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教師培訓心得體會2121

2021-12-27 13:17:13 字數 1808 閱讀 9400

專任體育教師暑期培訓

心得體會齊彪

2023年8月2日

專任體育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廣濟鎮中心小學齊彪

我有幸參加了我縣體育教師培訓,這次培訓讓我這個農村小學體育教師長了見識,開闊了視野,學到了很多知識。2010 年7月22日那天來自全縣的42位體育教師組成了新的大家庭,開始了為期十天的培訓學習。

一、領導高度重視,我的思想認識得到了很大提高。

在開班儀式上,首先是教育局領導講話,我的心靈得到了淨化。領導重視我縣的體育工作,深受廣大體育教師的歡迎。

這次培訓旨在解決體育教師的問題與困惑,幫助體育教師進一步實施課程改革和促進專業化發展。正如國家基礎教育司體衛藝司長楊貴仁同志的重要報告中說到的「青少年健康素質的提出意義非常重大,小康不小康關鍵看健康。」

乙個人如果身體不行,他的品德再好,也不能勝任他的工作,同時也會給家庭和社會帶來很多麻煩。這也使我想到學校工作要樹立「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

二、堅持理論學習,加強技能訓練,做一名充實的體育教師。

這幾天幾位專家及教授的精彩講座,讓我從各個方面學到了很多知識。他們用淵博的科學文化知識旁徵博引給學員們講述深奧的理論知識,講得通俗易懂,讓我們深受啟發。教授的講座讓我們對教學內容與目標有了更深的理解,有了更明確的方向。

我會把他們的精神和所傳授的知識帶回去播撒在孩子們的身上,讓學生終身受益。

還有教師們對自己以往教學中的困惑與疑問的交流爭論,以及在體育遊戲中的團隊合作精神、對一點點失誤都要認真尋找原因彌補回來,讓我更了解教師們在以往工作中的敬業精神,給我今後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通過專家教授的講座,讓我知道了作為一名體育教師需要從哪些方面帶頭:

(1)要成為學校體育改革和體育教學創新的帶頭人;

(2)要成為陽光體育運動的開拓人;

(3)要成為學生體質健康的引路人;

(4)要成為學校校長打造體育特色的有力助手;

(5)要成為領導學校體育工作思路的提供者;

(6)要成為師德的帶頭人;

(7)要成為終身學習的帶頭人。

這些中肯的話語,使我深刻的認識到今日的體育教師是我們進行學校體育工作的中堅力量,回到學校後我們應該有決心把這次汲取的新的理念和學到的新方法傳播到我們的學校、我們的教研組,一定把培訓中學到的知識技能運用到我們的體育教育教學的課堂中,以我所學到的新理念新方法來感染我身邊的每一位教師,讓我們共同把新的希望播撒在我們的孩子身上。

三、專案組和承辦單位、班主任老師以及班裡的學員的人文關懷讓我深受感動,這一切讓我的心情豁然開朗,就像心裡亮起了一盞明燈。

周至縣教師進修學校做了精心的準備、周密的布置和細緻的安排,專案團隊負責人及成員均以飽滿的熱情、最大的努力,確保高質量的完成此次體育教師培訓。學員們的熱烈討論、課堂中常見的一些案例讓我們每個人受益匪淺。生活中學員們互相關心、學習中互相幫助、就連健美操課上我的一點細小的錯誤動作都受到了指導教師石文科老師和班裡好幾個學員的關注老師的精心指導、學員們的熱情幫助讓我糾正了錯誤的動作,從這一點細節問題上我深深的感到老師和學員們對我這個農村教師的關懷。

這一切我倍受感動。這也將激勵我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對我自己的學生更予以人文關懷!

雖然學習的時間是短暫的,儘管身體很累,但留給我的收穫卻是無窮的,頭腦是充實的。通過學習,我收穫了很多平時很難了解到的經驗和教學方法,與知名專家、教授面對面交流、學習,我還是頭一次。專家、教授的精深的知識魅力和獨特的人格魅力深深吸引著我,這將成為我今後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燈!

通過學習讓我更深的認識了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與體育課的樂趣,也對實踐新課標充滿信心。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學習,為做一名優秀的體育老師而努力。

周至縣教師進修學校為每一位體育教師搭建學習、交流、提高、展示的平台。一起來學習的體育同行們,讓我們共同發揚週至體育人的精神,發揚週至體育人的風格!

體育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乙個教師具有豐富的知識和多種能力,不僅能讓學生敬佩,對學生有影響力和感染力,而且也是使教學活動生動活潑,充滿啟發與創造性的必要條件。但作為指導者,教師的人格在教育過程中的影響力將會更強,他的敬業精神 責任感 事業心 道德表現,無不對學生產生著潛移默化的作用。具體而言,體育教師的人格魅力從 來呢?第一...

體育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實驗中學毛培高 這個暑期,對我來說是乙個收穫頗豐的暑期,這個暑期,教研員給我們進行暑期培訓,培訓主題鮮明,目標明確,使我進一步對新課標的精髓和發展動向有了深入理解,促進了我的專業成長,為高效課堂教學補給了養分,通過四天三位老師的講座討論和交流,老師們各抒己見 暢所欲言,充分顯示了市南教育濃厚的教研氛...

體育教師實習心得體會

現在,每節課後我都會進行自我分析,自己教得好的和做的欠缺的都總結出來,在下節課中就能注意自己的錯誤不能再犯,教得好的再運用起來,例如教師對學生的要求不能過高,教師在要求學生完成動作或訓練時,有必要降低難度和要求。課下還會積極虛心請教有經驗的老師,及時在教案中寫好課後總結。開始上課的第二週我就當上了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