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教師年度述職報告

2021-03-03 22:38:45 字數 1389 閱讀 6985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回顧這一學的工作,我心中經常在反思,我在學校教育工作中應該做些什麼,做了些什麼,做好了什麼?有了這些追問,使我的工作更有意義。

在全身心地投入教育工作中我也感受到工作的快樂。為今後更好的工作,現將一學期的工作匯報如下:

一、完善師德「德高為師,身正為范」,為人師表,以德為首。在工作中,告誡自己,首先要「有心理容量」,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住挫折,能合理排解自身的消極情緒,從而始終將思考的歡樂和收穫的喜悅送給學生,全身心地撲在教育事業上。其次要愛學生,在新課程背景下我努力轉變觀念,「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我努力以一顆博愛之心平等地對待每一位學生,絕不以家庭出身分高低,以智力好壞定親疏,以成績好壞分優劣,以自己的真誠無私贏得了每一位學生的熱愛和尊敬。

再者,能與周圍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在教學活動中能較好地與老師、學生、家長合作,與人相處真誠熱情。

二、虛心學習作為一名教師,我們都知道教學是一項需要愛心與智慧型的工作,教學中遇到的許多問題,需要依靠智慧型來解決,智慧型來自細心的觀察,來自於勤奮地讀書、勤奮地工作,來自於不斷地反思,不斷否定自我,超越自我。一學期來,我讀了蘇霍姆林斯基的《給教師的100條建議》,魏書生的《教學工作漫談》等教育專著,在網上我結識很多名師和青年教學骨幹,從他們身上我學到許多,也找到自身的不足。

三、教學工作在教學工作上,根據學校的工作目標和教材的內容,了解學生的實際情況通過鑽研教材、研究具體教學方法,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學期工作計畫,為整個學期的**教學工作定下目標和方向,保證了整個學期的教學工作順利完成.在教學的過程中,學生是主體,讓學生學好知識是老師的職責。因此,在教學之前,認真貫徹《九年義務教育**教學大綱》的精神,認真細緻地研究教材,研究學生掌握知識的方法。

通過鑽研教學大綱和教材,不斷探索,嘗試各種教學的方法,以如何培養中學生創造能力教學實驗專題。積極進行教學改革。積極參加市教研室、及學校組織的教研活動,通過參觀學習,外出聽課,等教學活動,吸取相關的教學經驗,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

通過利用網路資源、各類相關專業的書報雜誌了解現代教育的動向,開拓教學視野和思維。藝術需要個性,沒有個性就無所謂藝術。在教學中尊重孩子的不同興趣愛好,不同的生活感受和不同的表現形式,方法等等,使他們形成自己不同的風格,不強求一律。

藝術的魅力就在於審美個性的獨特性,越有個性的藝術就越美,越能發現獨特的美的人就越有審美能力,越有創造力。所以,在中學**教育中,有意識地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通過各種遊戲、比賽等教學手段,充分調動他們的學習興趣及學習積極性。讓他們的天性和個性得以自由健康的發揮。

讓學生在視、聽、觸覺中培養了創造性思維方式,在進行藝術創作時充分得以自由地運用。

四、其它工作除了日常的教學工作之外,能夠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加強''師德師風''的學習.工作上不計酬勞,任勞任怨,通過和同事們的共同努力,按時保質地完成了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績。

但在教學工作中,自身尚有不足之處,還需繼續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為我校素質教育的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2019高中教師年度述職報告

6本年度我不斷加強自身師德建設,努力提高教育教學本領,認真對待教學和班級管理工作,下面我就本年度的工作做個總結。1 思想端正愛崗敬業 我能夠自覺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平時注意理論學習,嚴格按教育規律辦事,不斷提高自己的師德修養。滿腔熱情地對待所從事的教育工作,工作態度端正,敬業精神強,樂於為學生奉獻...

2023年教師年度述職報告

一 思想政治方面 想做乙個合格的人民教師,首先應該有乙個健康進步的思想。我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和領會黨的十六大精神和 的重要思想。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我積極參加各種學習培訓,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每週五我認真進行政治學習,並做好學習筆記。我還深知要教育好...

2023年教師年度述職報告

一 思想政治方面 想做乙個合格的人民教師,首先應該有乙個健康進步的思想。我在師德上 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和領會黨的十六大精神和 的重要思想。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我積極參加各種 學習培訓,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每週五我認真進行政治學習,並做好學 習筆記。我還深知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