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教師實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9:16:32 字數 764 閱讀 2432

現在,每節課後我都會進行自我分析,自己教得好的和做的欠缺的都總結出來,在下節課中就能注意自己的錯誤不能再犯,教得好的再運用起來,例如教師對學生的要求不能過高,教師在要求學生完成動作或訓練時,有必要降低難度和要求。課下還會積極虛心請教有經驗的老師,及時在教案中寫好課後總結。

開始上課的第二週我就當上了初二(4)班的副班主任,師從羅江潔老師。羅老師,是一位教學經驗特別豐富的教師,對於學生的心理等方面的認識是非常深刻而獨到的。這個班的課堂紀律好,打掃衛生積極,學習風氣也濃,正是由於羅老師的精心管教,學生也很喜愛她。

當時,羅老師就把班裡的紀律、衛生,包括班裡的一些需要處理的事情,比如訂校服,辦月票等都交給我負責,她說,想要真正體會到做班主任的感覺,就得讓自己完全融入到班級中來,看看他們每天的學習生活,紀律衛生,不然你只是乙個空架子,到實習結束也學到東西。聽羅老師說完,突然感覺到自己肩上的沉重,不僅對自己產生了疑問:我能行嗎?

但羅老師已經這樣說了,我也只好硬著頭皮幹了起來。第一天早上早早的去監督他們打掃衛生,然後早讀,下課了和他們聊聊平時的學習情況以及生活狀況,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和羅老師一起解決。中午也沒有休息時間,有時監考他們的考試……一天下來累的躺床上就睡覺,第二天繼續。

雖然很累,但是很滿足,很欣慰,每當我走進教學樓的時候,聽到學生們的一句句「老師好」,心裡真是無比的激動與自豪。做一名人民教師,真好!

離實習結束只剩不到三個星期的時間了,回憶起剛來到學校的我們是那麼的迷糊,那麼的膽怯,而現在的我們進步了,成長了,開始變得老練了,堅定了。但我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我會不斷的完善自己,爭取在實習結束時,交上乙份讓自己滿意的答卷。

體育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乙個教師具有豐富的知識和多種能力,不僅能讓學生敬佩,對學生有影響力和感染力,而且也是使教學活動生動活潑,充滿啟發與創造性的必要條件。但作為指導者,教師的人格在教育過程中的影響力將會更強,他的敬業精神 責任感 事業心 道德表現,無不對學生產生著潛移默化的作用。具體而言,體育教師的人格魅力從 來呢?第一...

體育教師外出聽課心得體會

聽課心得 白雲湖鎮中心小學 張寧2012年10月 2012年10月,我有幸參加了匯泉片區體育教研活動,聽李菊老師講了一節公開課。總體來說,這是一堂比較成功的體育課,非常的投入。作為我們聽課的人,在享受美感的同時,也在體驗快樂。這樣的課,我認為就是新課程下我們體育教師所追求的課。所講的這節課,1 能抓...

體育教師培訓心得體會2121

專任體育教師暑期培訓 心得體會齊彪 2010年8月2日 專任體育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廣濟鎮中心小學齊彪 我有幸參加了我縣體育教師培訓,這次培訓讓我這個農村小學體育教師長了見識,開闊了視野,學到了很多知識。2010 年7月22日那天來自全縣的42位體育教師組成了新的大家庭,開始了為期十天的培訓學習。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