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2:32:27 字數 3896 閱讀 4501

篇一:體育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四天的大練兵和兩天的技能培訓已經結束了,在短暫的學習中,我獲得了一大筆精神財富!下面我就來談談我的體會。

前兩天,我們被集中安排在鞏留縣森林武警中隊接受訓練。剛開始我們都有情緒,好不容易有乙個週日,又把我們弄到這裡參加軍訓,有什麼好訓的,那些東西又不是不會。不管有什麼想法、有多少怨言,我們還是得去,胳膊終究擰不過大腿,我們就這樣彆彆扭扭的開始了為期兩天的訓練。

森林武警的教官盡心盡責,每乙個動作都要求我們做得盡善盡美,一天的訓練下來了,我們突然發現我們開始喜歡上了這種訓練。軍姿一站就是20分鐘,正步走的抬腿動作單腿舉起、手臂擺臂制動練習… …我們這一撥人大部分身上都有傷,大部分人都咬牙堅持下來了。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我的動作做到位了。

雖然汗如雨下,但是內心非常快樂。特別值得一提的事,不是我們專業的體育教師。他們有的年齡在40歲以上,他們雖然動作不標準,惹得大家陣陣發笑。

但是他們的精神可嘉,還是在不停地學習。

後兩天,我們集中到鞏留縣四鄉中學,來自新疆教育學院範教授為我們開展了為期兩天的培訓。範教授首先對課改做了回顧,對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的主要特點進行了闡述。面對社會的發展,我們體育課程教學改革與創新必須遵循體育教師的規律,堅持「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

範教授重點講解了當前體育教學方法改革的問題分析和當前體育教學方法帶來的利和弊。重點講解了體育教學方法的運用,並結合實際,在新課改下的體育教學方法,學生學法,教師素質的能提高和教育教學觀念的轉變等內容。對我今後的學習有了很大的幫助。

其次,在整個培訓過程中范教授始終都在極力推崇「終身體育」、「健康第一」的理念,在他的課上歡笑不斷,每個人自覺與不自覺的都在積極參與其中。第一天上午,範教授上了一節理論課,其餘三節課都上的是室外課,從武術到舞蹈、到遊戲以及健身等等,甚至包括說拉彈唱,範老師都做得是非常好,範老師不停在說一句話:「體育課要有活力,要有歡笑,各類健身運動都能靈活應運,如果做到了,又何愁學生不願上呢?

」兩天的課,上的我們汗顏,範老師乙個五十多歲的老人,一直在運動,然而我們這些稍微還年輕一點的體育老師,乙個個都累的上氣不接下氣。範老師就乙個俯臥撐和仰臥起坐的鍛鍊方法上就各有20種和10種以上,如果我們在教學中,能夠靈活的應運,不僅鍛鍊了身體,還提高了學生的參與性,這樣的可才有吸引力。

範老師的武術動作更是瀟灑漂亮。我們首先學習了基本的手型,步型;然後學習組合動作。全體教師學習非常認真,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很快掌握了這套組合動作。

說實話,在平時的教學工作中,我不敢教學生武術動作。害怕自己的動作不標準,教壞了學生。通過這次培訓大大提公升了自信心,對我今後的教學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總之兩天的培訓,我受益多多。我也由衷的佩服範老師,我在佩服他們的同時,也在思考:「作為體育教師個人的綜合素質一定要過硬,而且一定要善於創新,一陳不變,結果只有學生不喜歡,自己也無趣」。

通過學習我重新認識了「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的深刻內涵,通過範教授的的舉例,對新課程理念下的課堂教學的方法與組織,有了重新的認識和理解。在不斷地練習中,使過去的體育課非常單一,在課堂上教師就是全權代表,教什麼,學什麼,學生沒有主動權,學生與教師之間很被動。我們和范教授一起學習和研討,我們深刻的認識到,只有我們體育教師的觀念轉變,把適應新的課程方法和理念應用到我們的教學中,才能使我們的學生在體育課堂中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達到我們追求的「讓學生在了中求學,在學中取樂」。

學習的時間是短暫的,雖然身體很累,但留給我的收穫卻是無窮的,頭腦是充實的。通過學習,我收穫了很多的很難了解到的經驗和教學方法,通過學習我更深的認識了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與體育的樂趣。培訓已經結束了一周,在這一周授課中,我慢慢的調整授課方式和內容,學生的積極性空前的高。

參加教師培訓的機會是難得的,我覺得自己身上的壓力更大了,但我一定要把壓力變動力,今後在學校的教育教學中,我要更加努力學習各種教育教學理論和業務知識,與全體教師共同致力於新課改的研究和探索中,切實以新觀念、新思路、新方法投入教學,為新時代培養更多富有創新意識、創新精神和創新能力的合格人才做出貢獻!總之,通過這兩天緊張的學習和考試,提公升了自身的體育教學技能,加強了自己和各位體育教師的學習和交流。我想在以後的學習中我會更加努力,爭取通過暑假培訓,做一名優秀的體育教師!

鞏留縣提克阿熱克鄉提克阿熱克小學:劉霞 2023年3月25日篇二:體育培訓心得體會

體育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3年9月26日—29日,我有幸參加了由石家莊市教育局組織的2023年石家莊市農村小學體育教師培訓。通過這幾天的培訓,我的收穫頗豐!

