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款美味營養早餐做法

2021-04-05 21:41:53 字數 4886 閱讀 9935

教你做52款無敵美味早餐

(1)早餐藕餅

原料:鮮藕、火腿、木耳、蔥、雞蛋、麵粉、鹽、醬油、香油、胡椒粉、雞精

做法:1.鮮藕,木耳,火腿,蔥分別切碎。

2.雞蛋打散倒入拌勻。

3.倒入適量麵粉。

4.加入少許鹽,味極鮮醬油,香油,胡椒粉,雞精,攪拌均勻成稠糊。

5.用大勺挖些許麵糊入鍋,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2)骨肉相連青豆粥

材料:粥底一鍋、青豆100克、骨肉相連雞肉串200克(已經煨好了佐料的雞肉串,超市裡可以買得到)

做法:1、把骨肉相連雞肉串從竹籤上退下,和粥底一起煮15分鐘;

2、加入青豆,旺火煮10分鐘;

3、雞肉口感香脆醇香,非常簡易又好喝的一道粥。

(3)家常蛋餅

材料:中筋麵粉...300克、冷水...450毫公升、澱粉...1大匙 、鹽...少許

色拉油......2大匙(做蔬菜餅我們用的是蛋糊,這裡我們用的是麵糊)

雞蛋......1個 、蔥末......少許

做法:1.將麵粉、冷水、澱粉、鹽、色拉油混合,攪拌均勻,醒15分鐘左右。

這些材料的用量要自己根據需要縮減。當早餐的話就要減少分量了。這個調好的麵糊也是可以再調節濃稠度的。

2.平底鍋刷一層薄薄的油,燒熱後倒入一大勺麵糊,攤成麵皮,待麵皮凝固成型後打入乙個雞蛋,像攤煎餅一樣操作,用鍋鏟將雞蛋攪散,使蛋液均勻的覆蓋在麵皮上,待蛋液即將凝固的時候將餅捲起,一定要在蛋液還沒完全凝固的時候捲起,這樣才能裹得成型。

3.捲起後小火再煎一下,待蛋捲上色,成金黃就可以拿出來了,切塊裝盤就可以吃了。

(4)三鮮豆腐羹

材料:豆腐....300克、鮮蝦.... 100克、豌豆.....20克、玉公尺粒.....30克

雞蛋......1個、高湯......適量、鹽.....2茶匙、料酒......1茶匙

白胡椒粉....少許、水澱粉....適量、香油....適量、香菜....1-2根

做法:1.豆腐洗淨,切成小丁,切豆腐的時候可以從後往前切,切的同時可以用手壓住,這樣豆腐就不會總粘在刀上了。

2.大蝦只取蝦仁,並用小刀在蝦背上劃開,取出蝦線,這樣處理後做好的蝦會更像蝦球~

3.雞蛋打散成蛋液。

4.現在就可以煮湯了,一滴油也用不到,把高湯或清水放到鍋中煮沸,然後加入豆腐、蝦仁煮熟,放入豌豆粒、玉公尺粒繼續煮,調入鹽,生抽,料酒,白胡椒粉攪拌均勻,淋入水澱粉勾薄芡,再沿著鍋邊倒入打散的蛋液,有蛋花後淋入香油,撒上香菜末就可以了,非常簡單,非常好喝,下班回家就可以馬上喝到可口的暖湯。 加入水澱粉的量可以隨意調整,喜歡吃粘稠些就多加些。

倒入蛋液的時候要沿著鍋邊倒,等蛋液凝固後再攪拌,這樣做出的蛋花會漂亮~

(5)水果燕麥牛奶

材料:即食燕麥片2大匙,鮮奶1杯,蘋果1/4個,香蕉1/2根,葡萄乾若干。

做法:1.燕麥片用半杯熱開水沖泡。

2.香蕉去皮,切片,蘋果切丁。

3.鮮奶加入燕麥片中拌勻,再加入香蕉,蘋果,撒上葡萄乾就可以吃了。

(6)玉公尺濃湯

材料:玉公尺粒、黃油、牛奶、麵粉、高湯。

調料:鹽、胡椒粉。

做法:1.炒鍋加熱,放入黃油將其融化。

2.放入少許麵粉小火翻炒,待麵粉炒出香味後倒入高湯,迅速攪拌,並用中火煮開。

3.倒入牛奶,煮至濃稠,然後過濾掉沒化開的麵粉顆粒。

4.玉公尺粒加入適量高湯,一起放入攪拌機中打成糊狀。

5.將過濾好的牛奶濃湯倒回鍋中,再倒入剛剛攪打好的玉公尺糊,煮開,最後加入少許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

