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食品質量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2021-03-30 22:49:01 字數 907 閱讀 4275

xx車間生產質量和食品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ya/xx-2013

1 目的與範圍

為預防本車間生產中質量和食品安全事故的發生及發生後的有效響應及處置,特制定本預案。

本預案適用於車間生產過程中可能發生的產品質量和食品安全事故的響應及處置。

2 管理職責

2.1 成立車間食品安全(haccp)領導小組,車間黨政主要領導任組長,負責車間食品質量安全工作的統一領導和預防管理、異常資訊的處理及上報、食品安全事故的搶救處理、預防或整改措施的監督落實。

2.2 各班質量老師和班長負責本班生產過程中的工藝執行、質量和食品安全管理、生產過程異常資訊的收集和上報、整改(或預防)措施的實施。

3 管理內容

3.1 預防:做好生產所用原輔料感官質量的車間級、班組級監控,防止不合格原輔料進入生產中,造成質量和食品安全事故。

同時應防止因裝置設施維護不當、工藝操作不當、人為等因素造成質量和食品安全事故。在日常生產過程中,班組應做好日常檢查和管理,確保生產現場衛生、裝置設施及工用具衛生、員工個人衛生、生產區域蟲害防治等各項要求,符合公司和車間的規定,避免對產品造成汙染。

3.2 資訊報告:

3.2.1當班組發生質量和食品安全事故後,班級骨幹應立即停止生產並立即報告車間(車間主任***手機號碼:

139******xx,車間資訊聯絡員:***手機號碼:139******xx),報告內容包括:

事故發生的時間、事故的概況和可能造成的損失等情況。

3.2.2經車間haccp小組現場檢視確認後,上報公司領導和質量部。

3.4 後期處置:車間和責任班組(人員)應分析、查詢原因,明確責任,並嚴格落實公司制定的整改(或預防)措施,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4 本預案從201x年度第一輪次生產起實行。

xx車間

20xx年xx月xx日

食品質量安全

食品質量安全,關乎千家萬戶 青海 發布時間 2013 02 27 07 59 48編輯 紫涵 青海新聞網訊質量安全,關乎千家萬戶,大至汽車 房產,小至柴公尺油鹽,件件關乎民生。而作為食品生產企業的產品是關係消費者使用安全的特殊產品,更是來不得半點馬虎。因此,建食品安全體系,提高社會的質量意識已成為生...

食品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桂林湘山酒業 1 目的 為有效預防 積極應對 及時處理公司產品飲用 生產過程中發生的安全事故,降低損失,穩定人心,保障廣大消費者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制定本預案。2 範圍 適用於公司產品安全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理。3 應急組織機構和職責 3.1產品安全事故應急處理指揮小組 組織機構 組長 總經理 副組...

食品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1 目的 為進一步加強食品質量安全管理,實施有效的食品質量安全檢驗監督措施,保障公共安全,維護廣大群眾的利益和生命安全,確保食品檢驗工作的快捷 準確,特制定本應急預案。2 範圍 本預案適用於本公司的食品檢驗工作。三 組織機構 本公司成立食品安全事故應急檢驗管理領導小組 組長 公司副總經理 副組長 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