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晉公升小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2021-08-27 16:29:24 字數 2203 閱讀 8268

述職報告

吳春豔,女,2023年3月出生,湖南永州人,2023年6月畢業於零陵師範,同年9月分配到梳子鋪鄉排龍山學校工作,2023年9月調入水字橋完小工作。從教十三年來我以擔任語文教學工作為主,並一直兼任班主任。2023年12月我被評為小學一級教師,至今已有9個年頭。

幾年來,我兢兢業業,踏踏實實地工作。回顧這九年的教學生活,點點滴滴湧上心頭。現我將本人在任職期間的具體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績匯報如下:

一.政治思想上

本人遵守國家法律和法規,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執行國家的政策法規。恪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不違反黨紀、政紀,不弄虛作假。教育思想端正,師德良好,敬崗愛業,有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

服從組織安排,認真履行崗位職責,任勞任怨,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甘願為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青春。

二、教學工作

任職以來,我主要擔任語文教學。工作中,我積極鑽研、勇於探索、不甘落後、虛心學習。為了做到有條不紊、有的放矢,順利完成教學任務,提高教學質量,每學期初,我都積極地鑽研教材教法、教學大綱,並根據學生的基礎實際,編寫出具有針對性、導向性的教學計畫,以確立學期目標、明確階段目標,把握好教學重難點。

課前,我積極鑽研教材教法、學生學法,結合自身實際及現有的教學裝置,認真備好每一節課。課上,本人以素質教育為導向,積極採用啟發式、討論式等重「導」輕「灌」的教學法,培養了學生的自學能力,拓寬了學生的思路,發展了學生的創新思維;同時,我通過充分利用現有的電教裝置,採用靈活多樣的教學方法,生動了課堂教學,優化了教學質量;此外,本人還以新課標提出的:「倡導自主、合作、**的學習方式」為指導,積極開展課堂教學改革。

通過改革,轉變了教師的地位和角色,課堂教學體現了學生的主體性和教師的主導性,提高了學生學習的參與度,調動了學生學習的積極性,提高了教學質量。課外,本人認真批改作業;積極反思教學,認真寫好教學隨筆,通過總結得失,爭取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能力。所教學科每期在全鄉統考中排名第一。

三、班主任工作

任教十三年來,我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工作中我始終把學生的德育工作放在首位,同時緊抓安全教育不放。關心學生身心健康,從來不挫傷孩子的自尊心,從學生的生活點滴關心起,在學校就像是孩子們的媽媽一樣給以他們無微不至的關懷。我還切實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善於發現他們身上的積極因素,因勢利導,努力做好思想教育工作。

家訪、找學生談話及開家長會是常有的事。其次是抓好班級管理,健全嚴明的班級規章制度,加強班級管理力度,我所帶的班級有良好的班風和學風,使學生在德、智、體、美等方面得到全面的、主動的、生動活潑的發展,並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組成乙個團結上進、勇於拼搏的集體。

雷鋒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在一件件小事中得到充分體現。班幹部以身作則,自發組織互助小組幫助後進生樹立信心,迎頭追趕隊伍。班級成員有強烈的團隊意識,在各類評比、比賽中充分發揮團結協作精神,為集體爭得多項榮譽。

長期開展社會實踐的嘗試和體驗,使孩子通過自身的實踐去認識、了解、服務社會。還堅持開展了「讀千古美文,做新少年」活動,通過背誦古詩、演古詩、畫古詩、寫古詩、體驗古詩等活動,增強傳統文化的積澱和底蘊,陶冶道德情操和審美情趣。學生在勤奮、嚴謹、求實的基礎上愛創新,愛動手。

每學期我班成績在同類學校中均名列前茅。任教期間,我多次被評為校優秀班主任,所任班級也多次被評為校優秀班集體。

四、業績成果

由於工作努力務實,深受領導、老師愛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度考核均被評為優秀。2023年教師節我被評為零陵區優秀班主任、2023年教師節被評為梳子鋪鄉優秀教師、2023年教師節被評為零陵區優秀教師。

在學校多次被評為校優秀班主任。指導學生參加各模擬賽,並獲得可喜的成績。所撰寫的教案多次被評為鄉優秀教案。

積極參加市、區教育局組織的各種教育教學**,並多次獲獎。以上業績成果均有證件、證書可查。

五、繼續教育

自任職以來,為了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我利用業餘時間參加進修學習。2023年獲得了大專學歷,2023年獲得了本科學歷。每年按照發展計畫,積極參加繼續教育的學習,將所學知識運用到教學中,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每年每學期都積極參加市、區教育局組織的各類培訓,並多次被評為優秀學員(有證可查)。2023年參加普通話測評得87.5分獲二級甲等;2023年5月參加計算機培訓,取得計算機高階證書。

2023年4月參加教師中小學教師教學基本功及課堂教學策略培訓,並被評為優秀學員。極大地提高了自身素養和業務水平。

總結過去,展望未來,將來的社會更具挑戰性,社會需要更多高層次的人才。這有待於我們教師要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質和教學水平,為培養跨世紀的人才作基礎。今後我還將在各位領導和老師的培養、指導下堅持不懈地努力工作,結出更加豐碩的果實。

晉公升小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我叫任猛虎,系西坡鎮韓咀小學教師,現年46歲,漢族,1985年3月參加工作,1994年7月在鄉寧教師進修校完成普師專業的學習,中師文化。從教26年,2001年3月取得小教一級教師資格,受聘為小學一級教師,至今,一直在西坡鎮韓咀小學任教。現將本人任教以來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績述職如下 一 提高政治思想...

晉公升小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1998年8月我滿懷著對教師職業的憧憬,分配到母校周鐵中心小學任教,正式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並很快的適應了這份神聖的工作,工作的前三年,憑著年輕人的闖勁,我積極參加各種業務能力的比賽活動,並取得的一些成績,1999年參加了宜興市小學英語多 賽教活動獲二等獎,同年度被評為周鐵鎮優秀教育工作者,20...

晉公升小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xx年8月我滿懷著對教師職業的憧憬,分配到母校周鐵中心小學任教,正式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並很快的適應了這份神聖的工作,工作的前三年,憑著年輕人的闖勁,我積極參加各種業務能力的比賽活動,並取得的一些成績,xx年參加了宜興市小學英語多 賽教活動獲二等獎,同年度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