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2021-10-09 16:56:44 字數 2155 閱讀 5609

2023年8月,我懷著一腔熱血、十二分的激清,來到xx小學。在新的環境、新的崗位工作三年了,驀然回首,頓覺一年光陰彈指一揮間,往事歷歷在目。回顧這學年,我忠誠黨的教育事業,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服從上級領導安排,熱愛、關心學生,嚴格要求,做到因材施教。

同時不斷提高業務知識水平,鑽研教材,努力提高教學水平,且多聽取意見,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務求精益求精,提高自身的素質。現述職如下:

一、思想素質方面

本人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熱愛本職工作,恪盡職守,謙虛謹慎。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教書育人。廣泛的學習教育教學理論知識、學科基礎知識,充實自己,樹立大教育觀,為學生的主動發展夯實基礎。

尊重家長,積極傳播科學家教方法,自覺抵制不利於兒童身心發展的言行。"德高為師,身正為范",為人師表,以德為首。衣著得體,語言規範,舉止文明。

關心集體,團結協作。作風正派,廉潔奉公。保持一顆平常心,力求做工作中,不計較個人得知,吃苦在前,做事在前,業餘時間不搞有償家教,不接受家長送的禮物。

二、教育方面

在本年度中,我擔任五年級的班主任。在教育實踐過程中,我不放鬆日常的每個細微環節,以人為本,教他們做人,教他們自信、樂觀、團結、進取。我激勵著孩子們不斷的進步,用愛心開啟學生的心靈,對有進步和表現優秀的學生都會予以小小的獎勵,以示對他的鼓勵,這是愛的智慧型,這是激勵賞識創造的傑作。

在班主任管理工作中,我更是以求實創新,精益求精的態度去實踐去歷練。作為班主任我從學生的年齡特點出發,研讀班主任工作的專著的同時,大膽嘗試把人文教育,賞識教育,自我教育,養成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現代教育思想融於班級管理中,在班內實行了"合作小組""多崗位責任制""班級法庭"等改革試驗。此外,我以特有的才藝薰陶感染學生,帶他們唱歌,設計黑板報,排演舞蹈、手語,做主持等等。

這其中贏來的收益是學生的日益提高。

三、教學方面

在一年的教學實踐工作中,我形成了創新、篤行、樂教的教學風格。課堂氣氛民主,學生興趣濃厚,教學質量良好。我的教學語言親切、幽默充滿智慧型,以春風化雨的細膩滋潤每個學生的心田。

授課前,認真研讀教材,把握知識的內在結構和外在聯絡,模擬遷移,由點及線、由線及面,教會方法,為學生構建系統的知識體系。善於發現問題,利用問題的積極面,對典型題型多角度、多層次的剖析講解,培養學生多角度全方位的解題思路,體現了新課標對學生思維靈活性和多樣性的要求。在乙個個活潑有趣的數學情境中,鼓勵學生交流、分享、傾聽、互助、反思,豐富了他們的情感體驗,激發興趣,樹立信心,從而體現了數學的價值。

由於數學學科的特點,思維縝密、環環相扣,隨著課程的加深,學困生會越來越多。針對這部分學生,我不強調、不放棄,不製造緊張氣氛,讓他們和大家有平等自由的學習空間。設計遊戲激發興趣、借助直觀教具分解難度,師生、生生一對一講解。

在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班上的數學成績終於有了飛躍的進步,獲得了可喜的成績以及豐碩的獎勵。當然,這些成績的取得,絕不是我個人的功勞。這是各級領導關心、全體教師共同努力的結果,如果沒有大家的辛勞與付出,如果沒有大家的敬業與奉獻,如果沒有大家的支援幫助,這些成績是想都不可想的!

四、教研方面

作為乙個剛踏入崗位的新老師,我各方面經驗都不足。為了提高自己的課堂教學能力,我積極參加集體備課——上課——聽課——研討等活動。學校對我們新教師實行跟蹤聽課,每聽完一節課後及時的予以點評,肯定我們教學中的亮點,並指出存在的問題和解決的辦法,就這樣,我們的課堂教學水平得到了提高。

作為新老師,我也常常去有經驗的老老師那聽課,學習經驗。積極參加班主任培訓、資訊科技培訓、教師敬業精神培訓、教師禮儀培訓等等活動。參加新上崗教師教學比賽,並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

五、輔導青年教師方面

開學初我和剛踏上崗位的李靜怡老師同住,我參加工作還只有幾年的時間,在各方面都存在不足,因此,在工作上我和她是互幫互助,共同進步。平時在辦公室幾乎每天開展相互交流,在教育教學工作中,我能主動熱情地幫助李靜怡老師,如何進行備課、上課、批改學生作業。在上課中我們一方面通過相互聽課,指導教法,另一方面在上課前我們經常互相討論怎樣教學才能起到較好效果等。

在作業批改上我們根據教導處要求統一詳細批改一套作業本,但必須做到凡是布置學生做的作業教師必須先做,有布置必須有檢查、有批改,有錯誤學生訂正後教師補批,考試測驗做到每次批改並簡單分析,查漏補缺,及時訂正。所以經過一學期的努力工作,我們的教育教學取得一定的成績。

展望明天,任重道遠。我想,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更加努力,我願傾注我的心,我的情,我的思想,去耕耘去奮鬥。我要像乙個日下埋頭種地的農民,面朝黃土背朝天,把屬於我和學生的這片花土管理的天晴日朗,待到豐收時,讓他們粒粒飽滿,顆顆歸倉。

小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四 不斷學習 我深知,要給學生一杯水,教師就得有一桶水,甚至長流水。因此,我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利用業餘時間不斷學習。2002年,我參加了福建師範大學大專班的學習,成績優良,於2005年順利畢業 2008年我又參加了福建師範大學專公升本的函授學習。我想,教學相長,學生就是老師最大的力量源泉.我是...

晉公升小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我叫任猛虎,系西坡鎮韓咀小學教師,現年46歲,漢族,1985年3月參加工作,1994年7月在鄉寧教師進修校完成普師專業的學習,中師文化。從教26年,2001年3月取得小教一級教師資格,受聘為小學一級教師,至今,一直在西坡鎮韓咀小學任教。現將本人任教以來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績述職如下 一 提高政治思想...

申報小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我於1998年7月畢業於湖北省荊門市體育運動學校,次年元月參加工作。2000年9月至2003年6月參加三峽大學 小學教育 涵授學習。現在以參加湖北教育學院 漢語言文學 自修學習,即將畢業。2004年9月被掇刀區教師職務評審委員會評為小學數學一級教師。現已符合小學數學高階教師的申報條件,現將任現職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