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學校周轉房建設專案自查報告

2021-04-21 21:39:44 字數 3280 閱讀 9841

沙井鎮小河學校

教師周轉宿舍工程建設專案自查報告

甘州區教育局:

我校教師周轉房自批准新建以來,我校教師無不倍感幸福。周轉房的新建,使我校教師充分感受到了各級政策的溫暖,對穩定我校教師隊伍、吸引優秀人才到農村任教起到了重要作用,從根本上解決了我校教師住房難的問題,激發他們扎根基層、教書育人的熱情,為我區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奠定了基礎。接到上級批覆後,我們緊緊抓住這次難得的機遇,圓滿完成上級安排的工程建設任務。

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精神,我校對2023年6月至2023年9月以來的教師周轉宿舍工程專案的建設情況,進行了認真清理自查,現將自查清理情況簡要匯報如下:

一、基本情況

小河學校教師周轉宿舍由張掖市小河建築公司承建,於2023年6月9日開工建設,計畫2023年10月15日建成竣工。專案建設總面積為1256.28平方公尺;占地面積314.

07平方公尺;建築高度13.1公尺,工程總造價233.95萬元;單方造價1788.

95元,共建宿舍32套;四層;框架結構。

甘州區***批覆下達總投資240萬元,建築面積1120平方公尺,建成教師宿舍32套。

根據張掖市***《2023年部分建設專案投資計畫表》的安排,沙井鎮小河學校教師周轉房建設專案,已批**預算內投資180萬元,下達投資計畫180萬元。其餘資金由甘州區財政和學校自籌。

截止目前,資金到位170萬元,已支付資金170萬元。尚缺額63.95萬元。

二、工程建設組織概況

1、專案單位:沙井鎮中心學校

2、專案名稱:沙井鎮中心學校小河學校教師周轉宿舍。

3、專案性質:新建專案。

4、專案法人:張永善沙井鎮中心學校校長

專案負責人:張平華沙井鎮小河學校校長

5、主管單位:甘州區教育局。

6、專案勘察單位:西北地質勘查基礎工程公司第五工程處。

7、專案設計單位:甘肅聯眾設計有限責任公司

8、專案監理單位:張掖市永鑄工程監理有限責任公司

9、施工單位:張掖市小河建築工程公司

10、檢測單位:張掖市建設局中心監測站

甘州區建設局質量監測站

甘肅大地檢測有限責任公司

11、可研單位:張掖市工程諮詢有限責任公司

12、招標**單位:甘肅銀龍興(諮詢)有限責任公司

三、主體工程施工過程概況

小河學校教師周轉宿舍工程於2023年6月9日開工,於2023年10月15日全面竣工。2023年6月12日,由建設、城建、監理、勘探、設計、施工單位進行了基礎驗槽; 2023年8月17日,區建設局質量監測站對樓房基礎、主體進行了質量檢查驗收;2023年8月28日甘肅大地檢測有限責任公司進行了基礎、大樑強度回彈試驗;2023年9月4日張掖市建設局中心監測站進行了基礎、大樑強度回彈試驗,經檢驗質量合格。

四、工程實體概況

1、小河學校教師周轉房全長36.10公尺,寬8.7公尺,框架結構,四層,總建築面積1256.

28平方公尺,建築高度13.1公尺,結構抗震設防類別丙類,抗震等級**,結構安全等級為二級,結構基準使用年限50年。

2、混凝土工程:基礎層墊層採用c20級;其餘均採用c30級;水泥為甘肅巨龍建材「祁連山牌」復合矽酸鹽水泥。

3、主體結構牆體:外牆為250加氣混凝土砌塊砌築,砂漿均採用m7.5水泥混合砂漿砌築。

4、主體鋼筋採用酒鋼產hpb300、hrb400鋼筋,其強度達到設計要求,工藝滿足驗收規定。

5、混凝土除基礎墊層混凝土為現場攪拌,其餘均採用預拌混凝土,依據混凝土塊試壓報告顯示及混凝土強度評定,均達到驗收規範規定。

五、主要措施

工程自批准建設以來,我校領導把周轉房專案工程建設列入學校的一項重要工作。為此,為了確保周轉房專案工程建設專案的順利實施,我校設立了「專案建設領導小組」。嚴格按照上級各有關部門的要求辦理各項手續。

工程辦理了立項、報建、可研、規劃、用地、方案審查、施工圖設計、施工圖審查、防雷設計審查、環境評審、施工許可證等手續。工程開工前與施工單位、監理單位簽訂了合同。工程開工後與監理單位工程師一道,督促施工單位嚴格按照施工圖紙、施工工序施工。

