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公升小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2023-02-15 19:06:02 字數 2761 閱讀 5257

述職述廉:__

姓名單位

日期:__年___月___日

xx年8月我滿懷著對教師職業的憧憬,分配到母校周鐵中心小學任教,正式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並很快的適應了這份神聖的工作,工作的前三年,憑著年輕人的闖勁,我積極參加各種業務能力的比賽活動,並取得的一些成績,xx年參加了宜興市小學英語多**賽教活動獲二等獎,同年度被評為周鐵鎮優秀教育工作者,xx年參加宜興市小學英語「三優化一提高」賽教活動獲一等獎,同年度考核優秀,xx年被評為宜興市教學新秀,xx年被評為宜興市新長征突擊手,同年度考核優秀並嘉獎。時間過得真快,工作至今快有10個年頭了,回顧自己幾年來的工作感慨之餘,又多了幾份期待!在不經意地日積月累中對教師這份職業所賦予的責任,在我的腦海中逐漸清晰。

於是對這份職業慢慢地有了感情,我想正是這份情,使我在xx年4月開始任現職(小學一級)後的5年工作中有了一種想盡自己所能突破自己,超越自己的衝動和熱情!首先在師德上嚴格要求自己,要做乙個合格的並且是優秀的人民教師!我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認真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服從組織分配,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積極參加各種培訓、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和業務能力,理論聯絡實際,解決英語教學上的問題,努力探索教學的新路子,努力去做乙個深受學生尊重和信賴的老師。

基於以上認識,在具體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是這樣來做的:

一、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和業務素質。「學海無涯,教無止境」,只有不斷充電,才能維持教學的青春和活力。所以,中師畢業的我在通過大專進修後,又參加了本科的學習。

一直以來我以「天道酬勤」自勵,積極參加各種理論學習,在新課改實驗之前認真研讀《義務教育小學英語教學指導綱要》,以《綱要》指導自己的日常英語教育教學工作,並且在平時關注英語教學的新動向。課改實施中我能結合實際的教學工作,確立新課程標準及新課程理念為學習的重點,認真參加各級各類組織的新課程培訓及各類學習講座,利用書籍、各類相關專業的書報雜誌、網路等繼續認真學習,開拓教學視野和拓寬思維。積極參加校內外的聽課、開課等教研活動,吸取相關的教學經驗,尋找新理念、新方法與自己在個性、業務能力,學校、學生實際等方面的契合點,使自己在教育教學方面不斷進步。

特別是參加了跨世紀園丁工程,中小學骨幹教師無錫市級培訓活動,使我獲益匪淺。

二、求實創新,認真開展教育教學工作。「立足學科,專研業務」,以精益求精的態度對待英語教學。教育教學是我們教師工作的首要任務。

任現職5年中我擔任過從老教材到新教材,從三年級到六年級的英語教學工作。不管是老教材還是新教材,我都努力將所學的新課程理念、新課程標準知識應用到實際的課堂教學實踐中,力求讓我的英語教學更具特色,形成獨具風格的教學模式,更好地體現素質教育的要求。

在日常教學中,我堅持紮實做好課堂教學「五認真」工作。課前認真作好充分準備,精心設計教案,並結合各班的實際,靈活上好每一堂課,在課堂教學上以興趣為主線,優化課堂教學,積極運用計算機輔助教學,提高課堂教學的實效,並針對不同型別的課,不同年級採用不同的批改評價方法。

三、在反思中鍛鍊,提高。新一輪的課程改革要求教師由「教書匠」轉變為「研究者」。做一名科研型的教師就必須除了做好常規的教學工作外,還要對教育教學中的問題進行**和研究。

授課後我能根據教學中的得失及時寫些教後感、教學反思,從短短幾句到長長一篇不等,目的是為以後的教學積累經驗。xx年我組開展了《小學英語教學活動化的研究》的課題研究,通過課題研究,探索和積累適合於小學英語課堂教學的活動方式,通過課題研究使自己的觀念得到更新,教育理論得到充實,教學科研能力得到增強。

