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2021-09-07 08:11:18 字數 1249 閱讀 3461

我於2023年畢業於xx師範大學外語系,同年八月份來到x高中參加教育教學工作。2023年被晉公升為中學一級教師,至今已滿五年,具備申報中學高階教師的資格和條件,特此提出申請,以下是我對工作十年來的述職:

從踏上講台的第一天起,我就以無比的熱情投入到了工作當中去。因為當老師是我從小的夢想,我認為沒有什麼比夢想成真更美好的事情了。時至今日,工作十年,我仍認為教師是我最適合的職業。

我選擇,我喜歡。作為一名教師,我始終把「教書育人、為人師表」作為已任,把成為學者型的教師作為自己的目標,孜孜以求。也就是在這些思想的引導下,我積極熱情的開展我的教育教學工作。

一方面我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以積極的態度認真專研業務,虛心向有經驗的老師學習,不斷更新知識,,專研教材,認真備課,努力提高教學實效。另一方面,我也認真專研教法。正所謂教學有法,教無定法,貴在得法。

針對不斷變化的學生特點,我用愛心,耐心,責任心努力去營造和諧的師生關係。本著親其師信其道的原則,激發學生學習情感,充分發揮自身的感染力,構建民主和諧的課堂氛圍,教法靈活多變,,課堂輕鬆愉快,形成了自己特有的教學風格。同時教學中能根據學科的發展狀況,不斷更新、充實教學內容,注重因材施教,善於運用現代化教學手段,取得了良好的教學成果。

十年來我先後四次參與高三教學工作,任課班級均取得了較好的成績。2023年我所教的三年五班xx同學更是以高考外語141分的高分公升入大學。除了在教學中投入大量精力外,我也深知教師的另外乙個職責就是育人。

雖然我沒有從事班主任工作,但憑藉與學生融洽的師生關係,我也經常找學生談心,引導學生清醒地認識到自己在同齡人中的起點和位置,幫助他們樹立自信心,激勵學生明確自己的奮鬥目標,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工作十年來,我能夠積極參加各種教研活動,並取得了一些成績。2023年,我參加了全國中學英語教師技能大賽獲x等獎;2023年在xx首屆高中英語青年教師教學大賽中獲x等獎。2023年我撰寫的**《高中英語閱讀能力教學**》獲xx省二等獎。

2023年我所講的一課被評為x級優秀課,並作為示範課再次在全市高中展示。幾年來,我的教學也得到了學校的肯定,我先後於2023年2023年連續兩年被評為校教學能手,並於2023年被評為校級骨幹教師。

雖然在十年的工作中我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我深知據自己的目標---學者型的教師還有很大的差距,我自身還有許多的不足,在今後的工作中,我還要繼續的努力,以更大的熱情,更多的精力投身到我深愛的教育事業中去。

最後,借這難得的機會,我想衷心的感謝十年來給予了我真誠指導和無私幫助我們外語組的全體教師,衷心感謝給予了我信任和機會的各位合作過的班主任老師,衷心感謝所有關心幫助過我的各位領導老師,由衷的感謝大家

我的述職到此結束。

小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四 不斷學習 我深知,要給學生一杯水,教師就得有一桶水,甚至長流水。因此,我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利用業餘時間不斷學習。2002年,我參加了福建師範大學大專班的學習,成績優良,於2005年順利畢業 2008年我又參加了福建師範大學專公升本的函授學習。我想,教學相長,學生就是老師最大的力量源泉.我是...

中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我叫王輝群,女,1967年6月出生,中文本科學歷,中學高階教師。1988年7月參加工作,至今已從事初中語文教學近20年,現任初中一年級兩個班的語文教學。從教20年,我一直在教學一線,無論是擔任班主任,還是語文教學工作,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也贏得了不少榮譽。教學成績近10年來,都名列全縣前三名,而且第...

學校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我的宣言 我沒有出眾的容貌,我可用微笑去裝點心靈的燦爛 我沒有常人的帥氣,我可用善良去塑造靈魂的偉岸 我沒有金錢的富有,我卻有精神 思想和人生價值的震撼。是我人生中及不平凡的一年,風雨與陽光一路兼程,良心與責任引我負重。一 風雨與陽光一路兼程。作為一所學校的決策者,理所當然要敢於擔當,勇於承受。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