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教學心得體會

2022-01-01 03:54:01 字數 823 閱讀 9329

一年來,通過對體育教學、新教育觀點、新教法的研究和學習,自身業水平,理論知識有所提高,特別是在培養學生主動學習意識方面有所體會。

時代要求把學生作為學習的主體,努力發展學生的聰明才智和個性特點,養成鍛鍊身體的習慣,使「主動」成為體育教學的核心。為此,在教學中應努力做到以下三方面:

1、變「要我學」為「我要學」。在引入新知識時,應注意激發學生的求知慾,喚起學生的學習興趣。學習每項教材時,使學生深刻理解學習該教材的實際價值,並使個體的體育需要得到一定的滿足,就可以使學生在情感上由「要我學」向「我要學」轉化。

2、從「學會」到「會學」。體育教學不是單純的給予,更重要的是要引導學生自己去掌握知識、技能,學會鍛鍊身體的方法,真正從能力完成由「學會」到「會學」的轉變。這既是現代教育「學會學習」的要求,也是素質教育「學會健體」的需要。

3、在教學中有意識地激發學生的好奇心及學習慾望,啟發誘導學生多動腦筋。使學生真正認識到為什麼而學?學了有什麼作用?

怎樣學才學得快學得好?學習中遇到問題或困難怎麼辦?自己和夥伴學習得怎麼樣?

原因是什麼?等等。使學生愛學、樂學、會學和學得會、學得懂,學得愉快。

一年來在擔任體育教學工作中,以提高學生體質,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傳授體育基礎知識和體育衛生知識為宗旨,朝著「和諧、主動、發展」的方向努力,建立和諧平等的師生關係;減少學生對老師的心理恐懼感,認真鑽研教材,建立和諧的學習環境和教學方法,喚起學生學習興趣,激發學生的求知慾,使學生在情感上由「要我學」向「我要學」轉化。改變過去教學上單純的給予,而是引導學生自己去掌握知識、技能、學會鍛鍊身體的方法,教給他們終身體育的能力。真正從能力上完成由「學會」到「會學」的轉變。

我任教的班級課堂氣氛活躍,學習積極主動,形成了良好的學風。

體育教學心得體會

三 教師在教學過程中注重教育方法 當學生出現失誤或對教師不尊重的時候,教師應寬容,沉著冷靜,要用愛心去感化他們。寬容是縮短師生心理距離 消除師生間隔閡的良藥。體育教學活動複雜多變,學生又活潑好動。比較難於組織,學生在練習中會違紀,這就要求教師豁達大度,對學生有寬容之情,採取恰當的教育方法來解決問題,...

體育教學心得體會

一年來,通過對體育教學 新教育觀點 新教法的研究和學習,自身業水平,理論知識有所提高,特別是在培養學生主動學習意識方面有所體會。時代要求把學生作為學習的主體,努力發展學生的聰明才智和個性特點,養成鍛鍊身體的習慣,使 主動 成為體育教學的核心。為此,在教學中應努力做到以下三方面 1 變 要我學 為 我...

體育教學心得體會

體育組教學總結 王傑時光飛逝,歲月如煙。轉眼間,一學期教學又圓滿地結束了,在教導處的統一調配和各位體育教師的配合下,本校的體育教研工作開展得很成功,但不足之處也在所難免。為了使今後更好的開展此項教研工作,特作以下匯報 本學期是我到大博學校的第乙個學期,也是我擔任綜合組長的第一次經歷,這學期我從實際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