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使用說明書

2021-03-04 09:47:21 字數 3192 閱讀 4553

陳強運輸1101 3110405027

目錄1 檢測站概述 1

1.1 服務範圍 1

1.2 檢測站型別 1

1.3 綜合檢測站的組成 1

1.4 檢測專案 1

2 檢測線設計目標 1

2.1 檢測車型 1

2.2 設計目標 1

3 檢測線裝置及其功能介紹 1

3.1 汽車綜合性能檢測線裝置配置表 4

4 汽車檢測站工作量和人員計算 6

4.1 設計綱領 6

4.2 汽車檢測站工藝路線流程 7

4.3 工作制度及工作量 7

4.4 工作人員 9

5 汽車檢測線的工藝布局 9

5.1 檢測工位數 9

5.2 工位與檢測線 10

5.3 檢測線的工位布局 11

6 汽車檢測站總平面布置 13

6.1 檢測站總平面圖布置 13

6.2 檢測站的總平面布置圖如下: 14

6.3 用水量計算 15

7 總結 15

檢測站的儀器裝置盡可能採用國外先進裝置,是其檢測水平達到國內領先水平。該站的服務面向社會,能接受公安、交通管理、環保、計量標準等部門的委託,承擔社會車輛有關安全、環保節能等方面的檢測。

具體服務範圍包括以下五個方面:

(1)安全檢測。按照交通部頒布的《汽車制動技術規範》及其有關規定,對車輛的安全可靠性進行檢測。

(2)環保檢測。通過對汽車尾氣的測試和分析以及對噪音的測定,盡量降低有害排放,減少噪音,貫徹國家環保標準,保障人民的身體健康。

(3)保修質量檢測。按照交通部頒布的《汽車修理技術標準》對維修車輛的維修質量進行檢測與監督,以保證維修車輛的技術狀況良好。

(4)節能檢測。通過檢測,除進行必要的保修措施外,將車輛執行狀態調整至最佳狀態,使之達到降低油耗之目的。

(5)為科研服務。承擔接受有關部門(商檢、計量、保險)委託的檢測任務。

a級綜合檢測站。能承擔在用車輛的制動、側滑、燈光、轉向、前輪定位、車速、車輪動平衡、底盤輸出功率、燃料消耗、發動機功率和點火系狀況,及異響、磨損、變形、裂紋、雜訊、廢氣排放等狀況的檢測任務。

業務大廳、檢測車間、維修車間、停車場、試車道及輔助設施等。

安全檢測、環保檢測、保修質量監測、節能檢測和有關部門委託檢測任務。

大型客車

包含主要檢測專案,並且能夠具有容納該縣7500輛汽車保有量的能力。

a級站所承擔的檢測專案及裝置配備要求如下表:

說明: 1、承載軸荷要求:根據使用者檢測車輛軸荷大小的需要選擇。

國標gb1589-2004《道路車輛外廓尺寸、軸荷及質量限值》4.2條規定汽車單軸滿載最大承載允許軸荷不得超過11.5噸。

本標確定的制動、側滑、速度等產品標準規定的裝置系列為10t、13t。

2、本表所列裝置配置及技術要求符合gb18565-2001、gb/t 17993-2005標準檢測要求。

3、表中註明△號專案為gb/t17993-2005要求可自選專案。

所設計汽車檢測站的年檢能力為:7500輛。

汽車檢測站的工作制度:指每年的工作日數241日,每日的工作班數1班,每班的工作時數8小時。

每年的工作日數d用下式計算:

d=d0-(di +dx + ds

=365-(11+104+18)

=232日

式中:d0——每年的日數,取365日;

di——國家規定節日休息,2023年取11日;

dx--全年星期日天數,每週為雙休日,共計104日;

ds-一裝置年檢修日數,年檢修兩次,每次7—10日。

年工作時間分名義工作時間和實際工作時間。用tm和了tn表示:

tm= dtj (h)

=232*8

=1856 h

tn =tmαβ (h)

=1856*85%*85%

=1340.96 h

式中: tm——名義年度工作時間,h;

tn一—實際年度工作時間,h;

tj——每日工作延續時間,h;取8h

α——工人出勤率;取85%

β——工時利用率。取85%

汽車檢測站的年度工作量,可用下式計算:

式中:z——汽車檢測站的年生產綱領,輛次;

t—一檢測每輛車的工時定額,h/輛次。

檢測車間年度工作量跟生產綱領和每輛車的平均檢測工時定額有關,下面給出了各檢測專案的作業工時定額,據此可估算每輛車的平均檢測工時定額。

各檢測專案作業工時定額(單位:min)

安全環保工位:綜合線:

雜訊0.5~1.5 前輪定位10~15

煙度1.5~2.0 發動機綜合檢測30~40

廢氣1.0~2.0 機油分析1.0~4.0

側滑0.1~0.5 曲軸箱串氣量2.0~5.0

燈光0.5~2.0 底盤檢查1.0

外檢1.0~1.5 轉向3.0

軸承重 0.5外檢1.0~1.5

制動系 1.5~3.0 懸架2.0~3.0

速度表 1.0車輪平衡5.0~10.0

底盤測功5~20

根據現有以上引數估算得安全環保檢查專案工時總和為7.6~14min,取0.2h。

綜合檢測專案工時總和為63~107.5min,取1.43h。

假設其中只有15%的車輛需要進行綜合檢測。

那麼安全環保線的年工作量為:

7500*0.2

1500 h

式中:z——汽車檢測站的年生產綱領,輛次;這裡取7500輛次

t安—一檢測每輛車的工時定額,h/輛次。取0.2h/輛次。

綜合檢測線的年工作量為:

1.43*7500*0.15

1609 h

那麼,年工作總量為:q=q安+q綜=1500+1609=3109h

汽車檢測站的人員可分為生產工人(檢測員)、輔助工人、非生產人員(管理、技術、質量負責人)。

生產人員需經有關部門培訓,考核,取得合格證後,方能上崗。人數可根據年度工作量和年工作時間來計算。

rm=q/tm=3109/1856=1.68取2人

rn=q/tn=3109/1340.96=2.32取3人

式中:rm——出勤人數,人;

使用說明書

本系列錘片粉碎機適用於各種生產飼料用的物料,如玉公尺 高粱 豆類等原料的粉碎。設計 製造參考了國外優秀錘片粉碎機的製造工藝,採用電動機直聯傳動形式,配備進口高品質skf軸承,可配用最新型的磁性皮帶喂料機或葉輪給料機。該機具有能耗低 產量高 檢修率降到最低 粉碎均勻等優點,它的特點如下 1 本系列產品...

使用說明書

尊敬的使用者 歡迎您選用本公司產品,使用前請仔細 閱讀本說明書,以免誤操作。如有不明可來電 詢問,我們一定竭誠為您服務!1 概述1 2 特點1 3 正常工作條件2 4 型號3 5 技術引數3 6 安裝與功能試驗5 7 顯示7 8 漏電斷路器設定 查詢9 9 附錄 通訊型漏電斷路器的使用說明11 10...

使用說明書

在廉政檔案離線報表客戶端資料夾中有 resource 和 我的檔案 兩個資料夾,以及 廉政檔案 執行程式。如下圖 雙擊 廉政檔案 執行程式,出現如圖所示 在 新建檔案 對話方塊中,可以選擇所要填寫的 然後點選 確定 按鈕 如果不想填寫,可以點 取消 按鈕。我們以領導幹部基本情況登記表為例,點選確定後...