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公升小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2021-04-10 03:28:27 字數 2753 閱讀 1875

我叫任猛虎,系西坡鎮韓咀小學教師,現年46歲,漢族,2023年3月參加工作,2023年7月在鄉寧教師進修校完成普師專業的學習,中師文化。從教26年, 2023年3月取得小教一級教師資格,受聘為小學一級教師,至今,一直在西坡鎮韓咀小學任教。現將本人任教以來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績述職如下:

一、提高政治思想意識,加強師德修養,為人師表。

任職以來,我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遵紀守法、敬業愛崗、積極向上、團結同志,認真履行教師崗位職責。在工作和生活中,勤儉節約,不追求名利。

2023年,本人遵從學校的需求,由原來任教的數學學科,改任畢業班綜合學科、班主任,負責管理遠端教育、多**室和學校計算機室等工作,在工作中腳踏實地的履行教育教學職責,積極推進素質教育,全面高效完成教育教學任務和遠端教育工作任務,深得學生家長、學校領導和社會的一直認可,並獲得上級領導的好評。

二、加強業務知識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本人自任教以來,能全面履行小學教師職責,並以更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出色地完成各項教學任務,教育教學教研成績顯著。為了更好地做好本職工作,適應教育形勢的不斷發展,在工作之餘,本人十分注重自身素質的學習提高。我積極參加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培訓,認真學習,在空閒時間,經常閱讀教育期刊,還經常利用一些教育教學網路,了解最新的教育教學動態,學習他人的先進經驗,提高自身的知識水平。

對於學校的公開課,我盡量調好課去聽,多向有經驗、教法新穎的老師學習,做到取長補短。積極參加了學校組織的關於《師德修養及教育》、《新課程、新理念、新技術》的學習,通過學習,思想受到了教育,理念和技術得到了提高,轉變了舊的課堂教學模式,同時,本著對教育事業負責的態度,利用課餘時間,我認真學習了《教育法》、《教師法》、《未成年人保**》、《教師職業道德》,提高了自身的思想素質,增強了依法從教的法制觀念。通過學習,我獲得了更多的知識,提高了自己的業務能力。

任現職以來,我認真鑽研、勇於探索,積極參與學校組織的教研活動,更新了教學觀念,提高了自身的教學能力,先後撰寫了《**小學科學課堂學生的**交流》、《利用資訊科技優化小學科學課堂教學》、《教師在課堂上應如何傾聽學生的見解》等教育**。在教學上,我為了做到有條不紊、有的放矢、順利地完成教學任務,提高教學質量,每學期初,我都積極地鑽研教材教法、新課程改革教學目標,並根據學生實際,編寫出具有針對性、導向性的教學計畫,以確立學期目標、明確階段目標,把握好教學重難點。課前,我積極鑽研教材、教法、學生學法,結合自身實際及現有的教學裝置,認真備好每一節課。

課上,本人以素質教育為導向,積極採用啟發式、**式等重「導」輕「灌」的教學法,培養了學生的自學能力,拓寬了學生的思路,發展了學生的創新思維。此外,本人還以新課標提出的:「倡導自主、合作、**的學習方式」為指導,轉變了教師的地位和角色,課堂教學中體現了學生的主體性和教師的主導性,提高了學生學習的參與度,調動了學生學習的積極性,提高了教學質量。

課外,本人認真批改作業;積極反思教學,認真寫好教學隨筆,不斷總結得失,提高自身的業務能力。

三、關愛每一位學生,狠抓班級管理。

在教學工作中,我特別注重做好培優轉差的工作。對班中的優等生,我額外給他們「加餐」,教育他們不要驕傲,幫助他們樹立遠大理想,經常出一些難度比較高的,能夠鍛鍊思維的題目給他們做。對於差生,我鼓勵他們不要灰心洩氣,盡量挖掘他們的閃光點,讓他們樹立起戰勝困難的勇氣和信心,幫助他們制訂好追求進步的計畫;同時,我還充分發揮優等生的作用,開展「一幫一」助學促學活動,以加速後進生的轉化,強化優等生的能力。

