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書

2021-03-04 03:20:36 字數 2884 閱讀 2024

(一)固定期限:從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

(二)無固定期限:從年月日起至法定終止條件出現時止。

(三)以完成一定工作為期限:從年月日起至

工作任務完成時止。

本合同試用期(試用期包含在合同期限內)從年月日起至

年月日止。(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 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二、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一)乙方的工作崗位(部門、工種或職務)為

(二)乙方服從甲方的正常工作安排,工作地點在

(三)甲方因生產經營需要或其他原因調整乙方工作崗位,應協商一致,並辦理勞動合同變更。

三、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一)甲方實行國家規定的標準工時制度。即每日工作不超過小時,每週工作不超過小時。甲方因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乙方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超過1小時,特殊原因不超過3小時,除法律、法規、規定外,每月累計不超過36小時。

如經勞動保障部門批准實行綜合計算工時制度或不定時工作制度,則按批准的工時制度實行。

(二)甲方應保證乙方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三)甲方按國家規定給予乙方享受法定休假日、年休假、婚假、喪假、探親假、產假、看護假等帶薪假期。

四、勞動報酬

(一)乙方正常工作時間的工資按下列第種形式執行,並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1、計時工資:

(1)乙方正常工作時間工資額為元/月;

(2)乙方正常工作時間試用期工資為元/月(試用期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2、計件工資:

(1)乙方的月工資按單位經民主程式制定和公布的單價計算;

(2)勞動定額確定的勞動定額原則上應當使本單位同崗位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勞動者在法定勞動時間內能夠完成);

3、其他形式

(二)乙方的績效薪酬的計發辦法為計發週期為 (年/半年/季度)。

(三)甲方根據生產經營狀況和依法制定的工資分配辦法、集體工資協商結果,適時調整乙方工資,乙方在六十日內未提出異議的視為同意。

(四)甲方以法定貨幣形式支付工資給乙方本人,定於每月日發放工資。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提前到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五)甲方依法安排乙方延長工作時間的,應按《勞動法》、《廣東省工資支付條例》等有關規定支付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報酬。

五、社會保險和福利待遇

(一) 按照《勞動法》和國家的法律、法規以及省、市的有關規定執行。

(二) 甲方應依法為乙方辦理參加社會保險手續,並由雙方按規定的繳費工資和比例及時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乙方按規定享受相應的社會保險待遇。

(三)乙方患病或非因工負傷,甲方應按國家和地方的規定給予乙方享受醫療期和有關醫療待遇。

六、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一)甲方按國家和省有關勞動保護規定提供符合國家勞動衛生標準的勞動作業場所,切實保護乙方在生產工作中的安全和健康。如乙方工作過程中可能產生職業病危害,甲方應如實告知乙方,並按《職業病防治法》、《婦女權益保障法》等有關規定保護乙方的健康及其相關權益。

(二)甲方根據乙方從事的工作崗位,按國家有關規定,發給乙方必要的勞動保護用品,並按勞動保護規定每 (年/季/月)免費安排乙方進行體檢。

(三)乙方有權拒絕甲方的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對甲方及其管理人員漠視乙方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行為,有權對甲方提出批評並向有關部門檢舉、控告。

(四)乙方患職業病、因工負傷或者因工死亡的,甲方應按《工傷保險條例》、《廣東省工傷保險條例》等的規定辦理。

七、合同的變更

(一)任何一方要求變更本合同的有關內容,都應以書面形式通知對方。

(二)甲乙雙方經協商一致,可以變更本合同,並辦理書面變更手續。變更後的勞動合同文字由甲乙雙方各執乙份。

八、合同的解除、終止和經濟補償

(一) 甲乙雙方解除、終止勞動合同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有關規定執行。

(二) 甲方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本合同時,為乙方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乙方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三) 乙方應當按照雙方約定在天內辦理工作交接。甲方應當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四)甲方違反《勞動合同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本合同的,應按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支付乙方賠償金。

九、服務期、商業秘密、違約情形及責任

(一)如甲方為乙方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雙方作如下約定

乙方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甲方支付違約金。違約金數額不得超過甲方提供的培訓費用,並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二)如乙方掌握甲方的商業秘密和與智財權相關的保密事項,雙方作如下約定

乙方負有保密義務的,甲方可與約定競業限制,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本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乙方經濟補償。乙方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甲方支付違約金。競業限制的人員僅限於甲方的高階管理人員、高階技術人員和其他負有保密義務的人員。

解除或者終止本合同後的競業限制期限不得超過二年。)

十、調解與仲裁

雙方履行本合同如發生爭議,可先協商解決;不願協商或協商不成的,可以向甲方勞動爭議調解機構申請調解;調解無效,可在法定仲裁時效內向有管轄權的勞動爭議仲裁機構申請仲裁;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機構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在法定期限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十一、其他

(一)本合同未盡事宜,按國家和地方有關規定辦理。在合同期內,如本合同條款與國家、省有關新規定相牴觸的,按新規定執行。

(二)雙方約定(內容不得違反法律法規及相關規定,可另加雙方簽名或蓋章的附頁

甲方:(簽章乙方:(簽章)

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或委託**人

20 年月日20 年月日

鑑證機構(蓋章):

鑑證人:

鑑證日期:20 年月日

勞動合同書

同勞動合同 甲方 用人單位 乙方 勞動者 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的基礎上,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等法律規定,就甲方招用乙方一事,經協商一致達成本合同,供雙方遵照執行 第一條 勞動合同期限 1 本勞動合同為 選擇其中一項並填寫完整 a 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年月日至年月日 b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自...

勞動合同書

甲方 單位 名稱 位址法定代表人 乙方 職工 姓名 性別年齡 住址身份證號碼 長寧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制 甲方單位性質 乙方戶口性質 雙方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等有關法律法規規定,經平等協商,同意建立勞動關係,訂立本合同,共同遵守履行 一 勞動合同期限 甲 乙雙方同...

勞動合同書

甲方 用人單位 名稱法人代表 乙方 勞動者 姓名性別 文化程度 民族 漢,出生日期 年月日,文化程度 現在住址 身份證號碼 根據勞動法的規定,經甲 乙雙方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簽定本勞動合同 第一條 勞動合同期限 本合同為無固定期的勞動合同,從20 年月日起至20 年月 日止。第二條 生產 工作 及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