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說明書

2021-03-27 10:34:20 字數 3880 閱讀 8514

本系列錘片粉碎機適用於各種生產飼料用的物料,如玉公尺、高粱、豆類等原料的粉碎。設計、製造參考了國外優秀錘片粉碎機的製造工藝,採用電動機直聯傳動形式,配備進口高品質skf軸承,可配用最新型的磁性皮帶喂料機或葉輪給料機。該機具有能耗低、產量高、檢修率降到最低、粉碎均勻等優點,它的特點如下:

1) 本系列產品具有國際先進水平,與國內普遍使用的臥式粉碎機相比,其粉碎原理起了根本性變化,結構更為合理,該機粉碎室採用水滴形結構,在滴形下部設有粉碎室,使粉碎的效率大為提高.

2) 與本系列粉碎機配套的磁性皮帶喂料機是我公司新研製的產品,與專用控制器配合時,能對粉碎機進行最佳負荷控制,具有除鐵、除重雜的功能,可降低料溫和能耗。

3) 我公司研製的臥式錘片粉碎機的轉子元件可雙向旋轉進料,降低錘片磨損;轉子本身經過動平衡校驗,振動小、壽命長。

4) 操作門有安全互鎖裝置,以保證操作門開啟時,電動機無法起動。

5) 錘篩間隙科學合理,錘片對稱分布;更換篩裝置時操作方便,安裝容易。

2.組成:

sfsp錘片式粉碎機由機座、水滴形粉碎室、轉運部件、軸承、聯軸器、篩板鎖緊支架、導向板、氣門等部件組成。其中錘片、篩網是主要的工作部件,亦是易損件。

3. 主要技術引數與效能指標:

該系列粉碎機在安裝正確、吸風系統有效可靠、使用正常、粉碎原料品種、含水率、容重、篩孔直徑、篩板開孔率等條件符合國家專業標準(zbb93-98)所規定的指標的情況下,可達到表列產量指標。

圖1 sfsp水滴型錘片粉碎機主要結構

1) 底座:

起到連線和支承粉碎機各部件的作用,使其形成乙個整體,粉碎後的物料由底座下面排出。

2) 轉子:

由主軸、旋翼、銷軸、錘片、軸承等組成,是粉碎機主要運動部件。轉子轉速較高,裝配後在不裝銷軸和錘片的情況下,必須進行靜、動平衡校驗。

3) 篩網固定架:

壓緊篩網靠鎖緊固定架,固定架上部有彈簧壓緊機構,鬆緊程度可以調節。

4) 上部殼體元件:

頂部有進料口,下部於底座螺栓連線,進料口處有耐磨板,磨損過多可以更換。如果錘片磨損可以通過殼體側面滴狀小板處抽出銷軸,以更換錘片,而不用拆下整個上部殼體。

5) 進料導向機構:

可以使物料從左邊或右邊進入粉碎室,進料導向板手動控制,觸動行程開關,自動改變電機的轉向,使之與進料方向相符。

需粉碎的物料通過與本機配用的磁性皮帶喂料機由頂部進料口餵入,經導向板從左邊或右邊進入粉碎室,由高速旋轉的錘片擊打和篩網的摩擦作用下,物料逐漸粉碎.因粉碎室採用二次擊打粉碎技術,可使產量有所提高,並使粒度更均勻。然後在離心力和氣流的作用下,穿過篩孔從底座出料口排出。

粉碎機屬於高速運轉機械,振動,噪音較大,一般飼料廠單獨設粉碎機室,與其他機械隔離,其操作注意事項如下:

1)起動前的檢查

粉碎機的機座與基礎間應有減震墊並應可靠聯接固定,在開機前需作如下檢查。

(1) 軸承內是否注入適量的潤滑油脂。

(2) 用手盤動轉子是否靈活,有無擦碰之聲。

(3) 清理粉碎室及與之相聯的各輸料管內雜物,檢查磁防護裝置是否可靠

(4) 篩板安裝是否正確。

(5) 所有鎖緊裝置和緊固螺栓是否擰緊。

(6) 主電機的轉運方向與導流方向是否一致。

上述各項檢查後,需進行30分鐘的空載運轉試驗,若一切正常,可轉入正常運轉。

2)粉碎機的正常運轉

操作人員應熟悉該機的各種效能及有關規章制度,否則不能上崗操作。粉碎運轉的注意事項如下:

(1) 應該先啟動粉碎機主電機,約一分鐘後,待粉碎機轉子的轉速達到額定轉速時,方可啟動餵料電機,不允許粉碎機在滿負荷情況下啟動。並將餵料量調節到主電流達到或接近額定值。

(2) 嚴禁鐵器、石塊等雜物混入待粉碎物料。

(3) 在運轉過程中不得開啟檢修門進行任何的檢修活動。

(4) 在運轉過程中,若發現問題,則必須先停機,後切斷電源,才能進行檢修。

(5) 合理選配動力,不得隨意提高主軸轉速。

(6) 在運轉過程中若出現強烈的振動等異常情況,應立即停機,查明原因。

(7) 在運轉過程中,因故中途停機,在下次啟動前,必須先將粉碎室內的殘留物料清理乾淨。

(8) 在運轉過程中,應隨時檢查粉碎料的粒度,若發現粉碎料中有整粒或大粒物料時,應停機檢查篩板有無破裂等。

(9) 餵料口堵塞時,不准用手或棍棒幫助餵入。

(10) 粉碎機正常停機應先停餵料電機,約三分鐘後,待粉碎室內的殘料出完後再停主電機。

3)粉碎機轉子正、反轉的使用方法

sfsp水滴型錘片粉碎機可以順時針方向運轉,亦可作逆時針方向運轉,目的是使錘片前端的兩個銳角都能工作,延長使用壽命。操作人員應該有計畫迴圈變換轉子轉動的方向,這樣能有效地延長錘片、篩板的壽命。換向時,應在停機狀態下進行,可通過操作導流方向與轉向匹配。

