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勞動合同書

2021-04-20 21:34:53 字數 2637 閱讀 7974

編號:用人單位

勞動者西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印製

使用說明

一、 本合同文字可作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時參考使用。

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時,應認真閱讀合同內容。

三、 合同文字中的空欄,應由雙方協商確定後填寫清楚,不需填寫的空欄,可打上「/」。

四、 簽訂勞動合同應使用鋼筆或簽字筆填寫,字跡清楚,不得塗改。

五、 本合同文字不適用非全日制用工使用。

甲方(用人單位)

單位名稱

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

住所郵政編碼

乙方(勞動者)

姓名性別

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戶籍所在地

郵政編碼

本市住址

郵政編碼

聯絡**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以下簡稱《勞動合同法》)和國家、省、市的有關規定,甲乙雙方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原則,訂立本合同,並共同遵守本合同所列條款。

一、 合同期限

(一)合同期限

甲、乙雙方同意按以下第種方式確定本合同期限:

1、固定期限:從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

2、無固定期限:從年月日起至法定的終止條件出現時止。

3、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從年月日起至

工作任務完成時即行終止。

(二)試用期限

甲、乙雙方同意按以下第種方式確定試用期期限(試用期包括在合同期內):

1、無試用期。

2、試用期從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

二、 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1、乙方同意根據甲方生產(工作)需要,在部門,從事工作。具體工作內容是

2、乙方的工作地點為

3、乙方應按照甲方確定的崗位職責,按時完成工作任務,並達到規定的工作標準。

三、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一)甲、乙雙方同意按以下第種方式確定乙方的工作時間:

1、標準工時制。

2、不定時工作制。

3、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

(二)甲方因生產(工作}需要,可依法安排乙方延長工作時間、休息日或節假日加班。

(三)乙方延長工作時間或加班須徵得甲方確認同意。

(四)乙方按照國家及甲方依法補充的有關規定,享受法定節日休假、周休息日、探親假、帶薪年休假、婚假、喪假、產假等假期。

四、勞動報酬

(一)甲方實行工資制度,乙方工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及本單位集體合同約定的標準。乙方月工資為

元(試用期月工資為

(二)甲方安排乙方延長工作時間或休息日、法定休假日工作的,應按《勞動法》第四十四條的規定向乙方支付工資報酬。

(三)甲方可根據本單位的經營狀況,通過集體協商,確定職工工資正常增長的具體辦法 。

(四)甲方應於每月日以貨幣形式支付乙方月工資,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應提前到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五、社會保險

(一)甲、乙雙方應依法參加社會保險,甲方根據國家和省、市有關規定為乙方繳納社會保險費,乙方繳納部分由乙方承擔並由甲方在工資發放時代扣代繳。

(二)乙方患病或非因工負傷的醫療待遇,按國家和省、市的有關規定執行。甲方按支付乙方病假工資。

(三)乙方患職業病、因工負傷的,按國家和省、市的有關規定執行。

六、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一)甲方必須依法制定符合國家勞動安全衛生規程和標準的生產工藝流程、操作規程、工作規範和勞動安全衛生制度,並對乙方進行職業技術、安全衛生、規章制度等必要的教育培訓,切實保護乙方在生產工作中的安全和健康;乙方應當嚴格遵守甲方的勞動安全衛生制度,嚴禁違章作業,防止勞動過程中的事故,減少職業危害。如乙方工作過程中可能產生職業病危害,甲方應如實告知乙方,並切實按《職業病防治法》的規定,保護乙方的健康及其相關權益。

(二)甲方必須按國家有關規定為乙方提供必要的勞動保護用品。

(三)甲方應按國家和省、市的有關規定,對從事有職業危害作業的職工定期進行免費健康檢查,並做好女職工和未成年工的勞動保護工作。

七、勞動合同的變更、解除、終止

(一)甲、乙雙方經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內容。變更勞動合同,應採用書面形式。

(二)甲、乙雙方解除、終止勞動合同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執行。

(三)甲方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應為乙方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乙方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乙方應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甲方依照《勞動合同法》有關規定應當向乙方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八、雙方需要約定的其他事項

九、勞動爭議處理

雙方因履行本合同發生爭議的,應按國家有關勞動爭議的處理規定執行。

十、本合同的條款如與國家、省、市新頒布的法律、法規、規章不符的,按新的法律、法規、規章執行。

十一、甲方依法制定的規章制度,可作為本合同的主要附件

十二、本勞動合同文字經甲方、乙方簽字或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文字甲、乙雙方各執乙份。

甲方:(蓋章乙方:(簽字或蓋章)

年月日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

或委託**人:

(簽字或蓋章)

年月日變更勞動合同協議書

甲、乙雙方經協商一致,同意對本合同約定的內容作以下變更:

變更後的勞動合同文字由甲、乙雙方各執乙份。

甲方:(蓋章乙方:(簽字或蓋章)

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年月日

或委託**人:

(簽字或蓋章)年月日

技術企業勞動合同書

no勞動合同書 甲方 法定代表人 位址 郵政編碼 聯絡 乙方 姓名性別 身份證號 出生日期 年月日 民族健康狀況 畢業院校專業學歷 住宅 手機 家庭住址 郵政編碼 有效通訊位址 郵政編碼 緊急聯絡人聯絡 鑑於 1 甲方在本勞動合同簽訂前,已告知乙方工作內容 工作條件 工作地點 職業危害 安全生產狀況...

煤礦企業勞動合同書

勞動合同書 全日制用工適用 合同編號 用人單位 勞動者姓名 簽約須知 一 本合同書適用於全省煤礦企業全日制用工形式。2 用人單位和勞動者應保證向對方所提供的與履行勞動合同有關的各項資訊真實有效。3 本合同在填寫時,雙方應認真閱讀文字內容,如有疑問請及時向對方提出。4 本合同中數字和漢字填寫必須規範,...

勞動合同書

同勞動合同 甲方 用人單位 乙方 勞動者 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的基礎上,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等法律規定,就甲方招用乙方一事,經協商一致達成本合同,供雙方遵照執行 第一條 勞動合同期限 1 本勞動合同為 選擇其中一項並填寫完整 a 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年月日至年月日 b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