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新教師培訓個人心得感悟

2022-01-16 07:17:25 字數 1099 閱讀 8216

培訓已成結束,雖然時間不長,但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次培訓適應了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和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要求,適應了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培訓的需要,滿足了教師的需求。在培訓中,我認真聽取講座,深入研習教材,及時按質按量完成練習。可以說受益匪淺。

與以往人們所熟悉的教師培訓不同的這裡聽不到授課教師滔滔不絕的講授,首先。整個培訓過程中,既有實用的教育理論、技術還提供了各種教學工具和軟體。可以說既指引了未來教學的方向,還領著老師向著這個方向走了一段。

培訓完畢,就能帶著這個「能夠直接應用於課堂教學的融入了計算機和網際網路技術的產品」回到課堂,而且馬上可以把這個產品運用到真實的課堂教學的中去。誠然,完成這個專案,需要教師做大量工作。要改變以往的教學方法和教案設計。

學會在網上、光碟資料中搜尋有用的教學資源;要編制所選定的學科中單元的主題單元學習計畫」此次的教育技術培訓並沒有為你提供太多現成的學習計畫、學習內容,只有少量教學案例,讓你實踐的過程中,用自己的經驗、體會,去補充、去完善,去參與編寫。可以說這次培訓的中心目的就是把教師推向教育技術改革的前沿,讓教師在不斷的教學實踐中尋找更好的教學方法和教學技術。

本次培訓採用小組合作的形式,其次。通過相互討論方式進行。老師布置的每乙個任務,都會在小組內產生激烈的討論,討論的過程中,很多問題逐步得到解決,最終由代表將討論的結果進行彙總,並在全班進行交流。

這樣使得每個人的觀點都能得到呈現,而這些觀點往往具有代表性。通過**有助於我每位老師認識到對教育技術存在誤解。使我更深刻的認識到教育技術不是對電腦和網路的簡單實用,而是現代科技手段與課堂教學的有機整合。

需要我靈活的加以運用。要做到這一點,就需要我對教育技術能熟練運用。想這就是這次教育技術培訓的直接目的

最後,本次培訓使我們對於「問題的設計」、「規劃主題單元」、「設計單元學習評價」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我一定把這些感悟用在以後的教學中,並不斷的完善它。

在經過了這幾次的培訓後,參與者在完成這樣乙個「任務」的過程中,不僅能夠基本掌握在本學科教學中應用計算機、網際網路所必需的技術;同時,也感受到了一種新的教學模式,取得和其他教師共同合作的經驗,明白了如何才能將技術合理地融入課堂教學和學科活動中,增強學生的學習能力,提高學科教學質量。

當然,給我留下更深印象的,主要是在這種培訓過程中所感受到的教育技術改革的重要性和不斷提公升教育理念的必要性。

新教師個人心得

我和學生齊步走 甘林聯小宋文旭 在大學裡學長學姐常說,大學時光過得飛快,細細想來,此話不假。四年的大學還沒好好拼一把,就匆匆的畢業了。結果還沒準備好,就到了自己開始參加工作的時候了,真的很快!在這段上崗的時間裡,我擔任了甘林小學的專職體育老師。雖然我是一名體育教育專業的學生,但我仍然認真學習,勤奮刻...

新教師培訓感悟

教育是一門科學,管理是一種藝術。如人們常說的 班主任是班集體的教育者 組織者 管理者和領導者 4月18日和19日兩天,我來到定海,參加了為期二天的,由舟山教育學院主辦,陳珍芬老師悉心安排的新教師班主任工作培訓,接受了一次專業化培訓。這次培訓一共聽取了兩位優秀班主任和教育學院的專家的講座,觀摩了兩堂風...

新教師培訓感悟

新教師培訓感悟 綿竹實驗學校馬運紅 2014年11月初,我參加了由師陪中心組織策劃的年度新教師培訓,作為一民剛入職的新老師我感到無比的幸運,因為我們能有這麼好的機會去傾聽優秀教師的經驗,每週一次為期兩個多月的培訓下來,讓我對教師這個職業有了更深的認識,更對教育這個行業有了更崇尚的敬意。有的老師分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