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教學心得體會

2021-03-03 22:53:31 字數 558 閱讀 7028

三、教師在教學過程中注重教育方法

當學生出現失誤或對教師不尊重的時候,教師應寬容,沉著冷靜,要用愛心去感化他們。寬容是縮短師生心理距離、消除師生間隔閡的良藥。體育教學活動複雜多變,學生又活潑好動。

比較難於組織,學生在練習中會違紀,這就要求教師豁達大度,對學生有寬容之情,採取恰當的教育方法來解決問題,使他們主動克服缺點和錯誤,進一步的激發了學生學習興趣和練習積極性,我也檢查了自己做的不夠的地方,師生之間感情更加融洽了。當然寬容不是無限度的,要結合具體實際情況而定。

體育教師應具備過硬的業務素養。這些業務素質的培養要求教師站在教學物件的角度上,發揚愛崗敬業的精神,以善良之心,以善意之舉去感化學生,使體育課堂教學富有活力。體育課堂教學的成果與教師設計課堂能力有著直接的關係,科學合理的課堂設計有利於體育課的正常開展。

體育課堂設計要求以學生為核心,以活動為媒介,以情感為紐帶,使師生雙邊教學關係得到和諧發展。作為教師應該預料到課堂教學中可能出現的因素,特別是來自學生的反應,從而對症下藥,適時引導,尤其是體育課,大多進行露天教學,課堂組織,課堂教學都有一定的難度,教師要多一些心計,多點盤算,以寬容和理解引導學生熱愛體育,增強體質的思想意識。

體育教學心得體會

一年來,通過對體育教學 新教育觀點 新教法的研究和學習,自身業水平,理論知識有所提高,特別是在培養學生主動學習意識方面有所體會。時代要求把學生作為學習的主體,努力發展學生的聰明才智和個性特點,養成鍛鍊身體的習慣,使 主動 成為體育教學的核心。為此,在教學中應努力做到以下三方面 1 變 要我學 為 我...

體育教學心得體會

體育組教學總結 王傑時光飛逝,歲月如煙。轉眼間,一學期教學又圓滿地結束了,在教導處的統一調配和各位體育教師的配合下,本校的體育教研工作開展得很成功,但不足之處也在所難免。為了使今後更好的開展此項教研工作,特作以下匯報 本學期是我到大博學校的第乙個學期,也是我擔任綜合組長的第一次經歷,這學期我從實際操...

體育教學心得體會

體育與健康學科教學反思 朱廣軍 剛剛踏上教學崗位,作為一名年輕教師,我們充滿活力,帶著激情。在這個學期的教學中,我收穫很多,有經驗,有教訓,也有喜悅。青年教師面臨的最大不足就是缺少經驗,在辦公室老教師的指導下,我順利的完成了第乙個月的教學內容。但在教學中仍然存在很多不足。在教學中,對教學的重點難點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