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心得體會 體育教師校本學習心得體會

2022-11-29 23:06:06 字數 827 閱讀 5147

1、教學觀念發生了新的變化。通過學習,我能將新課標的理念有機地融入到教學的每個環節中,教學內容能做到密切學生生活,貼近學生實際,在課堂教學中積極鼓勵學生主動探索、思考,努力營造平等的、融洽的師生關係。培養了學生的獨立思考的能力,讓他們體會在困難中找到解決問題的能力。

3、學生的學習方式發生了變化。在課堂教學中較多地出現了師生互動、平等參與的生動局面。

5、要建立以人為本的體育教學氛圍,和學生打成一片,變課堂的主宰為學生的良師益友。

8、深入學習《新大綱》和《課程標準》切實體會其精神實質。並把自己的體會大膽適用於實踐中,讓實踐來檢驗。

在教學實踐中,應著重圍繞《新程標準》進行改革。我們的教學目標應定位在培養學生的學習能力和學習興趣上,應該讓學生喜歡並且會進行體育鍛煉,這才是增進健康的第一步。在內容上應選擇能增加提高學生身心健康水平又能終生延用的體育專案,或根據各校的特點和實際開發一些學生喜聞樂見的運動專案,如球類、健美操、武術等。

在教學方法上應採用符合學生身心特點,學生能接受具有有效激發,調動學生學習積極性的教學方法.勇於突破以往教法的框框.如我在做準備活動時,輪流選擇一學生帶隊,並組織全班做好帶隊同學自編的徒手操,讓全班同學一起喊口令,既整齊,又使學生易於集中注意力,為學好下一環節做好充分的準備。

在激發學生興趣上可採用「興趣導練法」「競賽法」「自主練習法」「啟發法」,使學生愛上學習專案。

在教學形式上應採用簡化的寬鬆的、民主的教學組織形式,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使學生在愉快和諧的課堂氛圍中進行學習,如在學習廣播操時,我在教完兩遍後,給5分鐘的自由時間,讓同學討論,互相學習,並學會本節,然後再進行統一練習,這種形式讓同學記憶較深刻,學會快且不易忘記,在進行遊戲戲功競賽時,充許學生進行大聲加油,充分調動學生的興趣。

體育教師校本學習心得體會

在教學方法上應採用符合學生身心特點,學生能接受具有有效激發,調動學生學習積極性的教學方法 勇於突破以往教法的框框 如我在做準備活動時,輪流選擇一學生帶隊,並組織全班做好帶隊同學自編的徒手操,讓全班同學一起喊口令,既整齊,又使學生易於集中注意力,為學好下一環節做好充分的準備。在激發學生興趣上可採用 興...

體育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體育教師學習心得體會篇一剛剛過去的暑期,對體育老師來說是乙個收穫頗豐的暑期,這個暑期,教研員給我們進行暑期培訓,培訓主題鮮明,教師專業成長及有效課堂教學,給予了我們強烈的感染和深深的理論引領,乙個個教學資源例項 乙個個有效教學的內涵,使我們在感悟中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首先,老師...

體育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實驗中學毛培高 這個暑期,對我來說是乙個收穫頗豐的暑期,這個暑期,教研員給我們進行暑期培訓,培訓主題鮮明,目標明確,使我進一步對新課標的精髓和發展動向有了深入理解,促進了我的專業成長,為高效課堂教學補給了養分,通過四天三位老師的講座討論和交流,老師們各抒己見 暢所欲言,充分顯示了市南教育濃厚的教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