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學校教師個人發展規劃自查報告

2021-03-04 09:50:03 字數 1559 閱讀 3131

沙井鎮小河學校:賈天奎

自2023年初我校按照上級教育主管部門的要求,全體教師都嚴格制定了各自的發展規劃,經過近乎一年的教學工作實踐和學習,規劃要求內容基本完成,現就針對我個人發展計畫和本身實際的工作情況認真對照規劃文字一一對比,進行自查,情況如下:

1、取得的成績

1、做好了後進生的轉化工作,和6名幫扶學生進行交流,成績都有較大幅度的提高。

2、2023年我參加了張掖市物理學科教師培訓會,取得良好的成績。

3、上學年,積極配合有關教師完成家校互動活動,得到家長和社會的認可。

4、每節課後,本人都認真反思,做好課後的反思總結。

5、和部分學生參加科技製作活動,取得一定成果。

二、存在的問題

1、物理新課程思想觀念、現代教育理論和管理知識較為欠缺, 不能將好的教學理論應用於課堂教學。

2、現代教育教學手段掌握不夠,不能熟練操作現在的教學設施。

3、從事教育教學科研的能力亟待提高,至今**發表石沉大海。

4、缺少全面的知識儲備和專業技能,專業基本功不夠紮實,專業素質還亟待提高。

三、整改措施:

在實施個人計畫的過程中,考慮到我自己特點,根據學校對教師提出的要求,物理教師的專業水平發展的方向,能夠在原有基礎上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為成為本學科帶頭人,特制定以下學習計畫:

1.學習理論,主動積累。

反思是自我提高的階梯,好好想想,看**做的不對。這樣會使我們保持一種積極**的心態,也會讓自己觀察研究自己的教學,對自己和他人的行為與觀念會有深層的認識。另外,反思是充分挖掘自己專業發展資源的主要方式,因而經常做好讀書筆記、寫教學反思可以使自己業務水平再上新台階。

每學期結束自己檢查,落實情況,作為教師業務學習的目標之一,以促進學習深入。

2.重新制訂計畫,再次自我規劃。

立足個人發展,通過制定《教師個人專業發展規劃》,做到有目標、抓落實。根據自己制定的目標和措施,有針對性地把握教師的整體發展方向。根據所教學科和自身實際情況確定研究目標,按照規劃努力進行自我培訓和科學研究。

3.精於思考,勤於筆耕。

每學年撰寫至少一篇**、一篇好教案,積極參加教研組活動,市區各部門組織的**、教案等評比。

4.認真學習現代化教學手段。

通過各種書籍、刊物的認真學習,發揮教師集體智慧型,在集體備課、課堂觀摩、小組交流中相互啟發,取長補短,共同提高。從中領悟適合現代教學的方法,形成自己的教學特點,

5.堅持參加中小學繼續教育學習。

新課程的實施,迫切要求廣大教師加強學習、進修,盡快提高專業化水平。教師既需要有紮實的學術根底,廣闊的學術視野,不斷更新知識、追逐學術前沿的意識,又需要把握教育的真諦,了解青少年發展的規律,掌握現代教育資訊科技,具備熱愛學生、關心學生、對學生認真負責的品質。要想與時俱進,與新課程共同成長,以主人翁的心態投入到課程改革的浪潮中。

四、預期目標

通過對個人計畫的逐步實施,應達到如下預期效果:

1、學習專業化知識、提高專業化技能的自覺性有明顯提高。

2、能夠產生比較強烈的自我提高慾望。

3、為終身學習與發展,創造良好的開端。

4、努力成為學科帶頭人和骨幹。

5、成為思想素質高,改革意識強、專業結構合理、教育教學水平高的教師。

教師個人發展規劃

新的學期已經開始,我通過分析上學期工作中總結的經驗以及存在的不足爭取在本學期全面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 品質修養和業務素質能力。一 課堂質量工程 活動中達標爭優。素質教育的全面推進是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和發展的根本任務。作為素質教育的實施者,教師應考慮在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過程中所應扮演的角色。新的課程理念 ...

教師個人發展規劃

教師 傳道授業解惑者,這種特殊的職業就決定了教師必須把讀書學習作為一生中的頭等大事。從1998年8月踏上教育教學崗位,至今有13年,為了能使自己 的教育工作有乙個新的提高,我反思了一下這幾年的工作,發現很多自己不足的地,為了改進工作,做個符合時代要求的合格教師,我做了自己個人三年的發展規劃,以作鞭策...

教師個人發展規劃

2012 2016青年教師個人五年成長計畫 宮裡中小盧泳潮 一 自我剖析 本人的個性比較隨和,和同事相處和睦,與他人能較好地進行溝通交流與合作。有人說,人生百態 也有人說,人生是一本讀不盡的書。但無論人生有多少種,又是如何的漫長,邁出人生的第一步,翻開人生的第一頁,都至關重要,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