(見附圖一)

4)氣門的使用

氣門位於滴形粉碎室的上部兩側,其目的是補充空氣,讓一部分氣流從頂部吸入,清洗篩板,加速卸料,氣門開啟的大小應根據不同的物料進行調節。

三維修與保養

維修人員必須懂得sfsp水滴型粉碎機的裝配順序,並具備應有的鉗工知識。裝配順序依次為:(1)機架,⑵槽形梁(再粉碎室),此梁位於滴形內襯下方,上面圓弧部分必須與滴形內襯下部緊貼,⑶篩網支架,⑷支架關節銷(支架關節銷插入篩板支架下部的軸套內)⑸支架長軸,⑹滴形內襯下半部,⑺軸承座,⑻轉子(包括主軸、銷軸、旋翼、錘片、軸承等),⑼滴形內襯上半部(分別裝於前後板上),⑽前、後板,⑾篩網(必須緊貼滴形內襯),⑿左、右側門,⒀導向板,⒁轉動手柄,⒂導向板定位軸,⒃聯接梁,⒄聯介面,⒅氣門,⒆喂料器,⒇聯軸器及主電機等其他零部件。

拆卸按相反順序進行。

日常維修專案有:

1. 錘片的更換:

轉子中均分90°裝有四組錘片,每二組對應錘片對稱分布。錘片安裝需嚴格按照要求排列.相對應的兩組錘片重量差異不得大於5克。

當鎚片一角出現磨損後,可將進料導向板調換方向,通過行程開關作用使轉子相反運轉,利用第二角工作,當第二角也出現磨損時,錘片應全部更換,通過上部殼體側板上兩個小滴狀板下的小孔,將銷軸抽出,即能逐個更換錘片,新更換的錘片排列位置必須與原來的位置一致,否則將可能引起強烈的振動,甚至損壞裝置,更換完畢後須擰緊銷軸上固定環的螺釘。

2. 篩網:

粉碎機的篩板與錘片一樣都屬於易損件,經過一段時間工作,亦會產生磨損,新的篩板用手撫摸表面,會感到每個孔口較為鋒利,它能有效地阻擋被粉碎的物料跟著錘片旋轉,當這些較為鋒利的孔口被磨鈍,表面感覺光滑時,就會影響生產能力。如果篩網被磨穿或損壞,要及時更換。一般情況下,篩網厚度為3mm,篩孔直徑為4mm。

可以根據粉碎後物料的細度要求來選擇篩網。更換時,應將篩板的毛面朝里(朝粉碎室),光面朝外,同時注意篩板和篩架貼合應該嚴密。更換過程:

a:停機,開啟側門;

b:放鬆篩網固定架;

c:抽出篩網,更換新篩網;

d:鎖緊篩網固定架;

e:關上側門即可

總共五步,方便.簡單。

3. 軸承:

本粉碎機採用進口skf軸承。當工作滿1000小時時,軸承應拆洗一次,同時更換潤滑脂,潤滑脂採用殼牌(shell),能得力鋰基潤滑脂。填充潤滑脂時,應填至空間的1/2~2/3為宜。

過多地填入量會導致軸承發熱。平時應經常檢查軸承的溫公升情況。

4. 轉子元件:

當轉子元件拆開更換零件(不包括錘片和銷軸)時,轉子必須進行動平衡校驗。動平衡校驗質量按國際標準化協會對剛性轉子平衡精度等級g16進行校驗。

5.粉碎機:

在運轉時,振動較大,平時應經常檢查,並保持各鎖緊裝置,緊韌體都處於緊固狀態。

工作場所應保持良好的通風,還應有完備的消防設施。

四易損零件

材料選用45#鋼,表面熱處理硬度為hrc56~62,刀頭堆有碳化鎢焊層。堆焊前應清除錘片表面的油汙、氧化物等雜質。焊層不應有氣泡、夾渣等缺陷。

材料為45#鋼,表面應平整,篩網沒有連衝、漏衝和衝不透等缺陷。安裝時有毛刺的一面朝里作為工作面。材料表面碳氮共滲處理,滲層深度為0.

07~0.17mm,表面熱處理硬度不低於hrc30。

材料為45#鋼,表面熱處理hrc22~26。

使用說明書

尊敬的使用者 歡迎您選用本公司產品,使用前請仔細 閱讀本說明書,以免誤操作。如有不明可來電 詢問,我們一定竭誠為您服務!1 概述1 2 特點1 3 正常工作條件2 4 型號3 5 技術引數3 6 安裝與功能試驗5 7 顯示7 8 漏電斷路器設定 查詢9 9 附錄 通訊型漏電斷路器的使用說明11 10...

使用說明書

在廉政檔案離線報表客戶端資料夾中有 resource 和 我的檔案 兩個資料夾,以及 廉政檔案 執行程式。如下圖 雙擊 廉政檔案 執行程式,出現如圖所示 在 新建檔案 對話方塊中,可以選擇所要填寫的 然後點選 確定 按鈕 如果不想填寫,可以點 取消 按鈕。我們以領導幹部基本情況登記表為例,點選確定後...

電飯煲使用說明書

閩北職業技術學院 姓名 羅碧琴 學號 20100205008 專業 應用電子技術 班級 10級 指導教師 謝長明 電飯煲的使用說明 一 名稱 電飯煲,又稱作電鍋 電飯鍋。是利用電能轉變為內能的炊具,使用方便,清潔衛生,還具有對食品進行蒸 煮 燉 煨等多種操作功能。常見的電飯鍋分為保溫自動式 定時保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