二本人系福泉市道坪鎮大灣小學教師,男,漢族,中**員,現年28歲,大專文化。本人於xx年7月畢業於獨山師範學校,同年9月被分配到福泉市道坪鎮大灣小學。至今,一直在福泉市道坪鎮大灣小學任教。

xx年至xx年,我參加了貴州大學**教育學院(漢語言文學專業)函授學習,於xx年1月取得了大專文憑。xx年11月,被福泉市小學教師初級職務評審委員會、福泉市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局評為小學語文一級教師。現將本人任小學一級教師以來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績述職如下:

一、提高政治思想意識,加強師德修養,為人師表。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擁護中國的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認真貫徹黨的方針政策,學習***理論以及xx總書記「****」的重要思想,領悟xx「八榮八恥」並付諸於行動之中,用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域性,努力構建和諧社會;忠誠於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教育思想端正,師德良好;遵紀守法、敬業愛崗、積極向上、服從安排、團結同志,認真履行教師崗位職責。

我積極參加保持員的先進性學習和學校、黨支部組織的各種思想政治學習。

在工作和生活中,我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的影響,遠離毒品、賭博、奢侈,不圖虛名,生活上勤儉節約,工作中不追求名利,做真真實實的自己。幾年來,本人擔任語文、數學等學科的任課教師、班主任、遠端教育管理員和學校代辦員等工作,在工作中腳踏實地的履行教育教學職責,積極推進素質教育,全面高效完成教育教學任務和遠端教育工作任務,深得學生家長和社會的一直認可,並獲得各級領導的好評。

二、加強業務知識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綜合素質。俗話說得好:要想學生擁有一杯水,教師必須有一股長流水。

為了更好地做好本職工作,適應教育形勢的不斷發展,在工作之餘,本人十分注重加強學習,以提高自身業務能力。xx年至今,我積極參加了學校組織的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培訓,取得了「貴州省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xx年)合格證」、「貴州省中小學教師普法教育合格證」。培訓期間,我認真學習,對照自己的工作情況,進行檢查,摸出了更好的教育學生的路子。

此外,在空閒時間,本人經常閱讀《貴州教育》等教育期刊,還經常利用網路上一些教育教學網路,了解最新的教育教學動態,學習他人的先進經驗,提高自身的知識水平。對於學校的公開課,我盡量調好課去聽,多向有經驗、教法新穎的老師學習,做到取長補短。積極參加了學校組織的關於《師德修養及教育》、《新課程》、《新理念》、《新技術》的學習,通過學習,教育思想受到了教育,教育理念和教育技術得到了提高,轉變了舊的課堂教學模式,解開了心頭的許多疑惑。

晉公升小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我叫任猛虎,系西坡鎮韓咀小學教師,現年46歲,漢族,1985年3月參加工作,1994年7月在鄉寧教師進修校完成普師專業的學習,中師文化。從教26年,2001年3月取得小教一級教師資格,受聘為小學一級教師,至今,一直在西坡鎮韓咀小學任教。現將本人任教以來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績述職如下 一 提高政治思想...

晉公升小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1998年8月我滿懷著對教師職業的憧憬,分配到母校周鐵中心小學任教,正式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並很快的適應了這份神聖的工作,工作的前三年,憑著年輕人的闖勁,我積極參加各種業務能力的比賽活動,並取得的一些成績,1999年參加了宜興市小學英語多 賽教活動獲二等獎,同年度被評為周鐵鎮優秀教育工作者,20...

蘇花晉公升小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青海省大通縣橋頭第一小學蘇花 我於1990年7月參加工作,一直擔任小學語文教學和班主任工作。2005年12月被評為一級教師,憑著對教育事業的執著追求,在教育第一線辛勤耕耘,期間除擔任語文教學和班主任工作之外,還兼任年級組長。由於對工作兢兢業業,認真負責,以出色的教育教學能力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自任職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