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營養早餐的做法

2023-02-15 02:36:03 字數 1242 閱讀 7402

很多人覺得做一頓營養早餐是件非常麻煩的事情,還不如到外面解決。其實營養早餐做法並沒有那麼複雜,只要掌握了技巧,5分鐘就能做好,下面我們一起來學習快速營養早餐怎麼做吧。

研究表明,不吃早餐導致的能量和營養素攝入的不足,很難從午餐和晚餐中得到充分補充。所以,每天都應該吃早餐,並且要吃好早餐,以保證攝入充足的能量和營養素。食物中的供能營養素是維持血糖水平的主要**,早餐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的供能比例,應為5:

1:0.7,這樣能夠很好地發揮碳水化合物在餐後快速公升血糖的作用,同時又利用了蛋白質和脂肪維持進餐2小時後血糖水平的功能,兩者互補,使整個上午的血糖維持在穩定的水平,來滿足大腦對血糖供給的需求,對保證上午的工作、學習效率具有重要意義。

對於上班族來說既能快食又能補充應有的營養是不是很難呢?一起來看看在家5分鐘就能做好的4款早餐吧!

材料:黃油60克,砂糖50克,蛋1個,普通麵粉1杯,泡打粉1茶匙,燕麥100克,牛奶100毫公升,葡萄乾0.25杯,花生碎0.25杯。

做法:1)黃油加熱溶化成液體後拌入砂糖攪勻。

2)打入乙個雞蛋入黃油糖中,並攪拌均勻。

3)將麵粉過篩,再與燕麥片,泡打粉混合,一口氣倒入步驟2種,攪拌成麵糊,再在均勻的麵糊中加入牛奶,葡萄乾,花生碎,各種自己喜歡的堅果都可以放入,比如核桃仁,瓜子仁,杏仁,烘焙專用的巧克力豆等。

4)將麵糊分成若干個小餅,放在鋪好錫紙的烤盤上,烤箱預熱5分鐘,以180度烤10-15分鐘就好了。

材料:蝦8只,黃瓜,乳酪1片,沙拉醬,切片土司2片。

做法:1)把蝦皮剝掉,留蝦尾巴,然後用小刀在蝦身上穿過,(可憐的蝦)挑去泥腸,把尾巴從傷口穿出去,成為松鼠狀。下鍋燙熟,瀝乾。

2)麵包片切掉邊,一分為四。黃瓜切成圖上的樣子,乳酪片一分為九。

3)然後,在麵包片、黃瓜、乳酪、蝦上分別沾一點沙拉醬,疊在一起,裝盤。

材料:雜糧土司三片,雞蛋乙個,火腿4小片,早餐乳酪一片。

做法:1)雞蛋倒入鍋中煎成蛋餅。

2)準備雜糧土司三片去掉外皮,以及其他材料。

3)取一片土司,上面平鋪火腿。

4)放入一片乳酪;再放一片土司,上面放雞蛋。

5)上面再放一片土司,對半切成三角形即可。

材料:芝士,牛油(搽麵包的),土司,火腿。

做法:1)準備芝士、牛油(搽麵包的)、土司、火腿。

2)先在麵包上搽牛油。

3)把切片的火腿撒在麵包上,撒上芝士,放進烤箱,出爐啦!

以上幾款簡單又快捷的營養早餐。最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們,只要你掌握了這幾款營養早餐的做法,既能提公升效率又能吃到營養,何樂不為!

N道簡單的懶人早餐做法每天只需10分鐘

n道簡單的懶人早餐做法,每天只需10分鐘!乙個星期總有那麼七天想睡懶覺,你也是嗎?咳咳。那就多睡幾分鐘吧 因為咱有快手早餐,10分鐘就可以搞定的 蛋羹 三明治 煎餅 煎饅頭片。為想偷懶的時候收藏乙份備用!法式土司 食材 5片切片土司 2個雞蛋 30ml牛奶 適量橄欖油 做法 1 雞蛋攪散,攪打成均勻...

10分鐘搞定的皮蛋做法

味道好,簡單又省時的皮蛋,是會過生活的吃貨首選!成本不到一塊錢的皮蛋,可以拌豆腐拌金針菇,可以炒肉,可以擂辣椒,還可以煮粥。各種做法,很全,很強大,喜歡吃的童鞋學起來!香辣皮蛋拌豆腐 食材 3個松花皮蛋 1盒嫩豆腐 1顆香菜 1顆香蔥 1大匙蒜蓉 1大匙辣椒粉 1大匙植物油 0.5大匙芝麻香油 0....

課前5分鐘演講

提高演講與口才水平的 八多 演講既然是一門工具,一門科學 一門 一門藝術 一門綜合性很強的社會實踐活動,當然不是輕而易舉就能學好的。但也絕不是像有的人所想象的那樣高不可攀,可望而不可及。探索古今中外著名演講家的成功之路,我們不難發現,那些聞名於世的傑出演講高手都不是生就的天才,而是經過長期不懈的艱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