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體育心得體會

2021-03-04 09:59:48 字數 1226 閱讀 8396

11物流2班張建敏31

關於運動損傷

轉眼間已經來到大學將近一年了,有快樂也有辛酸,在老師的帶領下我第一次跳舞蹈,相對上學期來說這學期動作有點困難,不過還好平時也稍微練練,情況好的多。

那麼由於以前很少上體育課,肢體已經不是很靈活了,所以跑一百公尺對於我來說有點困難,當然這可能也不是我乙個人的問題運動開始後不久,呼吸急促,胸部悶脹,肌肉痠痛,動作遲緩;運動過程中或運動結束時腹部疼痛、小腿肌肉痙攣;劇烈運動後,感到全身軟弱、頭昏、耳鳴、眼前發黑、面色發白,呼吸緩慢等,運動損傷和生理反應是體育運動中很難避免的。

但是,我們不能因為怕運動損傷和生理反應的發生就不參加體育活動。要有乙個正確的態度:了解運動損傷和生理反應產生的原因,在運動中積極的採取措施進行預防。

掌握正確的急救方法,一旦發生運動損傷,才能盡早的進行**,將傷情控制在最小範圍內我覺得造成運動損傷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1.思想麻痺,對運動損傷的危害性認識不足

2.思想上不夠重視;

3.缺乏準備活動或準備活動不適當;

4.運動訓練水平不夠 ,技術上的錯誤;

5.身體功能和心理狀態不良 ;

6.運動負荷(尤其是區域性負擔量)過大;

7.場地器材不符合要求 ,動作粗野或違反規則;

8.氣候環境條件的影響。

所以我們在運動時要加強損傷預防;

1.樹立安全觀念,加強運動安全教育,克服麻痺思想,提高預防損傷意識 ,發揚互相幫助互相保護的風尚;

2.針對個體特點,合理運動量,防止過度疲勞或區域性負擔過重。在學習新動作時要遵循由易到難由簡到繁,由分解到完整的原則;

3.做好準備活動,提高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加強各器官間的協調活動,克服各種功能惰性,增強肌肉彈性,提高運動能力;

4.加強保護和自我保護能力的培養;

5.加強保健指導,做到科學鍛鍊;

6.注意環境和場地地裝置衛生。

關於舞蹈體會

在舞蹈的學習過程中,手的動作不能很好的配合腳的動作,開始學習舞蹈動作我都能跟著老師做下來,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教的動作越來越多那麼想要熟練做到熟練就有點困難啊,所以往後的時間裡要努力把動作做熟練,而且要把手的動作協調好,

我認為學習體育舞蹈:首先,基礎最重要,不能貪多、貪快,一定要把最簡單的東西跳好。舞蹈在給人美感的同時也給我帶來了乙份恬靜的心情,乙份自信,讓我忘掉煩惱,每天都以微笑的充滿朝氣的臉龐面對身邊的每個人,用快樂感染周圍每個人。

將近一年的體育舞蹈學習讓我感觸最深的就莫過於心境的改變,個性的開朗和自信心的樹立了,我想,這就是舞蹈的魅力所在。

大學體育之心得體會

時光如梭,不知不覺間,大學的第乙個學年就將要過去,而大學的體育課也即將和我們說再見了,在這期間,我們學習了籃球和排球,就說一說我對大學體育課的一些體會吧。首先,來說一說籃球,籃球是一項鍛鍊性運動,它不僅具有很強的娛樂性,還能增強體質。它不僅可以使人從緊張的狀態得到放鬆,促使身心的健康發展,更能從體能...

大學體育委員心得體會

體育是人類社會進步發展的中乙個不可或缺的部分。它不僅能夠增強人們的體質,豐富人們的文化生活,還可以提高運動的技術水平,更重要的是,它也越來越多的體現在了國際交流中。可見體育的地位之重要。而我作為乙個體育委員,也深知肩頭的責任。這也是我第一次擔任體育委員,對於乙個女孩來說還是有一定的壓力的,更何況是面...

大學體育課心得體會

體育理論班級 姓名 學號 通過大學體育武術課的學習,我學到了很多,不僅僅學習了初級劍術,而且提高了素質,鍛鍊了身體,更讓我享受在其中。我喜歡武術,是因為它能帶給我美好的感受。它不只是外觀美,而且能夠強化體能。是一種全身的鍛鍊,它使我的身體增強了體能,從而達到了鍛鍊的目的。在學習過程中,不但可以強身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