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教學心得體會

2021-04-16 09:56:27 字數 928 閱讀 9745

體育組教學總結

王傑時光飛逝,歲月如煙。轉眼間,一學期教學又圓滿地結束了,在教導處的統一調配和各位體育教師的配合下,本校的體育教研工作開展得很成功,但不足之處也在所難免。為了使今後更好的開展此項教研工作,特作以下匯報:

本學期是我到大博學校的第乙個學期,也是我擔任綜合組長的第一次經歷,這學期我從實際操作中得到了不少經驗。我們本學期始終以「安全第

一、健康第二」的指導思想以貫穿整個教學任務,對常規教學要求也提出了不少要求,是每乙個老師發揮自己的特長,是學生愛、樂學。我們取得的成績是非常顯著的主要有以下幾點:

1、組織了教師研究討論了體育課的教學內容及方法,使教師明確了方向,端正了態度。

2、切實組織了教師備好了每節課,上好了每節課,按時嚴格檢查了教學常規,嚴把教學質量關,積極總結好的教學方法,及本學期體育組對課間操的改編教會了學生《中小學生武術健身操》。

3、認真指導了學生開展各項體育活動,讓他們勞逸結合,充分發揮他們的積極性,主動性,教育學生走強身之路。

4、(1)9月份我校組織參加了由化龍鎮舉行的鎮運動會,獲得了團體季軍。

(2)10月份我校舉行了拔河比賽及大博學校第四屆校運會。

(3)12月份我校參加了化龍鎮書畫比賽及小學生桌球比賽,並獲得了可喜的成績。

存在的問題及今後的努力方向:

做任何工作都是有得有失,有成有敗。當然體育教研工作也是如此。經過一學期的**與發現,我認為有以下幾點問題:

1、學生人數之多,對開展豐富多彩的體育活動造成了一定的影響。2、專業教師能力不夠,他們雖然刻苦鑽研,但教學水平和教學方法始終是陳舊的,沒有創造的機會。3、學生人數至多,部分****習慣太差,在運動場地活動時有時不遵守紀律,會造成一些安全隱患。

針對以上是我們的成果和不足,是我們共同付出的結果。我感謝我們的組員是他們教我成長,所以,今後做到揚長避短,克難奮進,爭取再接再勵,把今後的體育教研工作開展得更出色。

2011-12-28

體育教學心得體會

三 教師在教學過程中注重教育方法 當學生出現失誤或對教師不尊重的時候,教師應寬容,沉著冷靜,要用愛心去感化他們。寬容是縮短師生心理距離 消除師生間隔閡的良藥。體育教學活動複雜多變,學生又活潑好動。比較難於組織,學生在練習中會違紀,這就要求教師豁達大度,對學生有寬容之情,採取恰當的教育方法來解決問題,...

體育教學心得體會

一年來,通過對體育教學 新教育觀點 新教法的研究和學習,自身業水平,理論知識有所提高,特別是在培養學生主動學習意識方面有所體會。時代要求把學生作為學習的主體,努力發展學生的聰明才智和個性特點,養成鍛鍊身體的習慣,使 主動 成為體育教學的核心。為此,在教學中應努力做到以下三方面 1 變 要我學 為 我...

體育教學心得體會

體育與健康學科教學反思 朱廣軍 剛剛踏上教學崗位,作為一名年輕教師,我們充滿活力,帶著激情。在這個學期的教學中,我收穫很多,有經驗,有教訓,也有喜悅。青年教師面臨的最大不足就是缺少經驗,在辦公室老教師的指導下,我順利的完成了第乙個月的教學內容。但在教學中仍然存在很多不足。在教學中,對教學的重點難點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