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晉公升小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2021-08-27 16:29:24 字數 1924 閱讀 8347

青海省大通縣橋頭第一小學蘇花

我於2023年7月參加工作,一直擔任小學語文教學和班主任工作。2023年12月被評為一級教師,憑著對教育事業的執著追求,在教育第一線辛勤耕耘,期間除擔任語文教學和班主任工作之外,還兼任年級組長。由於對工作兢兢業業,認真負責,以出色的教育教學能力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自任職以來,先後兩次被評為「西寧市優秀班主任」、「西寧市骨幹教師」、「縣級優秀教師」、「校級優秀班主任」、「校級優秀教師」,2023年、2023年、2023年三年年度考核均為優秀。縣教研室組織的教學活動中三節課被認定為優質課。參加的「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取得了合格證書。

省、市、縣教研室舉辦的現場備課、教學設計等比賽活動中多次獲

一、二等獎。

本人堅持黨的基本原則和教育方針,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在工作中,始終以優秀教師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做到吃苦在先,享受在後,自覺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堅持早到校,遲離校。工作中能以學校大局為重,積極服從學校的安排,為學校排憂解難。

我潛心於教學中,積累了較豐富的語文教學經驗,大膽創新,不斷改進教學方法,優化課堂教學,善於從不同的學習中尋找支點,立足實際,認真鑽研教材,研究學生。重視課堂教學效率,拓展課外讀寫,並倡導在實踐中學習語文運用語文。充分運用多**教學的策略,形成了「活、實、新」的教學風格。

在語文教學中,努力做研究型的教師,積極投身於學校的教科研活動中,參與學校申報的省級課題研究,並主動申報縣級課題。現在省級課題《利用資訊科技對低年級進行句段訓練,提高思維和寫作能力的研究》和縣級課題《低年級趣味識字課堂教學研究》都已結題。作為一名語文教師,我注重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的培養。

真正實施了素質教育,把課堂還給學生,倡導自主、合作、**的學習方式,充分凸顯了學生的主體地位,激發了學生對語文學科的濃厚興趣。在教好學生的同時我也不斷的進行反思,及時將自己的教學心得和方法撰寫成**,分別發表在《青海教育》、《中華少年》、《祖國》等刊物上。作為一名語文教師,我更注重加強自身的學習與提高,從不錯過每一次培訓機會,每年的培訓課時均達到72課時。

除參加培訓外,不斷擠出時間閱讀理論書籍、**名家課例等,對重點難點做上標記,仔細咀嚼,仔細琢磨,讓自己感悟其中的真諦,不斷更新教育理念,改進教學方法。

在不斷地鑽研、學習和實踐中,我積累了一定的小學語文教學經驗,語文課堂教學效果顯著,近幾年所帶的班級在期末考試中均名列前茅。2023年12月組織學生「全國小學語文能力競賽」中獲二等獎;2023年6月在「西寧市中小學生第二屆硬筆書法比賽」中獲優秀輔導獎。學校組織的教學活動中,我多次承擔觀摩課、公開課,每堂課都贏得了領導和教師的好評。

這些都是對我教學工作的肯定。

作為一名班主任,我深知教書的根本是育人。所以我始終熱愛每一位學生,善於捕捉孩子們身上的閃光點,多給予鼓勵與表揚,樹立孩子自信心。在教育學生中,我一向為人師表,率先垂範。

用自身的言行給學生做出表率。作為班主任,我注重跟家長溝通,交流教育的方法,促進家校合力培養孩子,在班級管理中我除了了堅持做好常規工作,還大膽創新,努力探求具有特色的班級管理之路。首先我大膽創新班級管理模式,因人設崗,因崗設人,讓每個孩子都是管理者,都有自己的崗位,真正做到「事事有人幹,人人有事幹」。

其次,我針對班級情況,設計具有特色的班級文化,不斷創新班會的形式和內容,寓思想教育於活動之中,讓學生在豐富多彩的班隊活動中潛移默化地明辨是非,昇華思想,形成良好的德育氛圍。在長期的班級管理中我悟出教育的真諦在乙個「愛」字,即對教育事業的愛,對學生的愛。由於我把深深的愛傳遞給了學生,學生也把愛回報給了我。

他們尊敬我,喜歡親近我。由於有愛,所帶班級具有較強的凝聚力和上進心,學習風氣深厚。同學之間也團結友愛,互相幫助。

在我和學生們的共同努力下,班級管理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績。所帶班級年年被評為學校優秀班級,同時在2023年 、2023年均被評為「西寧市優秀班集體」,我也被評為「西寧市優秀班主任」。

總之,任職以來,在教育教學中,我不斷學習,勇於創新,勤於反思,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今後我會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晉公升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青海省大通縣橋頭第一小學蘇花

晉公升小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我叫任猛虎,系西坡鎮韓咀小學教師,現年46歲,漢族,1985年3月參加工作,1994年7月在鄉寧教師進修校完成普師專業的學習,中師文化。從教26年,2001年3月取得小教一級教師資格,受聘為小學一級教師,至今,一直在西坡鎮韓咀小學任教。現將本人任教以來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績述職如下 一 提高政治思想...

晉公升小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1998年8月我滿懷著對教師職業的憧憬,分配到母校周鐵中心小學任教,正式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並很快的適應了這份神聖的工作,工作的前三年,憑著年輕人的闖勁,我積極參加各種業務能力的比賽活動,並取得的一些成績,1999年參加了宜興市小學英語多 賽教活動獲二等獎,同年度被評為周鐵鎮優秀教育工作者,20...

晉公升小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xx年8月我滿懷著對教師職業的憧憬,分配到母校周鐵中心小學任教,正式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並很快的適應了這份神聖的工作,工作的前三年,憑著年輕人的闖勁,我積極參加各種業務能力的比賽活動,並取得的一些成績,xx年參加了宜興市小學英語多 賽教活動獲二等獎,同年度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