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年度述職報告

2021-03-04 01:00:18 字數 4639 閱讀 7531

***x年度述職報告

xx市xx中學 ***

本年度七月,我剛進入工作,秋季開學以來,我擔任***、***、***、***、***、*** x個個班級的地理教學工作,同時擔任***班的班主任工作,每週課時xx節。

在教學過程中,能根據《課程標準》要求,貫徹素質教育思想,充分利用課堂教學,研究教材,研究學生,做到讓學生在輕鬆、愉快氣氛當中當堂或在考核過程中掌握、消化所學知識,力爭精心設計好每一堂課,扎扎實實上好每一堂課,認認真真鞏固好每一堂課,使地理教學真正落到實處。在講授新課當中,做到突出重點,抓住關鍵,突破難點,精選精講例題、習題,由淺入深,循序漸進,在課堂上充分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和學生的主體作用,讓本來很有趣味的地理課堂真正成為學生學習的樂園。在教學的過程中注意兼顧全體學生,難易有度,激勵先進學生,鼓勵後進生。

在培養好尖子生的同時,還利用課餘時間輔導、幫助、鼓勵基礎差的學生趕上先進生,讓差生在老師的激勵、關心下不斷取得進步,好幾個同學都在最後有了明顯提高。所授課的班級成績都在歷次考試中均居同類班級之首。

為了更好的把教學工作搞好,堅持了每週一次的地理學習和業務學習,自始至終把「學高為師,身正為范」作為自己的行為準則。每天堅持收看新聞,翻閱報刊,關心教育改革動態,熟讀教育學、心理學、教法等叢書,獵涉國內外教育專家及有關人士的教學、教研、科研**,虛心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以適應以新更舊的教育狀況的需要,堅持以校為家,以教為樂,做到樂業、敬業、勤業,力爭精業。

在***班的班主任工作和教育教學中,我兢兢業業,堅持以鼓勵為主。鼓勵會使學生的心態更加積極,更加開放。鼓勵的方式多種多樣,一句熱情的話語,乙個讚許的眼神,一次親切的撫摸,都能讓學生心盪漣漪,如沐春風。

學生在老師的鼓勵下,更傾向於作積極的嘗試。如果在嘗試中體驗到成功,從此便有可能努力向上前進。老師對學生的鼓勵以及對學生通過努力後取得成績的肯定,可以不斷築高學生的起點,而學生也有了自己前進的動力。

***x年x月

***x年度述職報告

xx市xx中學 ***

本年度春季,我擔任***、***、***、***、***、*** x個個班級的地理教學工作,同時擔任***班的班主任工作,每週課時xx節。本年度秋季,我擔任***、***、***、***、***、*** x個班的地理教學工作,每週課時xx節,工作量飽滿。

本年度,我繼續著眼於素質教育,為達到最終培養學生能力的目的,針對傳統封閉、固定化的教學模式的弊端,尋求、思考新的更好的教學方法,有了很大的進步。

在教學中,還嘗試了「教師設疑—學生閱讀—歸納整理—探求發現—查詢準備—討論辯論—專題講座—課外實踐—心得體會」的教學程式,還結合愉快教學法、陶治情感法、強化訓練法,和諧地展開雙邊活動,此法不僅能賜其以魚,還賜其以網,授之以漁。教學實踐表明,此教學模式較常規教學更易增強學生的自主自學能力,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發揮學生的主動性和主體性。該教法的特點是強調教師的指導,學生自主的學習。

***x年x月

***x年度述職報告

xx市xx中學 ***

本年度春季,我擔任***、***、***、***、***、*** x個個班級的地理教學工作,每週課時xx節。本年度秋季,我擔任***、***、***、***、***、*** x個班級的地理教學工作,每週課時xx節。

今年我第一次帶高三畢業班,所以對教學非常重視,能根據《教學大綱》,貫徹素質教育思想,認真鑽研教材,明確教學目標,注意教學方法,詳細備課,認真授課,耐心輔導,根據學生的情況,不斷改進教學方式,以滿足不同層次的學生要求,所授課班級學生成績優異。

