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品推銷技巧 餐飲營銷

2022-11-20 03:18:04 字數 840 閱讀 4653

菜品推銷技巧餐廳服務員對菜品進行有效推銷,是一線服務員的一項基本功,它既可以拉近客人與餐廳的距離,也可以體現餐業企業的企業文化。服務員在推銷時可以採取各種策略,而不可生搬硬套地採用單一策略向客人推銷。 菜餚推銷是餐飲活動中的重要環節,也是餐飲經營者與食客的公關過程。

在就餐活動中,點菜人員應當根據不同食客的心理,對不同的萊點加以介紹,並實事求是、有的放矢地對菜餚進行闡述,滿足食客的需求,因此掌握語言技巧十分重要,如果運用得當將受益匪淺。

(一) 按顧客消費動機分類 1、便餐來餐廳吃便飯的顧客有多種情況,有的是外地顧客旅遊、出差、學習,有當地顧客和附近的居民等。 2、宴請除結婚、慶壽等宴請外,還有各種原因的宴請,如迎賓宴、商務宴、會議宴等。 3、聚餐指單位同事、同學、朋友、戰友等聚在一起的會餐。

(二) 按顧客的個性分類

1、普通型此類客人是我們最常接待的物件,他們懂得理解禮貌,為人隨和,有人情味。

2、社交型此類客人以男性業務員居多,平時與人交往較多,見多識廣,喜歡與人攀談。

3、自大型此類客人以男性客人居多,事事皆以自己為準,較為自大。

4、急性型此類顧客講究效率,一般以青年學生為主,若為他們提供服務時間拖延了或效果不佳,極易引起他們的投訴或發火。

5、寡言型此類客人以學者中年男性居多,平時言語不多,性格孤僻,但有主見。

6、浪費型此類客人多為富家子弟或一些素質較低的暴發戶,喜歡廣交朋友,比排場論闊綽。

(三) 按顧客的年齡分類 1、青年顧客此類顧客以大、中學生居多,花錢較為節約,在服務上要求迅速、及時。 2、中年顧客此類顧客以企業、公司職員居多,他們具有一定的消費經濟能力,對菜餚的要求較高,講究質高精細。 3、老年顧客此類顧客以退休人員居多,有一定的消費能力,對菜餚的要求較多講究科學、營養、健康。

菜品推銷技巧

2 向商務宴請的客人提供 高的菜品 3 向重要人物 美食家推介品味最佳的菜品 4 向獨自一人的客人提供準備時間短而且分量適中的食物。5 特殊場合推銷一些高檔酒水或者一些需要預定的食物。6 對家宴注重老人和孩子的選擇。7 對情侶注重女士的選擇。8 對老闆或者談生意的顧客儲存他們的面子。9 向素食者推薦...

餐飲推銷技巧

餐廳要吸引顧客就必須做好餐廳的外部與內部推銷,這樣才可以將更多的客人吸引過來。餐飲的外部推銷主要有這幾點 1 店名推銷 2 招牌推銷 3 外觀與櫥窗推銷等。這是一種有形的推銷方法。1 店名推銷 必須適應目標顧客的層次,調理餐廳的經營宗旨和情調。店名推銷應取易記和易讀的文字,應該符合筆畫簡潔,字數少,...

化妝品推銷技巧

1.熟悉自己推銷的產品的特點 優點 缺點 策略 技術 品種 規格 宣傳 競爭產品 替代產品。尤其在客戶面前要注意顯示對產品非常熟悉。2 熟悉自己推銷產品的目標客戶 這些目標客戶要進行分類,哪些是核心客戶,那些的非核心客戶,哪些是重點客戶,哪些是非重點客戶,客戶可以分成幾類,按照什麼方式分類,爭對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