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經理助理述職報告

2021-05-22 21:01:27 字數 3136 閱讀 6819

xx片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你們好!

在2023年分公司中層幹部副職競聘、2023年10月到xx經營部任職時,我曾向考評小組及送我上任的領導談及過我在這個崗位上的工作思路及工作方法;在工作思路上: 始終堅持「乙個原則」、 緊緊圍繞「二個中心」、 努力實現「三個轉變」、 逐步完善「四個做到」;在工作方法上:用人格魅力影響員工、用實際行動示範員工 、用實事教育員工、用情感聯絡員工 、用創新鼓舞員工 。

在這一年多的助理工作中,我努力地朝這一目標踐行:

我在xx片區任職期間主要負責xx等方面工作。我在工作實踐中努力學習、鍛鍊,做到時時虛心,處處留心,事事用心,從多方面、多角度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道德素養和適應助理工作所需的知識、業務、能力及作風等方面的素養。

在上級領導的關心愛護和片區全體職員的幫助支援下,我認真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較好的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在此,對我擔任xx片區助理以來的工作向考評小組作如下匯報。

一、學習情況

助理工作涉及面相對廣些,需要多方面的知識和能力才能適應和勝任工作,如果不注意加強學習和不斷更新知識,就無法很好的完成工作任務。為適應工作的需要,我自覺擠時間向書本、檔案學習、向領導和同事學習、向工作實際學習,在實踐之中不斷學習、總結、積累和提高。

(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政治思想素養。

作為一名黨員,我積極響應、參加黨組織活動,並充分利用業餘時間,學習政治理論、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不斷提高理論水平,加強政治修養。通過學習黨的政治理論,使自己提高對黨的認識,更加堅定了理想信念。

(二)加強學習業務知識,提高業務能力和工作水平。

我利用工餘時間,仔細閱讀與日常工作有關的規章制度,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今年,根據分公司的安排,我還參加了非油部組織的贛州非油工作的考察學習,通過學習,增長了見識,開拓了視野。此外,我還特別注意向領導和身邊業務能力強的同志學習,細心學習他人長處,改進自己的不足,不斷地使自己在工作中有所提高。

(三)加強知識積累。

為使自己在寫文章、辦事情時更有底氣,在想問題、拿主意時更有見地,在日常工作中,我還閱讀了大量管理類和公文類的書籍,以博採眾長,增加自己的知識積累。

二、履職情況

(一)非油品經營管理指標完成情況:

xx片區2023年1-9月非油品銷售***x元,2023年1-9月完成非油品銷售額***x元,完成月度計畫指標的xx%,銷售進度全區排名第x;較去年同期增長***%,完成全年任務的xx%,實現毛利***x元,毛利率xx%、毛利率排名全區第x;較2023年同期xx%增長x個百分點。在xx片區工作期間總體指標完成較好,首先得益於省、市公司的正確領導和片區加油站全體員工的辛勤努力;其次得益於經營部「優質服務、規範管理」活動持續深入的開展,廣大員工團結向上、敬業愛崗,積極努力的工作。

(二)加油站xx工作執**況:

我在片區日常的督查過程中主要是以對員工進行學習教育為基礎,強化員工的規範操作意識為突破口,加大督查力度。再好的規章制度,沒有深入到員工思想中去,都是紙上談兵。因此,我在開展的日常巡查過程中對檢查出的問題絕大多數都進行現場指導,及時落實整改,避免流於形式。

同時,為不斷強化員工的安全意識和行為規範意識,我採用管站先管人,管人先管思想的工作方法。

2023年2月,經營部在2010「******」取得的優異成績基礎上,以「xx」「xx」為載體,開展「******」活動,就是為根本消除加油站的服務、管理意識疲軟,提公升服務、管理水平。截至9月,我每月月底,根據督查的情況編寫《******》月刊共8期,下站督、巡檢40餘次。

(三)政務資訊上報工作落實情況:

6月,省公司開通了xx,我有幸成為xx片區的政務資訊員。我倍感榮幸,但也深知自己的寫作水平有限,為了使此項工作不落後於其他經營部之後,我買來辦公文秘一類的書籍仔細閱讀,領悟寫作要領;在平常工作時處處留心可寫作的題材,截止9月中旬,我共撰寫10條政務資訊,其中已有7條被採用發表,在分公司經營部排行榜上位居榜首。

