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家長會的一點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3:52 字數 1241 閱讀 3060

自孩子上學以來,每次的家長會都是記憶猶新,但這次的家長會讓我感觸很大。孩子從一年級到三年級已經連續換了三個班主任,對孩子而言,是對她們適應能力的一種考驗;對於我們家長來說,是最不願意看到的,值得慶幸的是,孩子進入三年級才二個月的短短時間,通過孩子身上的進步和變化,我們感覺到孩子們遇到了乙個敬業、負責任的好老師,她們是幸運的,同時從校訊通裡也看到了您的辛勤付出和良苦用心,在此向你表示衷心的感謝。

昨天的家長會,聽了您系統的講解了孩子教育的有關問題,讓我感受到自己對孩子平時的教育存在著不少的問題,有些時候不考慮孩子的感受而把我們的思想強加給孩子,把孩子想的比較簡單,從你的言語中感受到了您對孩子的寬容和理解,相信孩子在您的言傳身教下,不僅學到了知識,也學會了感恩和寬容,學會了怎樣做人。作為家長,我們心裡十分的欣慰。

今後,我們在家將全力配合您的教育模式和方法,按您所要求的來做,和孩子多交流和溝通,注重自己的方式,多了解孩子的心裡所想,給孩子多點鼓勵,注意自己平時的言行,給孩子樹立榜樣,對孩子多點寬容和理解。讓她在健康的環境下快樂地成長。

做了十幾年的班主任,開了很多次的家長會,會後總能聽見家長們的一些感嘆:「每次參加家長會,班主任總是特別強調孩子的學習成績。我的孩子學習成績不太好,搞得我總是很緊張……」,「家長會如果能留出一些和老師交流的時間就好」,「家長會要能實實在在給家長提供一些幫助,讓老師和家長一起商量著如何教育好孩子,讓孩子健康成長,而不是針鋒相對似的……」等等,是啊,家長會是家長和老師共同了解孩子的橋梁,每一次開家長會,孩子的父母長輩都會滿懷希望地來到學校,聽著記著。

面對那些渴求的目光,作為班主任僅僅只介紹一下班裡的情況,說一下某某成績好,某某表現不好是不夠的,我覺得還應該給點什麼給家長,或者是教育教學中的體會,或是學生年齡階段的什麼特點,或是別人教子有方的經驗。如果把家長會開成乙個經驗交流會,或是孩子在學校的情況的展示會,那麼到會的每乙個家長都會有所收穫,有一種撥開迷霧的感覺。所以我們班主任怎麼能次次唱「獨角戲」呢?

於是,每一次家長會前,我總會精心的準備,我也給自己以後該怎樣開家長會制定了幾個原則:

1.每次家長會更關注的是一段時間的心理和學習狀態怎樣,知識能力水平提高到什麼程度,而不僅僅是成績。

2.以家長為主角,家長不但可以了解孩子在學校的情況,教師對學生也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3.通過與家長的溝通、交流,讓家長和教師都能有機會了解孩子的全面情況,轉變對孩子關注的角度,重新審視、分析孩子存在的問題。

4.家長參加會議,最想了解的是孩子的學習和日常表現情況,僅靠教師介紹往往是不全面的,也是不現實的。

5.以開放的形式和鮮明的主題,針對性地開展一些家長的經驗交流會和家長開放日活動。

關於面試的一點心得體會

總之,關於這場面試,對我來講,發現了自己一些缺點。思考一些問題,不太全面。而且,有時候急於表達一些觀點,太過倉促。參加面試時的節奏不好,還是稍微有點緊張。對面試的準備,應該更加仔細一些,對於通用型問題,應該有所準備。專業知識方面仍有欠缺。我一直是希望自己可以扎根網際網路行業的,所以,應該再好好看看,...

體育教學的一點心得體會

例如 1 教師做小卡片旗,將小卡片作為獎勵學生的禮物2 批評和表揚的運用,最好多用表揚,少用批評3 評選學習榜樣,採用榜樣效應 五 課堂人際關係課堂人際關係是教學過程中形成的比較穩定的心理關係,是課堂心理氣氛的重要基礎。人際關係民主 融洽的班集體,必然洋溢著和諧 友愛的氣氛,師生以舒暢 愉快的心理投...

小學美術教學的一點心得體會

興福中心校陳鳳娟 小學生學美術,很多人認為只要學會畫幾個人,畫幾隻動物,塗塗顏色就行了,其實不然。如果學生不喜歡學或學得很累,就會一見上美術課就頭痛,甚至在美術課無聊地打發著時間,美術教學就很難順利地進行下去。在課前和課後,我千方百計地讓學生既能學習美術基礎知識,又能激發他們的興趣,培養學生的繪畫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