在日常教學中,我始終嚴格要求,認真對待每一節課,課前認真作好充分準備,精心設計教案。並結合各班的實際,靈活上好每一堂課。組織好課堂教學,關注全體學生,注意資訊反饋,調動學生的有意注意,使其保持相對穩定性,同時,激發學生的情感,使他們產生愉悅的心境,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

授課後根據得失及時寫些教後感、教學反思,目的是為以後的教學積累經驗。我一直努力將自己在學校所學的理論知識以及在學校教師培訓中學習的新課程理念應用到課堂教學實踐中,立足「用活新老教材,實踐新理念」,力求讓我的地理教學更具特色,形成獨具風格的教學模式,更好地體現素質教育的要求,提高地理教學質量,使學生對地理更有興趣,同時提高學生的地理水平。除此之外,我還積極參與聽課、評課,虛心向其他教師學習教學方法,博採眾長,提高教學水平。

平等的對待每乙個學生,與他們交朋友,了解他們的想法,讓他們都感受到老師的關心,用良好的師生關係促進學生的學習。

在搞好地理教學的同時,今年我還承擔了地理興趣小組組長的職務,積極開展各種課外小組活動,以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引導學生身心健康發展,增加學生學習地理的樂趣,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樂知者。

***x年x月

***x年度述職報告

xx市xx中學 ***

本年度春季,我擔任***、***、***、***、***、*** x個個班級的地理教學工作,每週課時xx節。本年度秋季,我擔任***、***、***、***、***、*** x個個班級的地理教學工作,每週課時xx節。

今年我所授課的班級第一屆高三畢業,由於我堅持「任勞任怨,優質高效」的原則,更是在廣大的同仁的支援下,所授班級在高考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學海無涯,教無止境」,在取得優異的成績後,我仍然堅持「教育者自身先受教育」的原則不斷的充電,以維持教學的青春和活力。所以,一直以來我也都積極學習。我認真參加學校組織的新課程培訓及各類學習講座。

另外,我還利用書籍、網路認真學習了地理理論知識。通過學習讓自己樹立先進的教學理念,也明確了今後教學努力的方向。隨著社會的發展,知識的更新,也催促著我不斷學習。

通過這些學習活動,不斷充實了自己、豐富了自己的知識和見識、為自己更好的教學實踐作好了準備。

同時,我還積極開展教研活動,努力搞好教改工作。嚴格按照學校要求,積極學習《新課程標準》等內容,提高教改意識,認識教改意義。今年我撰寫的**《******xx》獲得xx市教育教學優秀**評選一等獎。

在今年的xx市高三文綜研討會的公開課示範教學中,我的《******xx》也獲得了xx市各位教師的一致好評。

我深深感到,只要立足實際,認真分析和研究好教材、大綱,研究好學生,爭取學校領導、師生的支援,就能創造性地搞好地理課的教學,就能使我們的工作有所開拓,有所進取。各項工作更有待於精益求精,以後的工作也應更加努力,盡快讓自己成長起來,為祖國的教育事業做貢獻。

***x年x月

***x年度述職報告

xx市xx中學 ***

本年度春季,我擔任***、***、***、***、***、*** x個個班級的地理教學工作,每週課時xx節。本年度秋季,我擔任***、***、***、***、***、*** x個個班級的地理教學工作,每週課時xx節。

本人嚴於律己,熱愛教育事業。一學年來,我還積極參加各類業務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水平和自身思想覺悟。服從學校的工作安排,配合領導和老師們做好各項工作。

在教育教學工作中,本人做到熱愛教育事業,熱愛本職工作,教書育人,敬崗敬業。團結同志,幫助同志。關心集體,積極參加學校各種活動。

在教學工作中,做到:認真備課、上課,努力提高業務水平。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教師職業要成個人永久職業,人必須永遠保持學高這一範疇。

