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關鎮消防工作匯報

2022-02-09 18:58:09 字數 1126 閱讀 1152

2023年8月我鎮在縣委、縣**的領導下,以貫徹落實《留壩縣關於進一步加強消防工作的意見》的指示精神,以預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傷火災事故為工作目標,為十八大創造穩定的環境為努力,深入開展消防安全專項整治,全力排查整治火災隱患,大力提公升整體防控火災能力,為構建和諧社會、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創造了乙個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現將我鎮的消防安全工作總結如下:

鎮黨委、**高度重視消防安全工作,把消防安全工作作為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來抓,在年初工作會議上就消防安全工作作了專題部署, 月日,鎮**又與各村(社群)簽訂了消防安全工作目標責任書,要求各村(社群)把抓消防安全工作和抓經濟發展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常抓不懈,確保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同時在重大節假日對消防安全工作做了細緻周密的安排。由於加強了組織領導,統一了思想,提高了認識,各村(社群)都非常重視並切實做好了有關具體消防工作。

月日,鎮**召開了全鎮的消防安全工作會,傳達了縣消防安全工作會議精神,認真分析了我鎮的消防安全工作,分析了當前的消防安全角勢,全面佈署了消防安全工作重點,並採取層層落實責任制的辦法,同各村(社群)補簽了消防安全工作目標責任書。同時提出了具體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全和完善消防工作領導責任制,實行一把手總負責,分管領導具體抓;二是不定期開展消防安全大檢查,對查出的問題,及時進行整改;三是定期召開消防安全專題會議,研究佈署有關消防安全工作,做到工作有計畫,有佈署,有總結。

四是要加大消防安全的宣傳教育工作力度;五是要建立、健全安全事故報告制度,依法真實上報全鎮安全事故情況;六是要積極落實安全事故隱患整改措施,對存在的事故隱患限期進行整改,對在限期內沒有整改的單位和部門,建立有效監控措施,並上報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

為了使消防安全工作深入民心,鎮**製作宣傳標語幅,印發消防宣傳單份。8月日鎮消防安全領導小組一行人,檢查全鎮轄區內農家樂、家庭旅館、餐飲服務網點家,共普查整改火災隱患多處,通過深入開展消防安全專項檢查和治理,全鎮消防安全環境和群眾消防意識得到有效提高。

五、存在的問題

一是個別村組領導對我鎮當前相對穩定的消防安全角勢盲目樂觀,對消防工作重視不夠,宣傳教育不到位,出現群眾消防安全意識與經濟社會發展不相適應。

二是防火基礎設施薄弱,資金缺乏,各村(居)消防裝置匱乏。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一定吸取前一階段的經驗和教訓,繼續深入落實各項消防安全責任制度,不斷總結經驗,力爭將我鎮的消防安全工作做好,杜絕一切火災隱患的發生。

份消防工作匯報

1 參加 鐵能公司首屆職工運動會開幕式 執勤及紅旗方隊訓練。2 對 鐵能公司孝道歌曲大家唱啟動儀式 現場進行消防安全保衛。3 針對瀋陽萬達商業廣場火災事故案例組織各單位開展以檢查滅火器,疏散通道為主的專項檢查。統計各單位檢查情況,並根據各單位檢查情況進行抽查。共抽查5個單位,82各部位,發現火災隱患...

份消防工作匯報

1 對企業文化中心內裝修施工現場進行防火檢查並且針對存在的火災隱患下發防火檢查整改通知書。2 對各單位消防安全 四個能力 建設標準執 況進行檢查指導並提出整改意見。3 鐵煤集團和諧家庭頒獎儀式 前對職工俱樂部進行消防安全全面檢查並且針對存在的火災隱患提出整改意見。全程對演出現場進行消防安全保衛。4 ...

2023年消防工作匯報

各位領導 同志們 我們鑽井二公司現有職工2078人,副科級以上幹部42人,21個鑽井隊,11個後勤服務單位。一年來,我們在總公司和公司黨委的正確領導下,積極傳達貫徹落實油田和總公司消防會議精神,認真落實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工作方針,結合鑽井生產的實際,不斷強化消防責任制度和消防措施的落實,積極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