為順利推進我校教師周轉房工程專案建設,我校主要採取以下措施:

1、高度重視,明確責任。我校高度重視專案建設工作,認真貫徹落實有關會議精神,把教師周轉房工程建設作為一項基本的民生工程,抓組織、抓落實,並成立了領導小組,下設專案建設辦和教師監督組,具體負責教師周轉房工程建設專案的規劃、管理和質量監督等工作。學校領導定期不定期地深入施工現場進行督查指導,協調解決施工過程中遇到的實際問題。

學校安排專人負責並進行施工日情況記載,並定期向上級匯報工程進展情況。

2、全力協調配合,保障工程順利實施。為確保工程進度和工程質量,學校定期召開教師監督組及施工單位碰頭會,了解工程進度情況,對工程建設中遇到的突出問題和實際困難,尤其是用水、用電、用地方面的困難,予以及時協調解決。

3、科學規劃,合理布局。為了充分發揮學校周轉房工程的效益,切實改善教師生活條件,吸引優秀人才長期從教。我校結合學校布局調整規劃方案,組織有關人員對地理位置和服務區域以及生源狀況、教師狀況進行了全面的調查分析,堅持以專案投資目標準確、建設內容合理、工程效益明顯為原則,將周轉房工程與學校發展相結合,認真做好專案規劃和專案申報工作。

4、嚴格資金管理,規範審批使用。嚴格按照上級有關專項資金管理的規定,實行專款專用,對「工程」專案資金單項建賬,封閉執行;嚴格執行財經管理制度,嚴禁截留和挪用工程專款。堅持按進度撥付工程款,並實行嚴格的審批審簽制度。

5、加大監管力度,確保工程質量。我校與施工單位簽訂了《沙井鎮小河學校教師周轉房工程安全責任書》、《沙井鎮小河學校教師周轉房工程質量責任書》,進一步規範了各自職責。切實加強工程監管,確保工程質量。

嚴把工程質量關,工程施工堅決實行「七統一」,即統一規劃、統一勘察設計、統一招標、統一組織工程質量監理,統一申請專案資金撥付、統一組織專案竣工驗收、統一審計專案資金;同時執行「三不准」,即不是資質設計院設計的圖紙不准使用,建築等級未達到**以上的施工隊伍不准承建專案工程,質量驗收不合格的階段工程不准進入下一工序。通過採取以上有力措施,確保了我校教育工程健康有序的進行。

6、做好配套設施規劃,保障專案及時投入使用。目前教師周轉房建設工程已竣工投入使用,學校非常關心教師周轉房配套設施建設,多次親臨建設點,現場安排部署上下水、地面硬化、網路線路工作,抓緊建設配套設施建設工作,解決困難教師和執教教師入住到嶄新的周轉房。以「公開、公正、透明」的原則,解決最需要住房的教師住宿問題,讓教師們感受到黨的惠民政策的好處。

六、工程評估及存在的問題

通過自查,我校教師周轉房建設質量符合藍圖設計要求,各種工序到位、仔細,資料齊全。

主要存在的問題是,資金排程困難,因資金缺額較大,區財政配套資金目前尚不到位,學校現階段無力支付尾欠工程款,部分電器工程、家具及生活用具的購置無法按原設計方案進行。

專此報告!請各位領導和專家指正!

沙井鎮小河學校

二〇一五年六月十八日

建設專案自查報告

xx縣監察局 根據你局 關於開展工程建設專案專項檢查工作的通知 敘監發 xx 12號 檔案精神,我鎮對xx年1月至xx年6月以來的工程專案進行了認真清理自查,現將自查清理情況報告如下 一 加強組織領導,確保自查工作落到實處。我鎮黨委 高度重視工程建設專案專項檢查自查工作,成立了以書記 鎮長為組長,分...

名鎮建設專案自查報告

關於報送2009年度中山名鎮建設專案 自查考核工作情況的函 重慶市旅遊大專案指導小組辦公室 根據你辦 關於開展2009年度10大名鎮旅遊建設專案自查考核工作的通知 精神,我區嚴格按照年初簽訂的 建設十大名鎮旅遊專案工作責任書 和 十大名鎮旅遊專案承諾書 的有關要求對中山名鎮2009年度建設工作進行了...

小河山學校食堂衛生自查報告

4 杜絕非工作人員進入廚房關,杜絕人為事故的現象發生。5 學校轉為食堂內外安裝了 監控器,對食品衛生和財產安全起到較大作用。六 存在問題 1 因學校經費原因,學校食堂配套設施標準不夠到位。2 學校食堂從業人員都是臨時工,工資低,不夠安心,每學期 或半途中 都要新請聘工人,這樣對從業人員培訓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