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體會 體育

2022-02-13 12:07:27 字數 1098 閱讀 6104

在這次遠端培訓中,我受益匪淺。使我深深感到要轉變學生體育學習方式就必須讓學生有充分從事體育活動的機會,以發揮他們學習的主動性和創造性。但在教學實踐中,我也發現全新的教育理念還不能很好貫徹課堂教學始終,長期形成的學習慣的教學方式還難以一下子完全改變,這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到學生學習方式的轉變。

在今後教學工作中,要不斷更新自己的教育觀念,將全面的教育理念轉化為教學行為,體育源於生活,生活中到處充滿著體育活動。教師應為學生創設良好的體育活動氛圍,讓學生陶醉於體育鍛煉情境之中,樂不思蜀。這裡的「情境」主要指教師通過講故事、創設活動場景、多**課件等教學手段使學生置身於體育鍛煉氛圍中。

在體育教學中,要從培養學生的素質著眼。中學體育教學不僅讓學生掌握體育知識,更重要的是使學生掌握體育技能,增強學生體質。我認為在中學體育教學中,必須重視培養學生的良好個性,並通過各種運動途徑努力實施,全面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

在體育教學中培養學生的良好個性,教師要通過各種渠道,抓住時機,把握好體育教學與學生個性之間的聯絡,發揮體育教學的功能,從而形成學生良好的個性品質,在教學中要做到:要引導學生在自我評價的時候,既要看到進步的一面,又找到自己的不足,力爭發揚優點改正缺點,揚長避短,不斷提公升自己的各種素質;體育教學中,教師要創造讓學生自主學習、合作鍛鍊的課堂教學環境,正確引導,巧妙疏導,使學生積極投入到學習的全過程;教師不需要對解決問題的方法做許多硬性規定,讓學生在實際操作中自己想方法克服困難,有意識的磨練學生的意志,鼓勵他們不畏困難,提高運動質量。這是逐步培養學生良好意志的有效途徑。

本次培訓幫助我們體育教師解決教育教學中的實際問題,提高實施素質教育的能力和水平。通過學習,我深深地感受到國家對我們教育的重視,感受到遠端教育的極大優勢,感受到教師參加培訓、提高自身素質以及教育教學能力的重要性。

通過傾聽專家教師講座,我對教育教學工作,特別是中學體育教學有了更深的認識,教學思路開闊了很多,對今後的教育教學有了新的目標和方向,可謂耳目一新,受益匪淺。我想我在今後的工作中應該牢牢地記住:學生是一切教學的起點,也是一切教學的歸宿;學生探索求學的過程要比獲得單純的結論重要得多。

作為新時期的教育工作者,我們應該做乙個「大氣」的教師,不僅僅是要教給學生體育知識,還應該教會學生學會科學的學習,鍛鍊方法,賦予學生更大的後勁。這才是我們要追求的體育教學價值。

愛是教育一定要堅持的,我會借鑑教授的話。

體育教學心得體會

三 教師在教學過程中注重教育方法 當學生出現失誤或對教師不尊重的時候,教師應寬容,沉著冷靜,要用愛心去感化他們。寬容是縮短師生心理距離 消除師生間隔閡的良藥。體育教學活動複雜多變,學生又活潑好動。比較難於組織,學生在練習中會違紀,這就要求教師豁達大度,對學生有寬容之情,採取恰當的教育方法來解決問題,...

體育培訓心得體會

篇一 體育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四天的大練兵和兩天的技能培訓已經結束了,在短暫的學習中,我獲得了一大筆精神財富!下面我就來談談我的體會。前兩天,我們被集中安排在鞏留縣森林武警中隊接受訓練。剛開始我們都有情緒,好不容易有乙個週日,又把我們弄到這裡參加軍訓,有什麼好訓的,那些東西又不是不會。不管有什麼想法 ...

體育教學心得體會

一年來,通過對體育教學 新教育觀點 新教法的研究和學習,自身業水平,理論知識有所提高,特別是在培養學生主動學習意識方面有所體會。時代要求把學生作為學習的主體,努力發展學生的聰明才智和個性特點,養成鍛鍊身體的習慣,使 主動 成為體育教學的核心。為此,在教學中應努力做到以下三方面 1 變 要我學 為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