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書

2021-03-04 02:51:11 字數 4180 閱讀 8394

勞動合同編號

甲方以下稱「甲方」)

通訊位址郵編:

法定代表人或委託**人:蔣媛媛

乙方以下稱「乙方」)

身份證號碼

家庭住址郵編 。

戶籍位址

健康狀況

****固定**移動**)

緊急聯絡人聯絡**

函件送達位址郵編

(乙方確認上述「函件送達位址」為勞動關係管理相關檔案、文書的送達位址,所有郵寄至此位址的文書,寄出後第二日即視為送達。如該位址發生變更的,應在3日內書面通知甲方,逾期未通知的,相關檔案、文書不能及時、準確送達的法律後果由乙方全部承擔。)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及有關勞動法律、法規、行政規章,甲乙雙方遵循自願、平等、協商一致的原則,就勞動關係的建立及其權利義務等事宜同意訂立本勞動合同(以下簡稱合同),並承諾共同信守合同所列各條款。

第一章合同的型別與期限

第一條甲、乙雙方選擇合同型別為( 1 )。

1.固定期限,自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共年_/_個月,合同屆滿前20日,甲乙雙方如有續訂合同意向,應向對方提出書面續訂意向書。甲方沒有收到乙方提交的意向書,視為乙方沒有續訂勞動合同意向。

乙方對甲方的續訂意向書10日內沒有答覆的,視為乙方不同意續訂勞動合同。

2.無固定期限,自 / 年 / 月 / 日起。

第二條若乙方實際入職時間滯後於本合同約定時間的,經甲方確認後,以實際到崗之日為勞動關係建立之日。

第二章試用期

第三條 1.乙方確認未曾 (曾/未曾)在甲方或甲方所屬機構工作過,並未與其他單位存在任何全職或兼職的勞動關係。

2.甲乙雙方約定試用期自 / 年 / 月 / 日起至 / 年 / 月 / 日止。

3.試用期月工資為

第四條乙方在試用期內缺勤三天以上甲方有權解除勞動合同,乙方須通過甲方的試用期考核評定,方可以被正式錄用,考核不通過的,甲方可以隨時與之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章工作內容與工作地點

第五條甲方為適應生產經營需要及合理有效配置人力資源,必須對員工的階段相關工作作出必要調整的。對此,乙方確認已被事先如實告知,並已表示接受。

第六條甲方聘用乙方從事崗位的工作。

第七條乙方的工作地點為

第八條甲方因經營和工作需要,依據乙方的專業、特長、工作能力和表現,需調整乙方工作崗位及其工作報酬的,應協商一致,但以下情況除外:

1.甲方因生產經營服務需要,產業、產品結構調整及操作規程、組織機構設定等情況發生重大變化需調動乙方工作時,乙方應予接受;

2.甲方因生產經營服務需要,需要臨時安排乙方從事其他崗位工作,乙方應予接受;

3.乙方因技能、身體等因素達不到生產服務、工作質量、產量、業績、任務等指標,不能勝任工作的。

第九條乙方經考核不能勝任本崗位工作時,甲方可依法調整其工作崗位,同時調整其崗位薪酬。

第四章工作時間與休息時間

第十條甲方實行每天8小時、每週40小時、每週5天的工作制。但乙方理解並同意:在用工單位,具體工時制度由用工單位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用工單位如果經勞動行政管理部門批准實行不定時工作制或綜合工時制的,乙方承諾願意服從用工單位工作時間上的安排。

第十一條甲方執行國家與地方有關休息請假的規定,乙方的請假程式需按照甲方的《員工出勤與請假管理辦法》進行。

第十二條甲方因工作需要安排乙方延長工作時間或節假日加班的,乙方須服從甲方統一安排,甲方按法律法規規定予以調休或者支付加班費,乙方不服從,甲方可立即解除合同,並不予支付任何經濟補償。

第十三條乙方如需加班須填寫《加班申請單》,說明加班事由和所需時間,並徵得甲方(總經理)書面同意,否則一律不視為加班。

第五章規章制度與勞動紀律

第十四條乙方自覺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規章和社會公德、職業道德,維護甲方的聲譽和利益。

第十五條甲方依法建立和完善各項規章制度,甲方應將制定、變更的規章制度及時進行公示或者告知員工,乙方應嚴格遵守。乙方應主動通過登入公司**、公共盤獲知各項規章制度的最新內容。

第十六條乙方未經甲方允許,乙方不得在其他單位兼職,不得從事其他任何與甲方利益衝突的第二職業或活動,並保守甲方的商業秘密和智財權。

第十七條乙方違反勞動紀律和規章制度的,甲方有權按國家和本單位的規定對乙方給予紀律處分或經濟處罰,直至通知解除本合同。

第六章勞動報酬

第十八條乙方在正常出勤並付出正常勞動後,有權獲得相應勞動報酬,甲方按月以貨幣形式及時足額支付乙方勞動報酬。

乙方的月基本工資(若非特別說明,均為稅前應發工資)為

第十九條甲方於每月 15 日以人民幣形式支付乙方上月基本工資,如因不可抗力等特殊原因可以延遲支付,但必須及時向乙方說明。乙方如對月基本工資有疑異,可在發工資日起5天內向甲方提出疑異,過後將視為乙方認同上月基本工資。

