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年度述職報告

2022-02-09 18:58:09 字數 1523 閱讀 9558

劉永奎在一學年裡,本人在學校的工作安排下,擔任了初二(6)的班主任和5至10班的歷史教學工作。一學年以來,在學校領導的關心、支援下,盡職盡責做好各項工作。現具體總結如下:

一、班主任工作

本年度我擔任初二(6)班班主任工作,班主任是班級的組織者、領導者,是班集體的領頭人。作為一名班主任,我做到認真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重視班風、學風的培養,深入了解每個學生的思想動態。嚴格管理,積極與家長配合,研究教育學生的有效方法。

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在擔任班主任工作期間,針對學生常規工作常抓不懈,實施制度量化制度的管理。我能認真履行班主任工作職責、注意研究學生、觀察學生,常和學生談話、交心,開展有意義的班隊活動,堅持正面教育,耐心引導,肯定他們的成績,愛護他們的自尊心,鼓勵他們繼續努力,盡量滿足他們的合理要求,幫助他們解決困難,把一腔愛心化作滋滋春雨,澆灌孩子們稚嫩的心田。

培養學生養成學習、清潔衛生等良好的習慣。努力創造乙個團結向上,富有朝氣的班集體。中期考試獲得成績變化三等獎。

二、教學工作

在教學工作上,根據學校的工作目標和教材的內容,了解學生的實際情況通過鑽研教材、研究具體教學方法,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學期工作計畫,為整個學期的歷史教學工作定下目標和方向,保證了整個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

教師的根本任務是教書育人,中心任務是備好課、上好課。備好一節課,寫好一篇切實有用的教案,是上好課的根本保證。為此,我常閱讀大量的課外書籍,大量閱讀教研**,集思廣益,博採眾家之長;課餘時間,注意學習教學大綱、教參,研究教材,吃透教材的重、難點,把握知識間的聯絡,認真備課、確實做到既備教材、又備學生,還要備設問、備作業。

構思成熟後,詳細、認真地書寫在教案本上。針對不同的型別,無論是新授課、練習課還是複習課,我都一視同仁、一樣重視,教案一律詳寫。我堅信,好的老師、好的課堂教學都離不開一篇篇、一本本優秀實用的教案。

另外,上課前除了認真書寫教案外,還要做好其他的準備工作,諸如小黑板、製作課件運用多**等先進的教學裝置進行教學。在教學的過程中,學生是主體,讓學生學好知識是老師的職責。因此,在教學之前,貫徹《九年義務教育歷史教學大綱》的精神,認真細緻地研究教材,研究學生掌握知識的方法。

通過鑽研教學大綱和教材,不斷探索,嘗試各種教學的方法,積極進行教學改革。積極參加省市教育學會組織的**大賽、以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通過利用網路資源、各類相關專業的書報雜誌了解現代教育的動向,開拓教學視野和思維。

藝術需要個性,沒有個性就無所謂藝術。在教學中尊重孩子的不同興趣愛好,不同的生活感受和不同的表現形式,方法等等,使他們形成自己不同的風格,不強求一律。藝術的魅力就在於審美個性的獨特性,越有個性的藝術就越美,越能發現獨特的美的人就越有審美能力,越有創造力。

所以,在中學歷史教育中,有意識地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通過各種遊戲、比賽等教學手段,充分調動他們的學習興趣及學習積極性。讓他們的天性和個性得以自由健康的發揮。讓學生在視、聽、觸覺中培養了創造性思維方式,在進行藝術創作時充分得以自由地運用,在歷次考試中均已達標,變化。

在這一學年的工作中,通過和同事共同的努力,提高了所帶班級的歷史水平,取得一定的成績。但在教學工作中,自身尚有不足之處,還需繼續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寄望於下一學年度為提高所帶班級的歷史水平。

鳳棲中學劉永奎

教師年度述職報告

科學施教同時要求教師不斷地完善自身 提高業務水平 擴大知識面,因為學生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以後,他的發散思維得到了開發,提的問題自然就多了,面也廣了,所以不管工作有多忙,堅持反覆鑽研教材,大量閱讀參考書,以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另外公共知識方面英語 日語 計算機 普通話都取得了不小的成績。我想,作為教師...

教師年度述職報告

x年度述職報告 xx市xx中學 本年度七月,我剛進入工作,秋季開學以來,我擔任 x個個班級的地理教學工作,同時擔任 班的班主任工作,每週課時xx節。在教學過程中,能根據 課程標準 要求,貫徹素質教育思想,充分利用課堂教學,研究教材,研究學生,做到讓學生在輕鬆 愉快氣氛當中當堂或在考核過程中掌握 消化...

教師年度述職報告

學年述職報告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一學年轉瞬即逝。在這一年中,我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勤勤懇懇地開展我的教育教學工作。第一學期,我擔任三 4 班班主任並承擔了本班及五 1 五 2 班的英語教學工作。第二學期,我擔任五 1 班班主任並承擔整個五年級的英語教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