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感悟

2021-04-03 10:22:54 字數 707 閱讀 8492

讓優秀成為你的習慣

作為一名新老師,我很榮幸自己能來到這所美麗的校園,我也知道這塊肥沃的土壤培育出了很多優秀的人才,所以心裡還是有點小驕傲的,儘管我的學生還沒有「成熟」,但我已看到他們明媚的未來。

記得一位老師說過這樣一段話:「在你們不成熟的時候,你們遇到了不成熟的我,是你們成就了我,等我成熟了,在我最燦爛的時候,是不成熟的他們遇到了成熟的我,我把最美好的東西給了不成熟的他們。每每想到這,我的心中充滿愧疚,我在博文中對他們寫下了道歉。

」這是每個老師的成長歷程,每個老師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因為最初的我們是青澀的,我們沒有豐富的人生閱歷,沒有豐厚的工作經驗。但是我們不能因為這些,就對自己鬆懈下來,我們都知道教師不僅僅是乙個教書匠,他幹的是良心活,我們不能誤人子弟,不能教完一批學生心裡就充滿了遺憾,那不是我們老師想要的結果。

怎樣才能解決這個問題?我也在問自己。我想我們需要把自己變成一顆參天大樹,我們要庇護學生,和他們一起經歷風吹雨打、一起成長,而不是作為一顆小樹苗和學生一起成長,等你變成了參天大樹,他們或許早已枯死,我們不能扼殺了他們的夢想,不能毀了他們的人生!

所以,我們需要武裝自己,要把自己變成乙個百寶箱,學生需要什麼我們就能拿出什麼。不僅自己的專業知識要紮實,其他學科的知識也要涉及,要堅持不懈地努力,要孜孜不倦,只有具備了這些,才能有施展的舞台,才能教出真正的人才,為學生插上理想的翅膀。

作為年輕教師要把自己變的優秀起來,讓優秀成為你的習慣,不要讓懶惰成為你的習慣,要讓自己早日成為參天大樹。

新教師的感悟

轉眼間乙個月的時間已經過去了。回首這段時間的工作實踐,我不禁思緒萬千 感慨不已。對於剛剛從大學校門踏出的我,對新的生活 新的責任 新的角色多少有些怯懦,但在這些日子當中,老師們鼓勵我要更加理性地認識社會,認識自己的角色,改變以往學生時期那種趨向感性或者說是散漫的生活態度。鼓勵我要做一名能夠不斷適應新...

新教師成長感悟

在疼痛中體悟快樂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聽了以上三位優秀老師的發言,我和大家一樣深受啟發。所以萬分榮幸,今天能坐在這裡和大家一起交流成長感悟。年華似水,歲月飛逝,回首相視,來到這裡工作已經一年多了,在這一年之間,我完成了學生到老師角色的轉變,開始適應老師這份工作,同時我也成長了很多。作為...

新教師成長感悟

成功需要付出,人生需要磨練,只要能夠做到幹一行愛一行,任何崗位都可以做出成績。每一項新的工作,只要大膽去做,生命便會實實在在,只要放手去幹,事業便會充滿陽光。我是新畢業生,按照學校的規定 我每個月都要聽一定量的課,寫好聽課筆記。每一次都認真的做好,雖然我存在著很多不足,包括教學方面,我經常反思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