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通過PMP考試的一點心得體會

2021-08-30 23:04:24 字數 1193 閱讀 9918

pmp是對專案管理操作全過程的系統學習,從乙個專案的啟動、規劃、執行、監控、收尾。簡單來說教會大家怎麼在複雜多變的環境中去多好一件事(專案)。我參加的是2023年12月份的考試,在得知自己成功通過pmp後,欣喜萬分,但為了給這次備考來個圓滿收官,自己也該做一下總結。

從最開始上課培訓,自學,經過小組活動,模擬考試等等各種磨練,前前後後將近有三個月的時間,我幾乎放棄了這期間所有的休假,週末。最後備考的乙個月,我感覺自己瘋了一樣,一有空閒時間我就開啟pmbok,開啟模擬試題,學習pmp。我感覺就好像有一股強大的慣性,推動著我。

想想是什麼支撐我一直到最後,我覺得就是要有信念,要全情投入,當時只想一定要成功。正是這口氣,一直支援著我,克服了各種大大小小的困難,最終順利通過了考試。

關於具體的備考經驗,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需要回歸pmbok。無論是上課前的預習,小組活動討論,模擬考試中每道題目的考點,無不是**於書本。萬變不離其宗,最後考試也證明了這一點,所有考題都是來自於pmbok。

備考時,我集中精力前後一共精讀了三遍pmbok。現在看還是取得了不錯的效果。不過,如果自己當時能夠再多看幾遍書,加深自己對每乙個知識點的記憶和把握,自己最後的考試成績還能夠再好些。

第二個體會是要選擇一家靠譜的培訓機構。在選擇培訓機構時可能很多人都會關注的一點就是費用。但是對於我而言,一是價效比,市場上pmp培訓機構

魚龍混雜,而我一直認為的價效比高是出於「一分錢一分貨」的常識,再者就是身邊同事的積極推薦、其諮詢人員的專業和服務態度以及提供的後續服務等方面考慮;二是快,我希望只要我開始了這段旅程,就能一次性通過認證,而不是在這件事上花費太多的時間和精力進行「持久戰」。而最終通過認證,驗證了我當時的選擇是正確的。

第三個體會不得不提到得就是模擬題,包括模擬考試,和自己做的衝刺題。我最大的體會是一定要認真審題,用美國人的思維來思考問題。有時候由於翻譯的問題,可以參照英語的原文,這樣可以更好得幫助理解題意。

看選項時候也要認認真真讀好每乙個字。很多時候是由於讀題不仔細造成錯選,非常後悔。做錯的題目要有標記,以便以後查缺補漏時候方便找到,重新做題鞏固自己薄弱的知識點。

另外,老師上課講解模擬試題的時候盡量跟著老師的思路,速度學習思考。有不懂的問題及時請教老師,同學消化吸收。

最後一點,小組活動盡量參加。「眾人拾柴火焰高」,通過小組討論,不但能加深你對知識點的理解,也可以查漏補缺,同時自己也會覺得這不是乙個人的「孤獨之旅」,身邊還有這麼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大家可以共同進步。

以上是我的幾點備考個人體會,希望和大家分享。

一次成功通過PMP 我的PMP考試心得

一年前我就有了有學習專案管理,參加pmp考試的想法,今年終於付諸行動!經過三個月的學習,我順利通過了上次的pmp考試。pmp學習和備考,也如同乙個小專案一樣經歷了各種階段,投入了很多精力。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要選乙個好的培訓機構 什麼樣才算是好的呢?環境,老師的水準,以及課程的進度安排都要兼顧的才...

通過司法考試的過程和一點心得

我是零基礎,大學學的是工程類的專業,畢業已經9年了,現在在乙個國企上班。今年5月份開始備戰司法考試,每天大約10個小時左右,終於一次性通過,分數不高371分,沒什麼可炫耀的,只想把心裡想說的一些話與大家分享一下。首先說說參加司考的原因吧,大學畢業以來,我就在乙個國企上班,乙個月3000多塊錢。我和愛...

採購的一點心得

一 採購運營遵循的原則 採購就是要在適當的時間以適當的 從適當的 商購買到所需數量的商品的交易活動。要遵循以下原則 1.適價,是採購活動中關注的焦點,物料的 與該物料的種類 是否為長期購買 是否為大量購買,以及市場當時的供求關係有關,同時與採購者對該物料的市場狀況是否熟悉有關係。2.適質,不重視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