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2022-12-08 23:21:06 字數 1910 閱讀 6298

2023年度個人述職

一、思想本色:

一學年來,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本人始終堅持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在政治上與***保持一致,愛崗敬業,默默奉獻,以培養人才為己任。恪守職業道德,情操高尚,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堅持為人師表,維護教師的良好形象。

能自覺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工作責任心強,服從領導的分工,服從學校的各項工作安排,工作中能以身作則,積極主動,顧全大局,不計個人得失。積極做好本職工作,

二、工作本色:

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認真備課、上課、聽課、評課,及時批改作業、講評作業,做好課後輔導工作,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確立「以學生為主體」,「以培養學生主動發展」為中心的教學思。寬嚴適度,既要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又要嚴格要求學生。重視激發學生的創造能力,培養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使學生學有所得,文化知識和道德素養不斷提高。

在實施教學工作方面,本人如飢似渴地廣泛獲取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以便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注意優化課堂教學,按常規做好課前、課中、課後的各項工作,認真鑽研教材,課堂教學真正體現「學生為學習的主體,教師是學習的組織者、引導者與合作者」的教學思想,重視「四基」即: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思想,基本活動經驗。

以及「四能」即:分析問題的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發現問題的能力,提出問題的能力,在教學活動中體現。

發展學生心理;創設情境,誘發學生的認知需求和求知慾望,使學生從情感、思維和行為上主動參與學習;在培養學生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思想、基本活動經驗的同時,有意識地培養學生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發現問題-提出問題等創新學習活動所要求的思維方式和方法;以學生創新學習為主線組織課堂教學活動,鼓勵學生主動參與、主動探索、主動思考、主動操作、主動評價,運用啟發學習、嘗試學習、發現學習、合作學習等方法,在教學中求創新,在活動中促發展,課堂教學重視學生的訓練,精心設計練習作業,練習作業有層次有坡度,對學生的作業嚴格要求,培養良好的作業習慣。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進行集體輔導和個人輔導,熱情輔導中下生,有組織地進行課外活動,活動講究實效;重視對學生的知識考查,做好學生的成長記錄。把課堂上獲取知識的主動權交給學生,讓學生成為資訊的主動攝取者和加工者,充分發掘學生自己的潛能。

使學生從被動接受的「要我學」轉化為主動的「我要學」,變「學會」為「會學」。「我要學」、「學會」與「我要學並學會」都是使學生掌握基礎知識的基本技能。

要提高教學質量,還要做好做好培優補差工作,部分學生缺乏自覺性,經常不能按時完成作業,甚至有的學生欠交作業,針對這種問題,我就進行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樹立學習的信心,有的學生學習成績不理想,並不是他們沒有潛能,而是不相信自己有潛能,在經歷了一兩次失敗和挫折後,對自己失去了信心。因此形成「自己腦子笨」這種意識,久而久之,形成習慣,一遇到問題,先想自己不行,對自己沒信心,結果自己什麼都學不成,什麼都不想學,作業不會做,造成成績低下。

德育及愛國教育方面,結合學校德育科對小學生心理健康教育,根據教材的特點進行德育滲透,對學生進行有效的品德教育。充分發揮大眾傳媒的作用,注重運用網際網路等新興**,加強國防教育,堅持以群眾性活動為載體,吸引人人參與國防教育;依託愛國主義和國防教育場所,開展生動形象的國防教育;採取多種形式,營造有利於開展國防教育的良好環境;注重與愛國擁軍有機結合,教育引導廣大學生熱愛軍隊、尊重軍人,不斷鞏固和深化國防教育成果。

班主任工作方面,做到認真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重視班風、學風的培養,深入了解每個學生的思想動態。嚴格管理,積極與家長配合,與學生家長簽訂齊抓共管協議。形成共同管理學生的框架,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針對學生常規工作常抓不懈,實施制度量化制度的管理。培養學生養成學習、清潔衛生等良好的習慣。努力創造乙個團結向上,富有朝氣的班集體。

發現個別學生的問題時,能夠主動與家長聯絡,並力爭家長的理解、支援和配合,向家長宣傳科學的教子方法,使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同步,共同培育好青少年一代。

安全衛生方面,要求學生熟背「防溺水六不准」,利用安教課對學生進行防火、防觸電,以及交通安全教育。

年度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驀然回首,頓覺一年光陰彈指一揮間,往事歷歷在目。為了總結得失,以利今後進一步改進和提高,現將近一年工作作個小結 一 思想方面 認真學習黨的教育方針政策,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深刻領會十七大報告和 的重要思想,關心國家大事,熱愛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愛校如家,切實樹立校興我榮,校衰我恥的思...

年度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在教學工作上,我能注意多向同事請教,平時自己也注重多看成功課例,多聽示範課,然後具體分析,深入 所以在這學期的各種教學活動中,我覺得還是取得了令自己滿意的成績,不過成績已成為過去更長更遠的路還要一步一步的走,今後還有待於進一步的學習 提高。在平時的教學工作中,我能盡量因材施教,我播撒的辛勤汗水終結出...

教師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一 政治思想方面 認真學習新的教育理論,及時更新教育理念。積極參加校本培訓,並做了大量的政治筆記與理論筆記。新的教育形式不允許我們在課堂上重複講書,我們必須具有先進的教育觀念,才能適應教育的發展。所以我不但注重集體的政治理論學習,還注意從書本中汲取營養,認真學習仔細體會新形勢下怎樣做一名好教師。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