通過我不懈的努力,每學期,都能讓自己所培養輔導的優、差生取得不同程度的進步,提高了整體教學效果。

多年來,我兢兢業業,通過工作實踐,總結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經驗。在班級管理中,我做了大量的工作,每接手乙個新班,我都採取「勤管、嚴管、善管」的辦法,想方設法,通過各種渠道,了解清班級的各方面情況,對班級管理工作做好有針對性的打算。為了進一步提高學生的是非辨別能力,我引導他們學習《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為他們指明了紀律方向。

為了創設良好的班集體,增強集體的凝聚力,在班級管理中,開展形式多樣的、有教育意義的活動,寓教於樂。此外,我還十分注重班幹的隊伍建設,讓班幹部在班級管理中發揮強有力的作用,經過我不斷的努力,我所教過的班級,班風好,學風好,每年都有6%以上學生獲得鎮「三好學生」和「優秀少先隊員」稱號,有20%以上學生獲校「三好學生」和「優秀少先隊員」稱號。

四、工作為首,盡職盡責。

自任現職以來,我從不在工作上挑剔,服從領導安排,事事顧全大局、毫無怨言,真正做到了愛崗敬業、從未曠工、遲到、早退。2023年到現在,還兼任學校遠端教育管理員,負責學校遠端教育日常工作中,我積極探尋遠端教育的創新思路,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遠端教育還得到了老師們的高度評價,深受廣大教師的歡迎,使我校教師從陳舊的課堂教學轉變為利用現代技術和遠端教育資源進行教學的多**教學模式,讓學生在生動、形象、直觀的課堂中輕鬆掌握知識。

五、工作中取得的成績,得到了各級教育主管部門的認可。

由於本人工作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在工作中也取得了一些成績:2023年被評為縣級優秀教師;2023年被評為縣級優秀班主任;2023年至2023年連年被評為鎮級優秀教師; 2007—2008學年度第一學期所任畢業班綜合科在期末統一檢測中名列全鎮第三;2008---2009學年度第二學期所任畢業班綜合科在小考檢測中名列全鎮第三,班級鞏固率、及格率均達100%;撰寫的《如何對學生進行感恩教育》、《如何激勵學生高效學習》、《小學科學實驗教學中應該注意的問題》等教育**,在鎮教辦出版的書刊中得以發表;2023年在鄉寧教育報上刊登了自己撰寫的《西坡教辦對遠教使用採取新措施》、《西坡教辦韓咀小學學習現代資訊科技列入常規》新聞稿;2009-2010學年度因本人工作踏實,教育教學成績突出,在綜合評估中被評為鎮級和縣級優秀教師。

針對本人任職以來的工作表現,符合申報小學高階教師資格。因此,本人特述職申報小學高階教師,懇請各級評審小組和有關領導審閱,並提出寶貴意見。

晉公升小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1998年8月我滿懷著對教師職業的憧憬,分配到母校周鐵中心小學任教,正式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並很快的適應了這份神聖的工作,工作的前三年,憑著年輕人的闖勁,我積極參加各種業務能力的比賽活動,並取得的一些成績,1999年參加了宜興市小學英語多 賽教活動獲二等獎,同年度被評為周鐵鎮優秀教育工作者,20...

晉公升小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xx年8月我滿懷著對教師職業的憧憬,分配到母校周鐵中心小學任教,正式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並很快的適應了這份神聖的工作,工作的前三年,憑著年輕人的闖勁,我積極參加各種業務能力的比賽活動,並取得的一些成績,xx年參加了宜興市小學英語多 賽教活動獲二等獎,同年度被...

蘇花晉公升小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青海省大通縣橋頭第一小學蘇花 我於1990年7月參加工作,一直擔任小學語文教學和班主任工作。2005年12月被評為一級教師,憑著對教育事業的執著追求,在教育第一線辛勤耕耘,期間除擔任語文教學和班主任工作之外,還兼任年級組長。由於對工作兢兢業業,認真負責,以出色的教育教學能力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自任職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