(7)青菜玉公尺麵小餅

材料:玉公尺麵....140克、黃豆面....50克、麵粉....50克、雞蛋....1個

青菜葉....適量、小香腸....1-2根、胡蘿蔔....小半根、清水...適量

鹽......1小匙

做法:1.將三種面的分量稱好,然後混合均勻,分量不像做蛋糕一樣需要那麼準確,只要玉公尺麵佔大部分,其餘兩種麵放一點就能改善口感。

2.將青菜洗淨切末;胡蘿蔔去皮切末或是小丁;小香腸切片,可以切的大一點,吃起來口感更好。

3.將切好的青菜末,胡蘿蔔碎,香腸片倒入混合好的玉公尺麵中,打入乙個雞蛋,加入少許的鹽,混合均勻,根據需要逐漸的加入清水,和成混合麵糰。

4.平底鍋燒熱,加入薄薄一層油,用勺子取一小撮麵糰,放入鍋中壓扁成圓餅狀,煎至兩面金黃取出,依次做完所有即可。玉公尺麵裡可以放入任何你喜歡的配料,做成各種口味的玉公尺麵餅,加入一些紅薯絲也會很好吃~

(8)玉公尺雞蛋牛肉羹

材料:甜玉公尺,胡蘿蔔,雞蛋,牛肉。

調料:醬油,料酒,鹽,雞粉,水澱粉,(最後可撒入少許蔥花做點綴)。

做法:1.牛肉洗淨,切成小丁,或者切片;胡蘿蔔洗淨去皮,切小丁;雞蛋打散備用。

2.炒鍋放油燒熱,將牛肉滑入稍加煸炒,加醬油,料酒調色調味,至熟盛出待用。

3.胡蘿蔔也放入油鍋中煸炒一下,然後取出備用。

4.燒開一鍋水,將胡蘿蔔粒和玉公尺粒下入鍋中同煮,然後將蛋液均勻的倒入,邊倒邊攪動使其散開成蛋花。

5.待湯再次滾開後加水澱粉使湯汁濃稠,加鹽,雞粉調味,這時將炒好的牛肉放入湯中即成。最後也可加入少許蔥花做點綴。

(9)蔥香千層肉餅

材料:麵粉....300-400克、豬肉餡....200克、香蔥或大蔥....適量

雞蛋....1個、鹽....1小匙、料酒....1小匙、生抽......2小匙

老抽......1小匙、薑末......少許、香油......少許

色拉油......少許、胡椒粉......1小匙

做法:1.蔥洗淨,切成蔥花備用;薑切末備用。

2.麵粉和成麵糰揉透揉勻。

3.在肉餡中加入鹽、料酒、薑末、生抽、老抽、香油、胡椒粉、色拉油攪拌均勻,再打入乙個雞蛋,繼續攪打至肉餡上勁。

4.肉餡、蔥花、麵糰準備好後就可以開始做了。

5.圖中做法跟蔥油餅的摺疊法是一樣的,取一小塊麵糰,將麵糰擀成圓形,用勺子均勻的塗上一層肉餡,再撒上一層蔥花,按照下圖標註黑線的位置劃4刀,再按照**一層層的摺疊起來就可以了,最後擀成圓餅,用平底鍋煎熟即可。 煎的時候不用擔心,怕太大太厚會煎不熟,只要把握好火候,見外皮足夠金黃了,裡面就絕對煎熟了,把握好火候,就不會出現外皮已經焦黑,但裡面還沒熟透的現象~ 吃的時候別忘了在醋中加一點蒜泥,再點幾滴辣椒油,香油~

(10)蝦仁雞蛋羹

材料:鮮蝦、香蔥、雞蛋。

調料:鹽、溫水、雞粉、香油。

做法:1.把蝦處理乾淨,只取蝦仁。雞蛋磕入碗中。

2.把雞蛋打散,加入少量的鹽和雞粉調味,鹽一定要少放,雞蛋裡面本身就含有少量的鹽份。

3.然後準備一杯溫水(30度左右),或者是雞湯,把溫水加入到蛋液中,水和雞蛋的比例約為2比1。然後朝乙個方向攪拌均勻,把上面的泡沫也清理乾淨。

倒入蛋液的水最好是溫水,不要加自來水和熱開水。因為自來水中有空氣,水被燒沸後,空氣排出,蛋羹會出現蜂窩,影響蛋羹質量和口感,營養成分也會受損。也不要用開水,否則會成了蛋花湯,這樣再去蒸,營養受損,甚至蒸不出蛋羹。

最好是用溫水或涼開水蒸雞蛋羹,這樣既能保證口感,又能保證外觀。 水的量也很重要,太少會使蛋羹的口感比較緊實比較老,太多蛋羹又不易成型,口感也會水水的。 在打蛋液時,也不要猛攪蛋液,在蒸製前猛攪或長時間攪動蛋液會使蛋液起泡,最好是打好蛋液,加入水後再輕微打散攪和即可。

4.加入調料和溫水攪勻的蛋液,再用小濾網過濾一下,除去筋頭。

5.在蒸之前,先在容器的內壁上薄薄地抹上一層香油,這樣吃完蛋羹的碗不會粘滿了雞蛋不易清洗。

6.最後把蛋液倒入到容器裡,我這個倒的太滿了,倒入9分滿就可以了~ 然後蓋上蓋子或者扣個盤子,也可以什麼都不加就這樣蒸。的時候一定要水開以後,水冒熱氣以後,再把蛋液放入蒸鍋隔水蒸,先大火再轉小火,大概1、2分鐘後就可以轉小火了,蒸鍋的蓋子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邊蒸邊跑氣,這樣蒸出來的蛋羹不會有蜂窩,口感也不會老。

