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孩子教育的一點心得體會

2022-12-09 17:33:02 字數 913 閱讀 9987

作為乙個不到6歲孩子的家長,和所有父母一樣,對孩子的教育很是頭疼。教好孩子是所有家長的希望,都希望孩子是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下面我就孩子比較容易出現的幾個問題和家長老師交流一下。

俗話說:三歲看大,七歲看老。幼兒時期的教育很是關鍵,可以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基本的禮儀禮貌,行為符合社會一般的道德規範。

孩子以後就不會走錯路,走偏路,也為家長以後的工作生活節省很多的精力。

首先談一下大家都遇到過的問題:孩子的吃飯問題。這個問題我是借鑑了美國人的方法,每個孩子都會挑自己喜歡的東西吃,亂吃零食,結果就是到吃飯時間吃不下飯,怎麼辦?

他們的方法是每餐飯必須吃好才可以吃零食其他東西,如果期間孩子說吃飽了,也不必強喂,只需在吃下頓飯之前收起所有食物,讓孩子知道不吃飯就會飢餓。飢餓的滋味是不好受的,他們會牢牢記住不吃好飯的代價。採取這個方法需要注意和家裡的老人溝通下,不然老人心疼孩子,偷偷給東西吃,會讓你前功盡棄的,呵呵!

再者就是孩子的文明禮貌問題,作為家長經常會發現孩子不知道從**學會了一些不文明的語言和行為。出現這種情況第一責任人應該是家長,因為對孩子影響最大的就是自己的父母,在不知不覺中教會了孩子很多。孩子獲取知識乙個重要渠道就是通過模仿大人的一言一行。

所以打鐵還需自身硬,家長們先管好自己吧,只有自己注意文明禮貌,孩子們才會不受不良影響。當孩子遇到一些不文明的言行時,要注意認真對待,及時指正不可敷衍,要讓孩子們知道哪些是好的,哪些是不正確的,幫助孩子從小樹立起正確的文明道德觀。

在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孩子們不懂問起來,家長礙於各種原因不能講實話,這些都對培養孩子的誠實不利。家長們只有從我做起,盡量不要對孩子說謊,自己的孩子也就不會變成愛說謊的壞孩子。

最後,孩子的教育不只是家庭和學校的教育,也有必要融入社會教育。社會也是乙個大學堂,孩子們遲早會進入社會成為社會集體人。我們在教育孩子時盡量貼近生活,多參加社會生活,並注意對孩子的活動進行指導,引導孩子們樹立健康積極的生活觀。

教育孩子的一點心得

父母對待孩子無外乎三種情況 一是事事管 時時管,做了很多事,效果卻不好 二是什麼都不管,什麼都不做,放任自流,不聞不問,結果更不好 三是也管但不全管,做得不多,但都切中要害,孩子成長一帆風順。聰明的父母從來都選擇 有所為有所不為 更明確地說,只做三件事。第一件事 培養良好的親子關係 好的關係勝過許多...

關於面試的一點心得體會

總之,關於這場面試,對我來講,發現了自己一些缺點。思考一些問題,不太全面。而且,有時候急於表達一些觀點,太過倉促。參加面試時的節奏不好,還是稍微有點緊張。對面試的準備,應該更加仔細一些,對於通用型問題,應該有所準備。專業知識方面仍有欠缺。我一直是希望自己可以扎根網際網路行業的,所以,應該再好好看看,...

體育教學的一點心得體會

例如 1 教師做小卡片旗,將小卡片作為獎勵學生的禮物2 批評和表揚的運用,最好多用表揚,少用批評3 評選學習榜樣,採用榜樣效應 五 課堂人際關係課堂人際關係是教學過程中形成的比較穩定的心理關係,是課堂心理氣氛的重要基礎。人際關係民主 融洽的班集體,必然洋溢著和諧 友愛的氣氛,師生以舒暢 愉快的心理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