我積極參加新課程改革研討、課改經驗交流。虛心聽取別人意見,上好公開課,打破常規教學模式,大膽改革,大膽嘗試創新。堅持啟發、誘導原則,採用多種教學方法和多種教學手段,結合多**教學手段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在課堂上,培養學生自學能力,鼓勵學生積極思考,大膽發言,發揮想象力求創新。

在今年的又一屆高三畢業班的教學中,由於我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及各位教師的積極合作,又一次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居同類高三高考成績前列。

我繼續積極**、交流地理課教學目標、方法和教學過程設計。做到期初有計畫,有教學進度,使教學工作能有條不紊地順利進行下去。按照學校工作管理規定,認真備好課,寫好教案,努力上好每一節課。

除了備好課、寫好教案外,我還要查閱各種資料,積極參加教育教研活動。今年開展的公開課教學中,《******xx》的設計教學,得到了市教育局以及其他與會人員的一致讚賞和好評。今年我撰寫的教學設計《******xx》獲得了xx市首屆普通高中研究性學習優秀成果一等獎。

***x年x月

***x年度述職報告

xx市xx中學 ***

本年度春季,我擔任***、***、***、***、***、*** x個個班級的地理教學工作,每週課時xx節。本年度秋季,我擔任***、***、***、***、***、*** x個個班級的地理教學工作,每週xx節,課時飽滿。

今年我仍然自始至終以認真、嚴謹的治學態度,勤懇、堅持不懈的精神從事教學工作。作為地理教師,我能認真制定計畫,注重教學理論,認真備課和教學,積極參加教研組活動和備課組活動,上好每一節課,並能經常聽各位優秀老師的課,從中吸取教學經驗,取長補短,提高自己的教學的業務水平。按照新課標要求進行施教,讓學生掌握好地理知識。

多給他們介紹優秀的學習方法和學習習慣,讓他們在模仿中,學會學習,學會科學的學習地理,從而慢慢摸索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課堂上,盡量以學生為學習主體,把學習的主動權交給學生,挖掘學生潛在的能力,讓學生自主學習,讓學生的智慧型、能力、情感、心理得到滿足,學生成了學習的主人,學習成了他們的需求,學中有發現,學中有樂趣,學中有收穫,關注全體學生,注意資訊反饋,調動學生的注意力,使其保持相對穩定性,同時,激發學生的情感,使他們產生愉悅的心境,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課堂語言簡潔明瞭,克服了以前重複的毛病,課堂提問面向全體學生,注意引發學生學地理的興趣。

今年所帶的***、***、***、*** x個班級在高中學業水平測試中均取得了優秀成績,獲得了xx市優秀團體的優秀成績,所授課的***也取得了xx市優秀班級的光榮。

今年我還參與了校本地理教材《***x》的編寫工作,今年我撰寫的《******xx》已在《***x》雜誌(***x、***x)上發表。

***x年x月

教師年度述職報告

科學施教同時要求教師不斷地完善自身 提高業務水平 擴大知識面,因為學生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以後,他的發散思維得到了開發,提的問題自然就多了,面也廣了,所以不管工作有多忙,堅持反覆鑽研教材,大量閱讀參考書,以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另外公共知識方面英語 日語 計算機 普通話都取得了不小的成績。我想,作為教師...

教師年度述職報告

學年述職報告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一學年轉瞬即逝。在這一年中,我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勤勤懇懇地開展我的教育教學工作。第一學期,我擔任三 4 班班主任並承擔了本班及五 1 五 2 班的英語教學工作。第二學期,我擔任五 1 班班主任並承擔整個五年級的英語教學工作。...

教師年度述職報告

2 特困生幫扶 學生安全穩定的新領域 貧困生工作一直是學生工作的重點內容。一方面,我們在新生入學的時候就給貧困生相應的照顧,針對特殊家庭的學生,允許其緩交學費,同時建立貧困生檔案,想盡一切辦法,推薦勤工助學崗位和聯絡家教等,解決其生活上的燃眉之急。找貧困學生經常談心,召開貧困生座談會,了解他們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