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3 23:27:50 字數 1362 閱讀 4297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驀然回首,頓覺一年光陰彈指一揮間,往事歷歷在目。為了總結得失,以利今後進一步改進和提高,現將近一年工作作個小結:

一、思想方面

認真學習黨的教育方針政策,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深刻領會十七大報告和****的重要思想,關心國家大事,熱愛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愛校如家,切實樹立校興我榮,校衰我恥的思想,想為學校所想,急為學校所急。

二、教學工作方面

本年度,我主要負責

三、六年級的科學課。回顧起來,主要作了以下工作:在教學工作上,根據學校的工作目標和教材的內容,了解學生的實際情況通過鑽研教材、研究具體教學方法,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學期工作計畫,為整個學期的科學教學工作定下目標和方向,保證了整個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

在教學的過程中,學生是主體,讓學生學好知識是老師的職責。因此,在教學之前,貫徹《九年義務教育科學教學大綱》的精神,認真細緻地研究教材,研究學生掌握知識的方法。通過鑽研教學大綱和教材,不斷探索,嘗試各種教學的方法,以「如何培養小學生創造能力」教學實驗專題。

積極進行教學改革。積極參加區教研室、及學校組織的教研活動,通過參觀學習,外出聽課,等教學活動,吸取相關的教學經驗,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在走上工作的半年裡,教研員就給了我乙個上公開課的機會,經過準備上了一堂三年級的《比較水的多少》。

雖然只是秀洲區「王店」片的,不是全區的,但我也很高興能有這麼一次鍛鍊的機會。

針對學生作業情況不佳問題,我除了努力提高課堂教學質量,還採取了各種有效措施。首先從字跡上嚴格要求,讓他們明白寫一筆好字可以終生受用,要從小練起,不要怕耽誤時間,用王羲之練字的故事鼓舞他們。這樣一來,作業質量提高了一大塊。

而後,針對某些學生尤其是作業質量難以提高的學困生,我堅持每次作業都寫評語,剛開始用連筆字評價,後來一次無意識的小實驗給了我啟示,心血來潮的我決定用正楷字寫評語,如:「你願意把字寫好嗎?」「你進步了!

」等等,雖不經意,但效果確是驚人的,再交上來的作業大多模仿我的評語的筆記一筆一畫寫出來的,這個意外給了我啟示,於是決定繼續沿用,無論工作量再大我都堅持用正楷字寫評語,為學生做出榜樣。

針對學生不懂得改正作業中的錯題,我要求學生寫完每一項科學作業後進行自查,從字跡、正確率、作業態度等方面給自己評定等級,目的是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這項舉措收效良好,作業質量又得以提高。通過一番對作業評價改革的實踐,讓我品嚐到了成功的喜悅,體驗到教師創造性勞動所帶來的豐碩成果。

科學施教同時要求教師不斷地完善自身、提高業務水平、擴大知識面,因為學生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以後,他的發散思維得到了開發,提的問題自然就多了,面也廣了,所以不管工作有多忙,堅持反覆鑽研教材,大量閱讀參考書,以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我想,作為教師,知識面越廣,自己的感覺也好,學生對你的感覺也好。

作為乙個青年教師,我知道我的工作才剛剛開始,黨在新時期下的素質教育的方針政策己經確定,我惟有勇於進取,不斷創新,才能取得更大的成績。

年度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在教學工作上,我能注意多向同事請教,平時自己也注重多看成功課例,多聽示範課,然後具體分析,深入 所以在這學期的各種教學活動中,我覺得還是取得了令自己滿意的成績,不過成績已成為過去更長更遠的路還要一步一步的走,今後還有待於進一步的學習 提高。在平時的教學工作中,我能盡量因材施教,我播撒的辛勤汗水終結出...

教師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一 政治思想方面 認真學習新的教育理論,及時更新教育理念。積極參加校本培訓,並做了大量的政治筆記與理論筆記。新的教育形式不允許我們在課堂上重複講書,我們必須具有先進的教育觀念,才能適應教育的發展。所以我不但注重集體的政治理論學習,還注意從書本中汲取營養,認真學習仔細體會新形勢下怎樣做一名好教師。二 ...

教師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一 政治思想方面 認真學習新的教育理論,及時更新教育理念。積極參加校本培訓,並做了大量的政治筆記與理論筆記。新的教育形式不允許我們在課堂上重複講書,我們必須具有先進的教育觀念,才能適應教育的發展。所以我不但注重集體的政治理論學習,還注意從書本中汲取營養,認真學習仔細體會新形勢下怎樣做一名好教師。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