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教學心得體會

2021-04-16 09:58:38 字數 861 閱讀 7406

體育與健康學科教學反思

---朱廣軍

剛剛踏上教學崗位,作為一名年輕教師,我們充滿活力,帶著激情。在這個學期的教學中,我收穫很多,有經驗,有教訓,也有喜悅。青年教師面臨的最大不足就是缺少經驗,在辦公室老教師的指導下,我順利的完成了第乙個月的教學內容。

但在教學中仍然存在很多不足。

在教學中,對教學的重點難點把握不住,我知道了自己教學中的不足,剛開始不知道學生學過什麼、掌握到什麼程度,語速和教學程序都比較快,如傳染病的預防這堂課,很多知識枯燥無味,學生積極性不高,經過老教師的及時幫助,在教學中,我會在教學中穿插遊戲,調動學生積極性。讓學生在課堂中注意力集中。課堂教學的效率是關鍵。

在課堂上要合理組織好內容,優化教學手段,發揮學生的主動性,關注全體學生,注意學生反饋,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但同時要注意對學生做到收放自如。不能讓學生過於活躍,否則不利於控制課堂紀律,進而影響學習的效果。要跟學生保持適當的距離。

這一點開始我做得不好,跟學生走的太近,不利於老師在學生心目中的威嚴形象,不利於教與學。根據初中學生的情趣特點、身體素質、接受能力這些特徵總結出在體育教學中應注重「教」與「學」的結合。由於學生年齡較小,在體育教學過程中,學生比較貪玩,於是我通過做遊戲等趣味活動來啟發學生理解教學內容,做到潛移默化,當然課堂紀律問紀律性的手段。

我注意加強課堂常規教育,逐步發展他們的自制力;同時,還有意識地加強一些集中注意力學習,隨時把他們的注意力引到正確的道路上。這樣才能達到教學目的,完成教學任務。

當然,為此,得總結教訓,從熱愛學生出發,重視安全教育,加強保護工作,嚴防傷害事故的發生。在接下來的室外體育課中接觸面大,一點要注意學生的安全,防止傷害事故的發生,其次如何處理課內出現的的調皮生,這本是體育老師必備的基本功。當然還有很多地方存在著不足,我將在以後的工作中不斷學習,爭取能夠做的更好。

體育教學心得體會

三 教師在教學過程中注重教育方法 當學生出現失誤或對教師不尊重的時候,教師應寬容,沉著冷靜,要用愛心去感化他們。寬容是縮短師生心理距離 消除師生間隔閡的良藥。體育教學活動複雜多變,學生又活潑好動。比較難於組織,學生在練習中會違紀,這就要求教師豁達大度,對學生有寬容之情,採取恰當的教育方法來解決問題,...

體育教學心得體會

一年來,通過對體育教學 新教育觀點 新教法的研究和學習,自身業水平,理論知識有所提高,特別是在培養學生主動學習意識方面有所體會。時代要求把學生作為學習的主體,努力發展學生的聰明才智和個性特點,養成鍛鍊身體的習慣,使 主動 成為體育教學的核心。為此,在教學中應努力做到以下三方面 1 變 要我學 為 我...

體育教學心得體會

體育組教學總結 王傑時光飛逝,歲月如煙。轉眼間,一學期教學又圓滿地結束了,在教導處的統一調配和各位體育教師的配合下,本校的體育教研工作開展得很成功,但不足之處也在所難免。為了使今後更好的開展此項教研工作,特作以下匯報 本學期是我到大博學校的第乙個學期,也是我擔任綜合組長的第一次經歷,這學期我從實際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