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教學的一點心得體會

2021-04-16 09:56:27 字數 598 閱讀 3083

例如:1、教師做小卡片旗,將小卡片作為獎勵學生的禮物2、批評和表揚的運用,最好多用表揚,少用批評3、評選學習榜樣,採用榜樣效應)

五、 課堂人際關係課堂人際關係是教學過程中形成的比較穩定的心理關係,是課堂心理氣氛的重要基礎。人際關係民主、融洽的班集體,必然洋溢著和諧、友愛的氣氛,師生以舒暢、愉快的心理投入教和學,形成積極的體育教學心理氣氛。課堂人際關係疏遠或敵視,課堂心理氣氛必然緊張、沉悶,造成消極或對抗的體育教學心理氣氛。

教師是雙邊活動中的主導者,其教學能力左右著課堂心理氣氛。教師的講解生動形象,示範優美正確,口令巨集亮清晰,教法靈活獨特,教學情境富有創意,即能製造引人入勝的課堂心理氣氛。教師對突發事件能迅速作出恰如其分的處理,始終駑馭著教學的程序,體現出很強的教學能力,伴隨的必然是積極的體育教學心理關係課堂人際關係中,師生關係是起主導作用的。

總之,在「快樂體育」中,精心創設適合學生活動的情境,不僅可以激發學生慾望,讓學生樂中學,趣中練,由興趣變志趣,即激「情」、激「趣」、激「志」,從而擴充套件其體質、個性、能力發展的自由窨;而且可以使學生在一定情境中受到美的薰陶的同時潛潛移默默化地獲得知識、技能與身體的發展,即激「疑」、激「思」、激「智」,從而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與心理素質,達成在快樂中求發展,在發展中求快樂的教學目標 。

小學美術教學的一點心得體會

興福中心校陳鳳娟 小學生學美術,很多人認為只要學會畫幾個人,畫幾隻動物,塗塗顏色就行了,其實不然。如果學生不喜歡學或學得很累,就會一見上美術課就頭痛,甚至在美術課無聊地打發著時間,美術教學就很難順利地進行下去。在課前和課後,我千方百計地讓學生既能學習美術基礎知識,又能激發他們的興趣,培養學生的繪畫創...

關於面試的一點心得體會

總之,關於這場面試,對我來講,發現了自己一些缺點。思考一些問題,不太全面。而且,有時候急於表達一些觀點,太過倉促。參加面試時的節奏不好,還是稍微有點緊張。對面試的準備,應該更加仔細一些,對於通用型問題,應該有所準備。專業知識方面仍有欠缺。我一直是希望自己可以扎根網際網路行業的,所以,應該再好好看看,...

關於寫作教學,我的一點心得體會

小學作文教學是語文教學的重頭戲,但很多學生卻怕寫作文。究其原因,主要是學生不留心生活 不善於觀察 不會構思 不善表達所致。因此,我覺得語文老師應著重抓好如下兩點 一 走進生活,積累素材。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個源頭活水就是身邊的萬事萬物。生活是最好的老師,語文教師需要做的就是引導學生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