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說明書

2022-09-20 11:03:05 字數 3646 閱讀 2635

尊敬的使用者:

歡迎您選用本公司產品,使用前請仔細

閱讀本說明書,以免誤操作。如有不明可來電

詢問,我們一定竭誠為您服務!

1.概述1

2.特點1

3.正常工作條件2

4.型號3

5.技術引數3

6.安裝與功能試驗5

7.顯示7

8.漏電斷路器設定、查詢9

9.附錄:通訊型漏電斷路器的使用說明11

10.敬告使用者13

11.故障分析排除14

1.概述

qkm1l系列漏電斷路器(剩餘電流動作斷路器)是本公司近年研製開發的專利產品,是一體式、多功能、過電流可調的漏電斷路器。適用於三相四線中性點直接接地(tt)的低壓電網,用來對人身觸電危險提供間接接觸保護,也可對線路或用電裝置的接地故障、過電流、短路、欠電壓、缺相和電源側斷零等進行保護。

本產品符合gb14048.2標準。

2.特點

2.1 功能多本產品普通型(qkm1l-/3n、qkm1l-/3nk、qkm1l-/3nkz)具有剩餘電流、欠壓、過壓、過電流、短路保護功能以及自動重合閘、動作狀態指示等實用功能。

qkm1l-/3nkzt還具有缺相、電源側斷零保護和特波保護。

2.2 體積小由剩餘電流繼電器、交流接觸器及空氣斷路器的組合變為一體式,縮小了安裝位置,簡化了接線。具有功能特性可設定的操作方法,可按實際情況分別設定所需的保護功能。

2.3 智慧型化具有單片微處理器組成的智慧型化控制電路,可設定和顯示負荷電流,能監測故障跳閘,顯示跳閘時的故障引數,可查詢各種故障跳閘的總次數。

2.4 可通訊通訊型漏電斷路器可記錄、查詢20次引起跳閘的相序及原因、跳閘的時間等詳細資料,記錄資料儲存1個月。

2.5 面板功能及外形、安裝尺寸見圖

3.正常工作條件

3.1 環境溫度 -5℃~+40℃

3.2 相對空氣濕度最高溫度為 40℃時,空氣的相對濕度不超過 50%;20℃時,空氣的相對濕度允許達90%。並考慮到因溫度變化發生在產品表面上的凝露。

3.3 海拔不超過 2000 公尺

3.4 汙染等級 3 級

3.5 安裝類別 ⅲ

3.6 安裝場所的外磁場在任何方向不超過地磁場的5倍。無**性、腐蝕性氣體;無雨雪侵襲;乾燥、通風

3.7 電源正弦波畸變小於5%

4.型號及其含義

qkm 1l

功能擴充套件(無:標準型;z:為可通訊型

t:為帶缺相斷零功能)

殼架等級額定電流

塑料外殼式斷路器

5.技術引數系列號(帶漏電保護)

5.1 額定電壓380v 三相四線

5.2 額定殼架等級電流

qkm1l-100/3n 100a

qkm1l-250/3n 250a

qkm1l-400/3n 400a

qkm1l-630/3n 630a

qkm1l-800/3n 800a

5.3額定負載保護電流

qkm1l-100/3n 10~100a(每隔10a一檔可調)

qkm1l-250/3n 100~250a(每隔10a一檔可調)

qkm1l-400/3n 250~400a(每隔10a一檔可調)

qkm1l-630/3n 330~630a(每隔20a一檔可調)

qkm1l-800/3n 500~800a(每隔20a一檔可調)

5. 4額定頻率50hz

5. 5 額定剩餘動作電流(需要其他檔位可在下單時加以說明)

qkm1l-100/3n qkm1l-250/3n i△n:75/150/300/500ma可調;

qkm1l-400/3n qkm1l-630/3n qkm1l-800/3n i△n:100/200/300/500ma可調;

5. 6 額定剩餘不動作電流:0.5 i△n

5. 7 額定分斷時間 ≤0.5s/≤0.2s可調(s型)

5.8延時重合閘時間 20s~60s

5.9欠電壓動作值單相168v±5% (電壓恢復正常後能自動合閘)

5.10過電壓動作值單相280v(300v)±5%(電壓恢復正常後能自動合閘)

5.11額定輔助電壓 380v/220v

5.12額定極限短路分斷能力見下表

5.13 過電流脫扣器保護特性見下表

注:in控制電流設定值; imax 殼架等級電流

5. 14 動作特性分類 ac型

5. 15 產品使用類別 a類

5. 16 本產品符合 gb14048.2標準

6.安裝與功能試驗

6.1 安裝前,檢查漏電斷路器是否處於分閘狀態。分合指示窗內顯示「分」;

