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4:00:57 字數 789 閱讀 3041

乙個教師具有豐富的知識和多種能力,不僅能讓學生敬佩,對學生有影響力和感染力,而且也是使教學活動生動活潑,充滿啟發與創造性的必要條件。但作為指導者,教師的人格在教育過程中的影響力將會更強,他的敬業精神、責任感、事業心、道德表現,無不對學生產生著潛移默化的作用。

具體而言,體育教師的人格魅力從**來呢?

第一、 關心愛護並嚴格要求學生,用真情打動學生。

這是為人師者首先必備的人格。只有有了這種博大的愛心,做教師的才會真正去了解學生,真正去關心學生,盡心去教導學生,把工作當作事業來追求,把學生當作人來培養。「以心靈贏得心靈,以人格塑造人格」,是教書育人的基礎。

第二、 努力提公升自我素質和師德修養,以美德感化學生,以榜樣教育學生。

古人講「身正為范」,強調的是「其身正,不令而行」的示範力量。現在我們大力提倡教師職業道德建設,強化師德師風修養,重視的仍然是為人師者自身形象的塑造,強調的是教師以高尚的思想品德,良好的職業道德,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坦蕩的胸懷,高尚的言行等對學生進行潛移默化的無形教育。

第三、 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不斷完善自己的學業,用專業知識技能征服每乙個學生。

教師想要教給學生一碗水,教師必須自己有一桶水。因此,一專多能,輕鬆幽默,成為教師人格魅力的重要組成部分,從而征服學生,受到學生的歡迎與推崇。

第四,融於學生,以民主平等的教風吸引學生。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性,方法的多樣性,思想的創新性,做到思想觀念、方式方法與時俱進。

作為一名體育教師,只有用真情去關愛學生,用美德去影響學生,用專業知識技能去征服學生,用民主的態度去對待學生,用「教學相長」去對待自己的工作,他就具備了讓學生佩服和敬仰的人格魅力。

體育教師培訓心得體會2121

專任體育教師暑期培訓 心得體會齊彪 2010年8月2日 專任體育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廣濟鎮中心小學齊彪 我有幸參加了我縣體育教師培訓,這次培訓讓我這個農村小學體育教師長了見識,開闊了視野,學到了很多知識。2010 年7月22日那天來自全縣的42位體育教師組成了新的大家庭,開始了為期十天的培訓學習。一 ...

體育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實驗中學毛培高 這個暑期,對我來說是乙個收穫頗豐的暑期,這個暑期,教研員給我們進行暑期培訓,培訓主題鮮明,目標明確,使我進一步對新課標的精髓和發展動向有了深入理解,促進了我的專業成長,為高效課堂教學補給了養分,通過四天三位老師的講座討論和交流,老師們各抒己見 暢所欲言,充分顯示了市南教育濃厚的教研氛...

體育教師實習心得體會

現在,每節課後我都會進行自我分析,自己教得好的和做的欠缺的都總結出來,在下節課中就能注意自己的錯誤不能再犯,教得好的再運用起來,例如教師對學生的要求不能過高,教師在要求學生完成動作或訓練時,有必要降低難度和要求。課下還會積極虛心請教有經驗的老師,及時在教案中寫好課後總結。開始上課的第二週我就當上了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