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壓使用說明書

2021-03-04 03:17:38 字數 1880 閱讀 1392

ybz-f1.1c3f/w

使用說明書

液壓動力單原使用說明書

ybz-f1.1c3f/w液壓動力單原四部分組成,其中包括:油幫浦機組部分;液壓油路控制部分;油箱及油箱附件;液壓油缸

油幫浦機組部分一台1.1kw電動機和乙隻排量為1.1ml的齒輪幫浦構成,齒輪幫浦具有壓力高、結構緊湊、重量輕、噪音小、等特點。

在低於額定轉速運轉時有一定的自吸能力。電機和幫浦都採用非標結構,因此具有結構緊湊,安裝空間小等優點。

液壓油路控制部分包括壓力控制部分、方向控制部分、流量控制部分和整合塊構成。壓力控制部分由乙隻插裝式直動型溢流閥構成,該閥不容易堵塞,壓力調節穩定,不會因為液壓控制油路的壓力突然公升降引起振動等優點。方向控制部分由乙隻電磁換向閥及接頭組成,電磁換向閥為引進德國力士樂公司產,具有動作可靠,效能穩定等優點,流量控制部分由乙隻疊加式雙向單向節流閥組成,液壓油路部分還包括壓力顯示部分,壓力表採用耐振壓力表,不用時可拆除,以防損壞。

油箱採用封閉式結構,外界的汙染源不容易進入。油箱的有效容積為8l,油箱附帶加油口。

(圖1)ybz-f1.1c3f/w液壓動力單原原理圖

(圖1)yz-10/31.5mpa外形結構圖

1:電動機、2:疊加式雙向單向節流閥、3:電磁換向閥、4:油箱、5:溢流閥、6:控制整合塊、7:加油計8:齒輪幫浦、9:壓力表

幫浦排量:1.1ml/rpm

電動機功率:1.1kw

電機轉速:1440r/min

公稱壓力:20mpa

計算流量1.2l/min

電動機得電後帶動齒輪幫浦轉動,齒輪幫浦從油箱吸入液壓油進入液壓整合塊,通過整合塊進入電磁換向閥,當電磁得電時換向,通過疊加式雙單向節流閥進行流量控制,再進入液壓操縱系統—液壓缸,液壓缸動作,當系統過載時,通過溢泫閥安全溢流,電磁恢復中位時回油解除安裝。當電磁閥另一端電磁鐵得電時,液壓缸換向,從而進行乙個工作迴圈。

注意:1、在使用時溢流閥的調整壓力僅滿足系統要求即可,不可過高調高壓力,以延長幫浦的使用壽命。

2、使用後,溢流閥的調壓彈簧應處於鬆開狀態,即使用後把系統壓力調整為零。

1:油箱中的液壓油液應經常保持正常液面,最初應放入足夠數量的液壓油,在啟動之後,由於油液進入管路和液壓缸,液面會下降,甚至使過濾器露出液面,因此必須再一次補充油液。

2:液壓油液應經常保持清潔。初次使用乙個月後應清潔一次,以後每隔三個月清潔一次。一年應更換一次液壓油。

3:新增的或更換的液壓油必須符合系統規定的液壓油牌號(一般選用n32號或n46號液壓油)。

4:換油時須將油箱內部的舊液壓油全部放完,並沖洗、清潔油箱。

5:新油加入油箱前應經行過濾,其過濾的精度不應低於吸油過濾器的過濾精度。

6:在使用過程中,油溫不能超過60,超過時應使用進行冷卻。

1:初次運轉時,應將控制管道拆開,用臨時油箱接油。點動液壓幫浦電機及電磁換向閥左右位,將油管中的原液壓油置換出來。

2:液壓幫浦站在使用一年以後,由於密封件的老化,可能出現接頭部分滲漏,因此須更換密封件。

1:安裝和更換液壓閥件時,安裝螺釘受力應均勻,在保證密封的條件下適當旋緊螺釘,螺釘受力不得過載,以防止運動閥芯卡死而影響使用。

2:液壓閥件內部應保持清潔,當出現換向閥芯卡死或溢流閥不能建立壓力時應即時清洗液壓閥件,清洗後若沒有條件清洗或組裝,應送生產廠家維護。

3:閥件使用一年以後,由於密封件的老化,可能在閥與整合塊的結合處出現滲漏,因此須更換密封件。

1:吸油過濾器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由於液壓系統的清潔度變低,可能出現堵塞,因此每隔三個月的時間必須進行維護。在維護時,應用清潔的柴油清洗濾油器。

2:加油口是與外界空氣進行交換流通的和加油的元件,加油口若出現堵塞, 則液壓幫浦的自吸能力將降低,因此必須即時清潔。

液壓系統通常採用「日常檢查」和「定期檢查」的方法,以保證裝置的正常執行。日常及定期檢驗專案和內容如下

1:日常檢查專案和內容

2:定期檢查專案和內容

裝車站液壓使用說明書

裝車站液壓系統維護 使用說明書 山東煤礦泰安機械廠 2006年10月12日 一 概述 二 液壓系統技術引數 三 液壓系統工作原理與作用 四 裝置的現場安裝 管路安裝及沖洗 五 系統的壓力試驗 六 蓄能器的充氮 七 系統的空運轉 八 系統的除錯與試運轉 1 主液壓幫浦的除錯 2 幫浦站除錯 3 油缸執...

液壓幫浦站使用說明書

目錄一 技術簡介 二 裝置安裝除錯及試車 三 注意事項 四 裝置常見故障及排除方法 一 技術簡介 本幫浦站由油箱 電機 高壓油幫浦 可調溢流閥 三位四通電磁閥 壓力表等組成。啟動電機,高壓油幫浦開始供油,由可調溢流閥調節系統壓力,壓力表顯示壓力數值,滿足工作要求。三位四通電磁閥通過電控換向實行油缸柱...

液壓啟閉機使用說明書

syqp 100kn 2700 液壓啟閉機 使用說明書 揚州三元動力機械 2012年10月11日 目錄一 概述 二 技術引數 三 操作程式 四 安裝除錯 五 故障處理機維護 六 液壓原理圖 七 電控原理圖 一 概述 syqp 100kn 2700整合式啟閉機是一種由機 電 液 儀為一體的新型啟閉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