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年度述職報告

2021-03-03 23:00:57 字數 1399 閱讀 1348

科學施教同時要求教師不斷地完善自身、提高業務水平、擴大知識面,因為學生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以後,他的發散思維得到了開發,提的問題自然就多了,面也廣了,所以不管工作有多忙,堅持反覆鑽研教材,大量閱讀參考書,以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另外公共知識方面英語、日語、計算機、普通話都取得了不小的成績。我想,作為教師,知識面越廣,自己的感覺也好,學生對你的感覺也好。

教育是一項高難度的工作,要做好它,十分不易。但我相信,只要樂崗敬業,定會有所收穫。我的精神生活中將會有乙份常人無法比擬的歡愉。

一、政治思想素質

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認真參加政治學習,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做到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熱愛本職工作,責任性較強,並具有一定的鑽研和創新精神。

工作任勞任怨,敢挑重擔,樂於接受學校安排的常規和臨時任務,並能認真及時地完成。嚴格遵守學校的勞動紀律、規章制度,工作積極、主動、講究效率。

二、業務知識能力

在工作中,能根據需要有計畫地學習政治理論、先進的教育教學理論和文化業務知識。繼續主動、認真地參加##大學##學習,盡力做到學以致用,並於今年順利畢業。積極參加教研活動,並能做到有準備、有成果、有**、有反思、有提高。

本年度我努力探索,大膽嘗試,逐漸摸索出了一套適合自己教學的方法。為了調動學生上課參與的積極性,發揮學生的主體地位,提高課堂教學的效益,我採取了如下的一些措施和方法:

1、 牢牢把握讀的環節,讓語文教學的課堂充滿朗朗的讀書聲。

2、 注重課堂提問的藝術,引入競爭機制,讓學生上課積極思考。

3、 探索研究新教法,新課型,全面提高學生的語文素質。

4、 運用多**教學,提高語文課堂教學的效益。

5、繼續將愉快教育和情景教學模式深入課堂,是學生真正喜歡語文,學好語文。鼓勵學生多讀多寫,進一步強化網中網友情提示:發表**請選擇正規刊物教學, 全面提高學生讀寫能力。

三、 班主任工作

在堅持教好書的同時,我從未放棄過育好人。樂於接受班主任工作,上半年在不安排副班主任的不利條件下,也能高標準地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我在班主任工作中,主要做到了愛和嚴,具體表現在:

1、有一顆愛心,這是做好工作的前提。

2、細心、耐心、誠心這是做好工作的基礎。

3、嚴格要求,措施得力,這是做好工作的保證。

4、採用積分制,有意識地提高學生的參與意識和競爭意識。

5、創設平等和諧的師生交流環境,全面提高班級風貌。

6、加強和其他學科任課教師的協作,努力提高各科學習成效。 (網中網友情提示:發表**請選擇正規刊物)

四、 努力方向

1、 充分發揮骨幹教師的帶頭作用,進一步全面提高自身素質能力。

2、 積極參與課題研究,提高**的數量和質量,提高獲獎率和發表率。

3、 積極認真地開展家訪工作,想辦法解決特殊學生的逃學曠課難題。

4、 努力學習先進的教學手段,搞好個人主頁建設的學習準備階段工作。

教師年度述職報告

x年度述職報告 xx市xx中學 本年度七月,我剛進入工作,秋季開學以來,我擔任 x個個班級的地理教學工作,同時擔任 班的班主任工作,每週課時xx節。在教學過程中,能根據 課程標準 要求,貫徹素質教育思想,充分利用課堂教學,研究教材,研究學生,做到讓學生在輕鬆 愉快氣氛當中當堂或在考核過程中掌握 消化...

教師年度述職報告

學年述職報告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一學年轉瞬即逝。在這一年中,我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勤勤懇懇地開展我的教育教學工作。第一學期,我擔任三 4 班班主任並承擔了本班及五 1 五 2 班的英語教學工作。第二學期,我擔任五 1 班班主任並承擔整個五年級的英語教學工作。...

教師年度述職報告

2 特困生幫扶 學生安全穩定的新領域 貧困生工作一直是學生工作的重點內容。一方面,我們在新生入學的時候就給貧困生相應的照顧,針對特殊家庭的學生,允許其緩交學費,同時建立貧困生檔案,想盡一切辦法,推薦勤工助學崗位和聯絡家教等,解決其生活上的燃眉之急。找貧困學生經常談心,召開貧困生座談會,了解他們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