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品推銷技巧

2021-03-30 17:14:32 字數 1018 閱讀 5437

2﹚向商務宴請的客人提供**高的菜品

3﹚向重要人物、美食家推介品味最佳的菜品

4﹚向獨自一人的客人提供準備時間短而且分量適中的食物。

5﹚特殊場合推銷一些高檔酒水或者一些需要預定的食物。

6﹚對家宴注重老人和孩子的選擇。

7﹚對情侶注重女士的選擇。

8﹚對老闆或者談生意的顧客儲存他們的面子。

9﹚向素食者推薦素食,並且注意低熱量。

附件:推銷菜品時九點注意事項

1、 同一臺客人盡可能不換人點菜。

2、 點菜前確保點菜物品準備充分

3、 保持良好的站姿,不抱點菜夾,以站在客人右側為最佳位置。

4、 點菜結束重複選單並詢問有無忌口。

5、 點完菜如發現客人未到齊,詢問是否馬上製作菜品,如等會製作則備註等叫。

6、 點菜時如其他台位來客人要做好招呼工作。

7、 點菜時要做好推銷工作,不能流露出不耐煩的情緒或者表情。

二、推銷的語言和技巧

1、用選擇問句。例如:您是要喝茶還是要咖啡?

2、語言加法,即羅列菜餚的優點。例如:涼拌田七,這道菜不僅味道好,原料十分新鮮,含多種營養,還對虛火等症具有良好的輔助功效。

3、語言減法。即說明這道菜不吃會怎樣。例如,欖角蒸桂魚,這道菜每天僅限三份,您要不現在點上,要不很快就賣完了。

4、一捲芭蕉法。即先順著賓客的意見,然後再轉折闡述。例如:黑椒牛仔骨,這道菜確實比較名貴,但其原材料在市場上的**本身就不低,成菜工藝也比較複雜,口味別具特色,您不妨嘗一下。

5、語言除法。即將乙份菜的**分成若干份,使其看起來不貴。例如,清蒸長江野生白魚

雖然要78元乙份,但是10 個人平均下來每個人才8塊錢,您只要花8元錢就能品嚐到正宗的野生白魚。

6、借人之口。例如客人都反映我們這裡的**奶茶不錯,您願意來乙份麼。或者潘長江曾經來我們店吃飯,讚揚過這道菜,您若品嚐一下,一定會有同感。

7、贊語法。例如,這道茉莉佛跳牆是我們店的招牌菜之一,您不妨嘗一下。

8、親近法。例如,您是我們的老會員了,今晚我給您介紹一道新菜,您不妨嘗試一下。

菜品推銷技巧 餐飲營銷

菜品推銷技巧餐廳服務員對菜品進行有效推銷,是一線服務員的一項基本功,它既可以拉近客人與餐廳的距離,也可以體現餐業企業的企業文化。服務員在推銷時可以採取各種策略,而不可生搬硬套地採用單一策略向客人推銷。菜餚推銷是餐飲活動中的重要環節,也是餐飲經營者與食客的公關過程。在就餐活動中,點菜人員應當根據不同食...

化妝品推銷技巧

1.熟悉自己推銷的產品的特點 優點 缺點 策略 技術 品種 規格 宣傳 競爭產品 替代產品。尤其在客戶面前要注意顯示對產品非常熟悉。2 熟悉自己推銷產品的目標客戶 這些目標客戶要進行分類,哪些是核心客戶,那些的非核心客戶,哪些是重點客戶,哪些是非重點客戶,客戶可以分成幾類,按照什麼方式分類,爭對不同...

餐廳服務員點菜推銷菜品的八大語言技巧

揹簍人家的推銷技巧 1 選擇問句法 是指在推銷是不以 是 與 否 的問句提問,如不要問 先生,您要飲料嗎?這樣問句的答覆往往是要或不要,容易使餐廳失去銷售機會。2 語言加法 指盡可能多地羅列菜餚的各種優點。3 語言減法 向客人說明如果不吃這道菜會是一種損失。4 語言除法 即將乙份菜的 分成若干份,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