張華主任講授的陽光體育、1+1特色課間操使我眼前一亮!原來課間操竟然可以這樣上,將課間操與傳統的地域特色、傳統文化相結合,形成一校一特色的「招牌」課間操。然後我反思了自己的課間操,單

一、乏味、不規範、不嚴格,我決心回到學校後讓我校的課間操更規範、融傳統、創特色。

兩節室外的體育觀摩課,直達課堂,親臨現場。授課教師從與學生見面問好到準備活動到課堂環節的安排設計,都始終關注每一位學生的健康成長。教師始終參與到課堂教學之中,教師反覆講解動作要領,學生一次次實踐,一次次找出問題之所在並及時地糾正解決。

學生在參與-愉悅-成功的氛圍中輕鬆快樂的學習,給我們上了成功的兩節同課異構課。

籃球技能與訓練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孫玉龍老師精講細練,邊做動作邊講解要領,讓我們親身參與、鍛鍊其中。孫老師給我們講授了籃球教練員的職責和素質、執教要求、如何挑選隊員、如何訓練運動員以及籃球競賽的規則,讓我這個初教體育的教師受益匪淺。

任志斌老師的田徑賽組織和業餘活動訓練,為我們講解了學生參加田徑的方法。田箐教授用她那幽默文雅隨性的人格魅力告訴我們體育老師應該怎樣為自己正言,怎樣讓自己更具魅力,吶喊聲、歡呼聲此起彼伏。

短短五天的培訓就要結束了,雖然時間不長,但對於我們每一位培訓者來說卻意義深長。這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提公升,這是一次自我完善的機會。這幾天我感受到一種久違的學習的快樂。

每天靜靜的聆聽講座,讓我遠離喧囂和忙亂,讓茫然和困惑漸漸褪去。我感受到每一位專家學者和作課教師的艱辛努力和無私付出。回去以後,我一定會將學到的知識慢慢消化,緊密聯絡我校學生實際,切實關注每位學生的成長,讓自己盡快的成為一名合格的體育教師,最後再次感謝市教育局和培訓學校為我們提供了這樣好的平台和機會,感謝各位專家和老師們的專業指導,讓我們一起努力為體育課教學供奉綿薄之力!

篇三:小學體育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小學體育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高萬虎培訓學習是教師的最好待遇。我非常高興地參加了小學體育教師的培訓,非常感謝領導能給我們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也很感激教育局給我們提供乙個學習的平台,幫助我們提高教師的教育教學能力和教學理論知識水平。

首先,老師對課程改革做了回顧,對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的主要特點進行了闡述。面對社會的發展,我們體育課堂教學改革與創新必須遵循體育教學的規律,堅持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然後,對教材編寫的指導思想、教學內容的構建以及編寫依據、體育教學方法與體育教學行為的區別、評價體系的變化等方面做了詳盡的講解。 其次,老師重點講解了當前體育教學方法改革的問題分析和當前體育教學方法帶來的利與弊等。

重點證講解了體育教學方法的運用,並結合教學實際,在新課改下的體育課教學方法、學生學法、怎樣評課等,教師素質的提高和教育教學觀念的轉變等內容。對我今後的學習有了更大的幫助。

再次,通過體育理論經驗學習,使我對少兒體育有了新的認識,幫我樹立了全新的理念,激發了我上體育課的興趣。所以我對少兒體育樹立起了全新的理念:以教師為主導,以學生為主題,把鍛鍊孩子身體健康為主要目標,通過各種遊戲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

今後的工作中應該:根據少兒年齡發展的特點,調整教學目標和教學內容,使少兒能保持對體育的持久興趣;加強自身體育素養和修養,加強對體育知識的學習,提高自己的綜合能力;有針對性地對探索兒童體育特徵和激發兒童體育興趣的方面下工夫。借用老師的一句話:

「不要把**的思想強加於孩子」。

通過學習重新認識了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的深刻內涵,通過老師的舉例,對新課程理念下的課堂教學的方法與組織,有了重新的認識和理解。在看、聽、討論中,使過去的體育課非常的單一,課堂上教師就是全權代表,教什麼,學什麼,學生沒有主動權,學生與教師之間是很被動的。我們和老師一起學習和研討,我們深刻認識到,只有我們體育教師的觀念轉變,把適應新的課程方法和理念應用到我們的教學中,才能使我們的學生在體育課堂中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達到我們的追去的讓學生在樂中求學,在學中取樂。

體育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乙個教師具有豐富的知識和多種能力,不僅能讓學生敬佩,對學生有影響力和感染力,而且也是使教學活動生動活潑,充滿啟發與創造性的必要條件。但作為指導者,教師的人格在教育過程中的影響力將會更強,他的敬業精神 責任感 事業心 道德表現,無不對學生產生著潛移默化的作用。具體而言,體育教師的人格魅力從 來呢?第一...

國培體育培訓心得體會

小學體育國培心得體會 通過培訓,使我對體育課教學的內涵有了新的理解,領會到在新課改的形式 育教學的新理念。專家教授的理論指導,學員們的真誠評價,讓我更加認識到體育教學的重要職能 認識到自己對知識的潰乏和課堂教學方法的單一 認識到對待孩子不能只用自己的思維想問題,應該多換換角度,換換別的方法。根據學生...

心得體會 體育

在這次遠端培訓中,我受益匪淺。使我深深感到要轉變學生體育學習方式就必須讓學生有充分從事體育活動的機會,以發揮他們學習的主動性和創造性。但在教學實踐中,我也發現全新的教育理念還不能很好貫徹課堂教學始終,長期形成的學習慣的教學方式還難以一下子完全改變,這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到學生學習方式的轉變。在今後教學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