第二十條甲方有權根據其生產經營狀況、乙方工作崗位的變更和依法制定的勞動報酬分配辦法調整乙方的工資待遇。

第二十一條甲方安排乙方延長工作時間或休息日、法定休假日工作的,應依法安排乙方補休或支付相應勞動報酬。

第二十二條甲方支付乙方的勞動報酬為稅前收入,乙方同意甲方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等規定,向乙方支付工資時,同時扣除有關款項並代繳。

第二十三條乙方對於甲方支付勞動報酬應及時進行核查。乙方對勞動報酬有異議時,應在當月工資轉入其銀行帳戶起10日內向人力資源部以書面形式提出。甲方對乙方在該期限內提出的勞動報酬異議,應及時進行核查,若確實有誤,甲方應及時補發乙方的勞動報酬。

第七章社會保險和福利待遇

第二十四條甲方根據國家和上海市有關規定為乙方繳納社會保險,乙方個人繳納部分由乙方自行承擔並由甲方在工資發放時代扣代繳。

第二十五條乙方患職業病或因工負傷的工資和醫療保險待遇均按國家規定和甲方依法制定的規章制度執行。

第八章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防護

第二十六條甲方建立健全業務流程、操作規程、工作規範和勞動安全衛生制度及其標準。並做好勞動過程中職業危害的預防工作,乙方應嚴格遵守相關操作流程與安全制度。

第二十七條甲方為乙方提供符合國家規定的勞動條件及工作環境。

第二十八條甲方對乙方進行職業技術、安全衛生、規章制度等必要的教育與培訓,乙方應認真參加甲方組織的各項必要的教育培訓。

第九章勞動合同的變更、解除和終止

第二十九條乙方在試用期內被證明不符合甲方用人標準或錄用條件的,甲方可隨時通知乙方解除合同,並不予支付任何經濟補償。

第三十條訂立合同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合同無法履行的,經協商同意,可以變更合同相關內容或解除。

第三十一條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可立即解除合同,無需經乙方同意,並不予支付任何經濟補償:

1.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因乙方未能在30天內提供其被錄用的相關資料,致使甲方無法辦理用工及各項福利手續的;

3.乙方被查實在應聘時向甲方提供的其個人資料是虛假的,包括但不限於:離職證明、身份證明、戶籍證明、學歷證明、體檢證明等是虛假或偽造的;應聘前患有精神病、傳染性疾病及其它嚴重影響工作的疾病而在應聘時未宣告;應聘前曾受到其它單位記過、留職察看、開除等處分或有經濟賬目未結清的、或者有賭博、吸毒等劣跡而在應聘時未宣告的;應聘前曾被勞動教養、拘役或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而在應聘時未宣告的等;

4.嚴重違反甲方的勞動紀律、崗位職責、員工手冊、規章制度的;

5.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甲方利益造成2000元(含)以上重大損害的;

6.乙方是駕駛員的,因其自身原因,其營運服務的證、照被吊扣或失效15天(含)以上的或因乙方發生同等以上(含同等)行車(客傷)死亡事故或次責以上(含次責)特大行車(客傷)事故或物損一萬元以上的,甲方可以隨時解除合同;

7.乙方系特種作業人員的,因其自身原因違章作業或造成物損2000以上(含2000元)事故的,除給予經濟處罰或處分外,甲方還可以隨時解除合同;

8.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9.乙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用人單位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10.乙方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勞動教養、公安機關收容教育的;

11.乙方未提前通知甲方,也未辦理離職手續就擅自脫崗曠工達3個工作日的(視為嚴重違反甲方勞動紀律);

12.違反保密協議或者競業禁止協議的;

13.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三十二條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可以解除合同,但應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乙方:

1.乙方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甲方另行安排的其它工作的。

2.乙方不能勝任本職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後,仍不能勝任工作的,並拒不服從甲方的工作安排和勞動管理的。

勞動合同書

同勞動合同 甲方 用人單位 乙方 勞動者 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的基礎上,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等法律規定,就甲方招用乙方一事,經協商一致達成本合同,供雙方遵照執行 第一條 勞動合同期限 1 本勞動合同為 選擇其中一項並填寫完整 a 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年月日至年月日 b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自...

勞動合同書

甲方 單位 名稱 位址法定代表人 乙方 職工 姓名 性別年齡 住址身份證號碼 長寧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制 甲方單位性質 乙方戶口性質 雙方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等有關法律法規規定,經平等協商,同意建立勞動關係,訂立本合同,共同遵守履行 一 勞動合同期限 甲 乙雙方同...

勞動合同書

甲方 用人單位 名稱法人代表 乙方 勞動者 姓名性別 文化程度 民族 漢,出生日期 年月日,文化程度 現在住址 身份證號碼 根據勞動法的規定,經甲 乙雙方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簽定本勞動合同 第一條 勞動合同期限 本合同為無固定期的勞動合同,從20 年月日起至20 年月 日止。第二條 生產 工作 及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