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崖回民小學社群教育工作總結

2021-03-04 09:50:03 字數 660 閱讀 7976

學校社群教育工作總結

一年來,學校根據區教育局《關於大力開展社群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認真做好社群教育工作,努力探索進入「全民學習,終身學習的學習化社會」的途徑,為提高社群居民的整體素質和生活質量,促進社群教育的全面發展進行了有益的嘗試。現總結如下:

一、提高對社群教育工作的認識。學校開展社群教育工作有利於進一步加快學習型社會建設的步伐,是功在當代,造福社會的一件大事,我們應當理解、支援。為此,我校成立了社群教育工作小組,以便做好社群教育工作,我校還先後召開了行政、社群教育工作人員及教師會議,統一思想,進一步落實區教育局《關於大力開展社群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

二、能結合學校自身的條件和所在街道的實際,制定好社群工作計畫,有針對性地設計、開展社群教育活動。

1.利用學校教育資源,積極有效地開展以滿足社群成員的各種培訓需求的社群教育。家庭教育專題講座等,效果良好。

2.密切與社群居委會聯絡,配合街道辦事處為建立學習型社群開展各種培訓教育提供場地。

3.充分利用社群資源,與西苑、火車站、等聯合開展少兒社群活動。與村委會聯絡舉行 「教村民說好普通話」活動。

我校還定期邀請海石派出所派出所幹警到校進行法制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一年來,我校在社群教育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今後我們將繼續努力,提高我校社群教育工作水平。

虎頭崖回民小學

二○一四年一月七日

岱道庵小學社群教育工作總結

2 社群內多類教育資源統籌開發,綜合利用,開放動作,效益優化。3 社群內各類居民群體的多種教育需求得到滿足,全體社群居民的科學 文化 藝術 道德和身體心理素質得到提高。教育促進社群發展的功能全面發揮,社群居民的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質量得到提高,社群的兩個文明建設全面進步。3 社群教育堅持以社會主義精神...

小學社群教育工作發展規劃

一 總體目標 實施開放辦學理念,堅持 利用社群教育資源為學校服務,利用學校教育資源為社群服務 的工作思路,營造民主開放的學校辦學環境,努力構建學校 家庭 社會 三位一體 的教育網路,培養學生良好的道德品質和行為習慣,為學生一生的發展奠基。二 階段目標 2006 2007學年 目標 挖掘社群 學校教育...

社群教育工作總結

社群現有舞蹈隊 戲曲隊 健身球隊 太極拳隊等七支社團組織,為了促進社團的穩步發展,各文體團隊在各自的隊長帶領下,經常性地安排各類演出任務,其中腰鼓隊 排舞隊 太極拳隊多次在迎春晚會 迎國慶晚會等舞台上展現風采,並且還參加了便民服務 百人健步走等活動的演出。特別是門球隊,在隊長李文賢帶領下,今年已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