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爐集鎮新居建設專案安全質量自查報告

2022-02-12 13:23:17 字數 1001 閱讀 7623

東昌府區建設局:

為進一步促進我鎮新居建設專案的安全進行,強化日常安全建設的監督、防控及應急處理體系,最大限度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在黨委書記王章同志的領導下,結合我鎮新居建設的特點,全鎮開展了安全建設自查自糾活動。

第一我鎮成立了專門的領導小組,分管鎮長為組長,建委工作人員及各個管區主要負責人為成員的安全監督小組,嚴格監督新居的建設。建立安全建設責任書,我們建立了安全建設聯責制度,鎮**和村委會簽訂安全建設責任書,明確安全建設職能職責。同時,村委會和施工隊伍也簽訂了安全建設協議,使村委會和建築隊伍都擔負起維護安全建設生產的責任,建立完善、高效的安全生產體系。

第二加強對村鎮建設工程,農民建房安全的監管和指導並嚴格懲處違法建設和違章建築。

**為農村新居建設工作提供便利。鎮**領導出面邀請專家對實施新居建設的村莊進行科學的規劃,並把規劃報請規劃局審批,並根據國家有關規定辦理相關建設手續,切實加強建設工程安全建設。同時,提高農民建房安全知識和技能的培訓,加強安全技術指導和服務。

在對新居建設進行指導的同時,**也加大了對違法違規建築的處罰力度,對非法使用土地,不履行法定建設手續,不辦理規劃許可證,不辦理施工許可證和無資質的施工隊從事建築活動等違法行為,**都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給予了嚴肅的處理,該停工的已責令其停工,該處罰的都給予了嚴厲處罰,該拆除的已派人進行了拆除。

第三依法加強建築施工隊安全事故的查處工作,對發生的事故按照「四不放過」和「依法依規、實事求是、注重實效」的原則,認真組織開展事故調查,一定要查明事故原因,嚴肅追究事故責任並及時通告事故處理結果,切實起到震懾和警示作用。

通過此次安全自查活動,我鎮的新居建設安全生產進行的總體情況非常的平穩,沒有發現可能導致重大建設生產事故及人身傷害事故的安全隱患,不足之處是在安全生產管理體系上仍存在一些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我們都會逐一備案記錄在冊,並落實專人專責限期進行整改,一時無法整改的,將在確保建設安全的前提下採取臨時性補救措施,並建立安全生產隱患複查、倒查制度,不定期對存在問題的薄弱環節進行經常性檢查,確保此次檢查成效落到實處。

張爐集鎮建委

2023年5月19日

建設專案自查報告

xx縣監察局 根據你局 關於開展工程建設專案專項檢查工作的通知 敘監發 xx 12號 檔案精神,我鎮對xx年1月至xx年6月以來的工程專案進行了認真清理自查,現將自查清理情況報告如下 一 加強組織領導,確保自查工作落到實處。我鎮黨委 高度重視工程建設專案專項檢查自查工作,成立了以書記 鎮長為組長,分...

名鎮建設專案自查報告

關於報送2009年度中山名鎮建設專案 自查考核工作情況的函 重慶市旅遊大專案指導小組辦公室 根據你辦 關於開展2009年度10大名鎮旅遊建設專案自查考核工作的通知 精神,我區嚴格按照年初簽訂的 建設十大名鎮旅遊專案工作責任書 和 十大名鎮旅遊專案承諾書 的有關要求對中山名鎮2009年度建設工作進行了...

小河學校周轉房建設專案自查報告

沙井鎮小河學校 教師周轉宿舍工程建設專案自查報告 甘州區教育局 我校教師周轉房自批准新建以來,我校教師無不倍感幸福。周轉房的新建,使我校教師充分感受到了各級政策的溫暖,對穩定我校教師隊伍 吸引優秀人才到農村任教起到了重要作用,從根本上解決了我校教師住房難的問題,激發他們扎根基層 教書育人的熱情,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