6.2 漏電斷路器應垂直安裝,用螺釘安裝固定。

6.3 使用者根據負荷選擇合適的導線,把主電路導線接入漏電斷路器(須配接銅接頭)。漏電斷路器的上接線端為主電路的電源端,下接線端為出線端。電源中性線(零線)必須接在漏電斷路器右邊第一樁「n」端子。

6.4 按規定安裝、接線完畢,可對漏電斷路器送電。然後對漏電斷路器進行功能設定。(詳見本說明書第8條)

6.5 漏電斷路器閉合操作

a)如果斷路器通電後或停電後來電時處於斷開狀態,這時漏電斷路器會自動合閘。若斷路器處於斷開位置而不能自動重合閘(如閉鎖、過電流短路跳閘後)。請撥動「合/分」按鈕使「分」按下,斷路器停止顯示;再撥動「合/分」按鈕使「合」按下,斷路器應開始自動重合閘。

b)如果漏電斷路器處於斷開狀態,在「手動分合閘」機構中插入隨機附帶的六角扳手,這時應順時針扳動扳手,過程中斷路器再扣;然後繼續操作扳手閉合斷路器。如果手動合閘不成功,即合上又分閘,則先檢查外接「分閘/復位」端子是否短接。如非上述情況,即是故障閉鎖,這時應按下「合/分」按鈕使漏電斷路器重新啟動。

6.6 漏電斷路器斷開操作

漏電斷路器在不通電狀態下的斷開操作,使用隨機附帶的六角扳手,這時順時針扳動扳手,斷開漏電斷路器。

漏電斷路器在通電狀態下的斷開操作:

a)按動「分/合」按鈕使「分」按下,漏電斷路器即跳閘;(「合」按下就會自動重合閘)

b)按動試驗按鈕,漏電斷路器即跳閘(會有1次自動重合閘)

c)短接「分閘/復位」外接端子1、2。(斷開就自動重合閘)

6.7 合閘後,按「試驗」按鈕,漏電斷路器應跳閘,並在60s內自動重合閘。又按「試驗」按鈕或其它原因發生漏電跳閘時漏電斷路器將保持自鎖狀態,並不在自動重合閘。過電流跳閘,「過載」指示燈亮,並有三次重合閘,如合閘後負荷電流仍超過動作值,則再次跳閘並自鎖,不再自動重合閘。

6.8 當剩餘電流超過漏電斷路器設定的剩餘電流動作值時,漏電斷路器應立即跳閘,並有1次自動重合閘;如合閘後剩餘電流仍超過設定值,則漏電斷路器再次跳閘並自鎖,不再自動重合閘。

6.9 過電流、短路跳閘:「過載」指示燈亮,這時沒有自動重合閘。

6.10 欠電壓、過電壓及缺相跳閘(選用該功能時):

a)漏電斷路器「欠壓」或者「過壓」指示燈閃爍,表示電源電壓不正常,必須使三相電壓恢復正常,「欠壓」或者「過壓」指示燈停止閃爍後,此時漏電斷路器自動重合閘,恢復正常執行。

b)漏電斷路器「缺相」指示閃爍,表示電源相位不正常,必須使三相電源恢復正常,「缺相」指示燈熄滅後,此時漏電斷路器自動重合閘,恢復正常執行。注意:本系列斷路器控制電路採用a相取電,缺a相時在沒有負載的情況下不能動作(缺a相後斷路器跳閘並停止工作)。

使用說明書

本系列錘片粉碎機適用於各種生產飼料用的物料,如玉公尺 高粱 豆類等原料的粉碎。設計 製造參考了國外優秀錘片粉碎機的製造工藝,採用電動機直聯傳動形式,配備進口高品質skf軸承,可配用最新型的磁性皮帶喂料機或葉輪給料機。該機具有能耗低 產量高 檢修率降到最低 粉碎均勻等優點,它的特點如下 1 本系列產品...

使用說明書

在廉政檔案離線報表客戶端資料夾中有 resource 和 我的檔案 兩個資料夾,以及 廉政檔案 執行程式。如下圖 雙擊 廉政檔案 執行程式,出現如圖所示 在 新建檔案 對話方塊中,可以選擇所要填寫的 然後點選 確定 按鈕 如果不想填寫,可以點 取消 按鈕。我們以領導幹部基本情況登記表為例,點選確定後...

電飯煲使用說明書

閩北職業技術學院 姓名 羅碧琴 學號 20100205008 專業 應用電子技術 班級 10級 指導教師 謝長明 電飯煲的使用說明 一 名稱 電飯煲,又稱作電鍋 電飯鍋。是利用電能轉變為內能的炊具,使用方便,清潔衛生,還具有對食品進行蒸 煮 燉 煨等多種操作功能。常見的電飯鍋分為保溫自動式 定時保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