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服務員點菜推銷菜品的八大語言技巧

2021-03-03 22:25:17 字數 999 閱讀 9442

揹簍人家的推銷技巧:

1、選擇問句法

是指在推銷是不以「是」與「否」的問句提問,如不要問

「先生,您要飲料嗎?」這樣問句的答覆往往是要或不要,容易使餐廳失去銷售機會。

2、語言加法

指盡可能多地羅列菜餚的各種優點。

3、語言減法

向客人說明如果不吃這道菜會是一種損失。

4、語言除法

即將乙份菜的**分成若干份,使其看起來不貴。

5、一捲芭蕉法

又稱「轉折術」,即先順著客人的意見,然後再轉折闡述。

6、讚譽法

例如,「這叉燒飯是我們這裡的招牌菜之一,您不妨試試。」

7、親近法

例如,「您一直這麼關照我們的生意,今晚我特意介紹一味好菜給您。」

8、借人之口法

例如,「客人都反映我們這裡的木桶飯做得很好,您願意來乙份嗎?」

另外,尤為重要的是微笑服務

揹簍人家的服務理念:「溫馨、開心、微笑」。顧客到餐廳吃飯要的不僅是可口的飯菜、舒適的環境、更看重優質的服務。開心、快樂是基本的體現。

揹簍人家的服務著中體現在創新服務上。揹簍人家不僅在員工內部首創了「家人俱樂部」,在服務上更是首創了「家人服務」,提出了「家人服務」概念。揹簍人家要求員工「把顧客視著家人」,當自己的「家人、親戚、朋友和隔壁的鄰居」來看待和服務,使得顧客在揹簍人家就餐有一種回家的感覺和溫馨。

上帝是看不見的,誰也沒見過,但家人、親戚、朋友是看得見摸得著的。

揹簍人家的服務主要體現在:微笑服務、開心服務和溫馨服務。

笑臉是燦爛的花朵,笑臉是世界上最美最好看的風景,笑臉能給人愉快,使人心情舒暢。揹簍人家要求服務員每天都有乙個好心情,微笑服務。

溫馨服務要求員工把客人當家人、親戚、朋友看待,主要表現在服務員的表情、言語以及對顧客的稱呼上。而不是機械般的對顧客說「歡迎光臨、你好.......

開心服務就是要讓客人開心愉快,心情爽。體現在服務員說一些好聽、顧客愛聽的話。揹簍人家針對不同的顧客摸索並完善了一整套「開心辭典」,開心是化解服務不到位和口味欠缺的最好靈藥。

餐廳服務員必知的推銷技巧

營銷是我們餐飲服務工作中的重要一環,能熟練掌握並運用推銷技巧,對於酒店和員工都將得到豐厚的回報。一 在餐廳工作中我們可根據用餐者身份及用餐性質,進行有重點的推銷 顧客來自四面八方,地區不同 信仰不同 目的不同,他們的要求總會有所差別。因此,服務員應當在了解情況的基礎上,適時 有目的地推薦菜餚和飲品。...

餐廳服務員必知的推銷技巧

三 運用語言技巧,達到推銷目的 語言是一種藝術,不同的語氣,不同的表達方式會收到不同的效果。服務員在推銷過程中,要多採用建議性和描述性的語言。盡量用選擇問句,而不是簡單的 要嗎 或 要不要 等的提問句。建議性推銷應多採用描述性的語言,如 新鮮的 鮮嫩的 等,以引起客人的興趣和食慾。推銷活動應在顧客滿...

餐廳服務員培訓之引座與點菜標準

湖南 貴州客人口味較重,比較喜歡帶有辣味的食品,四川人喜歡麻辣食品。江浙滬一帶的客人比較喜歡甜食,口味清淡。廣東 港澳地區客人喜歡生 脆 鮮 甜的食品,口味清淡,喜歡在用餐前喝老火湯。2 考慮客人的消費能力 普通消費者。這類客人構成了餐廳中的大部分,點菜時更多地考慮經濟實惠,餐廳員工可以向他們推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