織能力以及創造能力還有待進一步提高。總結起來存在的不足主要有以下幾點:

第一,行業設計的面比較廣。對一些生疏的行業缺少了解和分析,對工作定位認識不足。不過我相信,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不斷的學習和思考,從而加強對工作的認知能力從而做出工作的最優流程。

第二,在工作過程中,用到很多新的知識,自己的專業面狹窄,對財務專業知識比較缺乏,有些發現的問題不能馬上解決,需要同步學習,從而拖延了工作時間。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積極充實自己的知識。

第三,在遇到困難時,礙於面子,不積極向其他同事求教,造成工作效率降低甚至出現錯誤,不能達到優勢資源充分利用。俗話說的好「三人行必有我師」,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主動加強和其他部門同事的溝通,充分利用公司資源,提高主觀能動性,爭取把本職工作做的更加完美和成功。

2023年,對於我個人來說,又是乙個充滿挑戰、機遇與壓力開始的一年,是辭舊迎新,再次展現自己的又一開始。對此,我訂立了2023年個人工作計畫,以便使我個人能在新的2023年裡有更大的進步和成績。

第一,明確自己的發展方向,正確認識自己,,糾正自己的缺點.,認真聽取他人忠懇意見,更加勤奮的工作,刻苦的學習,努力提高文化素質和各種工作技能,充分發揮自己的能力。

第二,業務知識和工作能力進一步提高。在目前的工作崗位上,能夠不斷的去學習,積累經驗,經過自己的努力,具備了一定的工作能力,能夠從容的入手。在綜合分析能力、協調辦事能力、文字語言表達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第三,我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和執行力,盡快的成長和進步。其中,以下幾點是我下年重點要提高的地方:

1. 要提高工作的主動性,做事乾脆果斷,不拖泥帶水;

2. 工作要注重實效、注重結果,一切工作圍繞著目標的完成;

3. 要提高大局觀,是否能讓其他人的工作更順暢作為衡量工作的標尺;

4. 把握一切機會提高專業能力,加強平時知識總結工作;

5. 精細化工作方式的思考和實踐。

2023年,公司各方面都快速發展,正向國際化大公司的方向邁進,現對公司未來企業內部建設提出幾點建議:

1.有針對性開發內訓課程體系,分重點提高員工的業務知識水平;

2.建立公司內部qq群,拓展員工溝通渠道;

3.建設企業vi體系,進一步提公升整體形象;

4.樹立人才引進思想,完善激勵機制。

以上是我的2023年的工作情況以及2023年工作計畫與發展方向,感謝領導給了我成長的空間、勇氣和信心。2023年,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及他人的協助能夠成功的達成計畫並突破,爭取2023年取得更好的成績,全面提高自己。

年度述職報告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一年來班主任 學生和我的共同努力,在春期期末考試時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七二班取得了全鄉第二的好成績,七四班也有了很大提高,全鄉第四,七一班和七三班取得了第五和第七的成績。四 績 按照年初制定的各項工作計畫,經過一年的努力,完成了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務,基本上達到了預期效果。在春期期...

年度述職報告

3 施工做到安全,質量,環保,文明施工 對於施工中的安全狀況,我始終堅持 以人為本 的理念,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總體方針。明白只有確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工程才能穩步快速的順利進行。因此,在各項生產生活中,在督促安全員嚴格要求各施工班組做到安全施工。做好安全宣傳教育的,提高所有員工 工人的安全...

年度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洛陽師範學院 社團聯合會綜評部李恆運 二 一三年六月六日 述職報告 尊敬的主席,各主席團成員 您好!我是綜評部幹事李恆運,不經意間,我已在社聯任職將近一年,一年的時間裡,在全體社聯人員的共同努力之下,我們社聯出色地完成了學期任務,使社聯的發展又邁上了乙個新的台階。如今的社聯已是頗有影響力的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