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動物教學反思

2021-04-16 10:24:57 字數 706 閱讀 7405

《我喜歡的一種小動物》教學反思

《小動物》教學反思

二年級語文課本「語文園地五」中有乙個關於動物的寫話課。根據年級組的教學研究,我設計了《我喜歡的一種小動物》教案並付諸實施,感覺整堂課比較成功但還有些許欠缺,值得自己認真總結反思。

由於低年級年級比較小,注意力集中時間不長這些特點,所以在這節課的教學設計上我通過情境創設的方式。

我覺得這堂課有幾個閃光之處值得自己繼續發揚:1、學生是語文學習的主人,語文教學應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注重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意識和習慣。為學生創設良好的自主學習環境,課堂上能尊重學生的個性差異,鼓勵學生選擇合適自己的學習方式。

2、引導學生觀察描寫動物的方法;3、鼓勵學生用形容詞、比喻句去修飾所描寫的動物;4、老師自己動手寫作范文,既讓學生掌握描寫的方法順序,又確立了寫作文的基本格式和規範。

不足的地方:1、課堂設計上比較傳統,缺乏創意。2、對課堂的掌控能力不夠,還學習鍛鍊和學習。

3、在課後可以組織學生對感興趣的問題進行進一步**活動。這樣,既擴大了學生的視野,又培養了他們的**性學習的興趣。古人云: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所以,課後讓學生大量的獲取課外知識,蒐集資料,進一步學習很重要。

教學是一門遺憾的藝術,但有反思才會有進步。這堂課只是乙個開始,自己一定要深入總結,繼續努力。

總之,教學中仍然有很多值得改進的地方,在以後的教學過程中,我將累積經驗,發揚優點,糾正錯誤,改進不足之處,希望能夠在今後的教學中做到更好。

《我喜歡的小動物》教學反思

通過上這節寫作課,我感到習作指導課要取得成功,教師在教學設計中必須全面考慮到各種教學因素,才能產生好的教學效果。這節課中我覺得有幾點做的比較到位。首先,我準確把握小學中段習作的要求 1 逐漸培養觀察習慣。2 樂於進行書面表達,做到內容具體,能不拘形式的寫下個人所見,感受和想象,注意寫出自己覺得有趣或...

我喜歡的小動物

三年級第二學期 金山區朱涇第二小學盛新芳 關於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1 能在閱讀過程中獨立認識 鱷 蠢 鯽 旱 缸 鱉 哼 鞭 頸 9個生字,重點指導 鱉 的筆順。能用聯絡上下文 查字典等方法理解並積累 逗弄 乾涸 不勝其煩 平安無事 等詞語。2 正確流利地朗讀課文,嘗試讀出逗弄過山鯽和 玩 鱉時心情...

《我喜歡》教學反思

我喜歡 是一篇優美的抒情散文。本篇文章的作者以獨特的視角,詩一般的清新的語言,向我們敞開心扉,描述了自己喜歡的景物與事物,並說明自己喜歡的理由,表達了作者熱愛大自然 熱愛美好生活的豁達 獨特 樂觀的人生態度。文章在語言結構上有兩大特點 一 美。文章語句優美動聽,讀起來琅琅上口,抑揚頓挫,使人很容易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