(四)協助片區經理嚴抓hse、數質量等工作:

安全是加油站管理工作的核心工作,通過及時組織片區全體員工深入學習hse管理規定和股份公司」安全生產禁令」及銷售企業安全紀律,堅決遵守和執行各項hse管理制度。杜絕違章,不斷完善加油站賬冊、資料的分類準備,堅持「痕跡」管理,堅持安全檢查、預案演練、裝置維護落實到位,工作不走書面過場,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深入貫徹「我要安全」主題活動,使加油站各崗位人員安全職責的學習得到加強,特別對加油站重點要害部位的管理和作業操作流程。

加強對加油站財務、資金監管,保障企業財產的完整。要求片區財務代表每天核對加油站的報表、資金進賬單,實時監控加油站資金的運**況,同時我們每月也不定時、不定加油站地抽查加油站庫存、資金繳存和投幣記錄,嚴格財務內控管理流程,對發現的問題及時進行糾正或處理。在加強監管,減少管理漏洞,同時對那些別有居心的員工堅決給予打擊,雙重措施對全過程進行控制,最大限度地降低風險,保障加油站賬務清楚,資金安全執行。

三、工作體會

在工作學習中,我在各方面都有了新的進步,個人綜合素質也有了新的提高,回顧這段時間來的工作歷程,主要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要在思想上與上級保持高度一致

在工作、學習過程中,我深深體會到,公司是乙個團結奮鬥的集體,在這樣的氛圍中,只有在思想上與集體保持高度一致、積極上進,才能融入到這個集體之中。所以我必須更加深入提高個人綜合素質,用理論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指導實踐,科學地研究、思考和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問題,使自己能夠與集體共同進步。

(二)要認真學習專業技能知識,在工作上爭創佳績

要成為公司優秀的一員,首要條件就是成為行業上的骨幹,當前的首要任務還是要努力學習、熟練掌握專業知識,始終以積極的工作態度、高度的責任感和只爭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要在加強專業知識學習的同時,踏踏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戒驕戒躁,爭取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做出優異的成績。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成為工作上的能手和內行。

(三)要揚長避短,不斷完善自己

在這段的時間裡,我雖然在工作與學習上都有了新的進步,但與其他同事相比還存在著差距,與領導和同志們在思想和業務上交流不夠;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不但要發揚自己的優點,還要客觀地面對自己的不足之處,逐漸改掉工作中的急燥情緒,努力提公升自己的交際能力、應變能力、協調能力、組織能力,不斷在工作中學習、進取、完善自己。

總之,我認為我能夠積極、主動、熟練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能夠發現問題,並積極全面的配合領導和公司的要求來展開工作,與同事能夠很好的配合和協調。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一如繼往,對人:與人為善,對工作:

力求完美,不斷提公升自己的專業水平及綜合素質,以期為公司的發展盡自己的乙份力量。

以上是我的述職報告,不足之處請各位領導予以批評指正。謝謝!

總經理助理述職報告

2012年個人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同志們 又是一年即將過去。2012年是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的一年,是集團進一步提高精細化管理,各方面工作快速發展的一年。回顧即將過去的一年,在公司領導班子的正確指導下,搶修任務做到快速處置 供水服務保障標準得到進一步提公升 經濟技術指標圓滿完成 管網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階...

述職報告 電信經理助理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通過實業公司的竟聘上崗,有幸從一名普通的員工走上管理崗位,這是組織對我的信任和工作的肯定,在助理崗位,我主要是協助 配合經理工作,主要負責行政和後勤方面的工作。下面,我就將到崗以來的工作情況,向各位領導作個簡要匯報,以接受大家評議 指正 年年可以說是我職業生涯的乙個轉折點,作為乙...

部門經理助理述職報告

三 加強員工隊伍建設工作。不經過培訓的員工是企業最大的浪費。培訓一直以來也是企業不變的制勝法寶。因此,應加大培訓力度,通過深化思想教育和優化技能培訓來提高部門員工的整體素質,逐漸的把培訓成果轉化成經濟效益。培訓可分為三部分 1 加強部門內部基礎培訓的力度。從怎樣做好一名服務員 怎樣做好一名業務骨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