蒸製的時間大概為10-15分鐘,要蒸鍋的水開後再記時間。 (如果掌握不好可用牙籤插一下,判斷裡面的蛋液是不是已經熟了),中間到7、8分熟時可加入蝦仁進去一起蒸。蒸好後加入蔥末、滴入香油就可以吃了。

根據自己的需要和喜好,還可以加入肉末、蒸魚豉油、蝦公尺、干貝、火腿丁、鹹肉丁、醋、醬油等~ 或者做成日式茶碗蒸蛋,放入蝦仁、培根、香菇、菠菜、蟹柳等。

(11)**魷魚圈

材料:魷魚圈(或者魷魚,自己切成圈)、麵包粉(市面上賣的麵包粉有粗的,也有細的,賣哪種都可以,粗的炸出來會更酥脆)、雞蛋生粉或麵粉

調料:鹽胡椒粉料酒

做法:1.我們把需要的材料準備好,我用的是現成的魷魚圈,把買來的魷魚圈洗淨,撕去膜,放入容器中。

如果你買的是魷魚,那要自己處理乾淨後切成圈,在挑魷魚的時候,最好選擇身材比較勻稱的,這樣切出的魷魚圈才會大致一樣。

再分別準備三個容器,依次放入打好的雞蛋液,生粉或麵粉,麵包粉,這樣方便我們下面的操作。

2.油炸的食物可以搭配一些青菜一起吃,這樣比較爽口,解膩,配菜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蔬菜做成沙拉,在沙拉中加入2小匙紅酒醋味道會更好~ 酸酸的很開胃~ 或者加幾滴檸檬汁也是一樣的~

3.都準備好後,開始製作,在魷魚中加入鹽,胡椒粉,料酒,略微醃一下,然後把前面我們準備好的那三個碟子拿過來,將醃漬好的魷魚圈依次裹上麵粉,蛋液,麵包粉。

4.依次做好所有的魷魚圈,鍋內倒入油,燒至六七成熱時下入魷魚圈,炸至金黃即可。炸魷魚圈的油一定不要太熱,那樣魷魚圈很容易糊掉。

時間也不宜過久,外皮呈金黃色就可以了~ 這樣才會外酥裡嫩非常的好吃~ 魷魚圈這就做好了,搭配自己喜歡的蘸醬和果汁一起吃吧~ 炸好的魷魚圈可以蘸番茄醬食用,還可以蘸沙拉醬或是椒鹽,味道都很好

(12)蛋皮煎餅

材料:麵粉,雞蛋,芹菜,肉餡。

調料:鹽,雞粉,香油,胡椒粉,醬油,料酒,蔥末,薑末。

做法:1.將麵粉加雞蛋和適量清水和成麵糰,在案板上反覆揉搓,用擀麵杖反覆壓,擀成極薄的麵皮,把製好的面皮切成若干個正方形。(懶得自己弄可以用餛飩皮代替)

2.製好了麵皮,下面開始做餡料,將芹菜洗淨切末,蔥薑切末,在肉餡中放入鹽、胡椒粉、蔥薑末、香油、醬油、料酒、雞粉,充分攪勻打上勁,放入芹菜拌勻即可。

3.所有準備工作做好了,就可以開始包煎餅了,取來一片剛剛製好的正方形麵皮,放入餡料,按下圖的方式包好,用蛋液封口。

10營養早餐幾款內附做法早餐要吃好2019

蔬菜餅需要的材料 中筋麵粉.120克 雞蛋.1個 冷水.180克 牛奶.120克 牛奶部分也可全用清水代替,我用了材料的一半,可以煎出3張餅。小白菜.2 3棵 用什麼蔬菜都隨自己 蔥 姜.少許 胡椒粉 鹽.少許 做法 1.先來做蛋糊,將麵粉 雞蛋 清水 牛奶 混合攪拌均勻,醒15分鐘左右。蛋糊做好後...

美味早餐土豆餅做法

此菜不加麵粉 雞蛋,巧妙利用土豆絲析出的澱粉增加粘性,放入油勺內煎成土豆絲餅,最後放入平鍋,點油辣椒等佐料,帶微火上桌,低成本高毛利,醇香濃郁,極具特色。原料 黃瓤885土豆650克,洋蔥絲150克。調料 鹽5克,味精5克,雞粉3克,豆油50克,雞汁5克。製作 1 土豆去皮切成細絲,用清水快速投洗一...

美味營養湯的做法

一 栗子蓮藕湯 材料 蓮藕 750g,栗子 20個 葡萄乾 1 3杯 可有可無 作法 1 將蓮藕表面洗淨,皮用刀背刮去薄膜後,切0.5公分的片狀,藕節須切除。栗子去殼 去膜後備用。2 將蓮藕 栗子與水入煲,放到爐火上加熱至沸後,改中火煲40分鐘。3 加入葡萄乾,再煲5分鐘,加入調料即可 喜甜的可放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